鼻子疼,還流鼻血,兩個鼻孔都流,感覺是鼻子裡邊和兩側骨頭附近都痛

時間 2021-07-23 08:21:06

1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您的症狀多是吃辛辣食物上火,引起的,吃些消炎降火的藥物,休息兩天,沒什麼問題;若長時間患有慢性鼻炎沒有**,建議您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不要經常挖鼻,指甲內的病菌較多,在鼻腔內,易誘發鼻炎等多種鼻部疾病。

2樓:臺江醫院耳鼻喉

你好!流鼻血大多數跟鼻中隔粘膜糜爛有關,主要是鼻腔炎症刺激。要改掉擤鼻子的習慣,多喝水,休息好,清淡飲食。

可以先用藥膏塗配合消炎藥,也可以到醫院專科做個dnr封閉**。另外要積極**鼻炎,鼻中隔偏曲等疾病,他們流鼻血的原因之一。建議到正規醫院專科檢查,並對症**。

3樓:

[概念]

鼻衄,即鼻中流血。包括在衄血範圍內,《靈樞,百病始生》篇雲:"陽絡傷則血外溢,血外溢則衄血。"

若鼻衄不止又名鼻洪;鼻血過多,溢入口中,口鼻俱出血,名腦衄(《血證論》);甚而口、鼻、耳皆出血,名大衄(《諸病源候論》)。傷寒太陽病發熱無汗而鼻衄,衄則表解為自衄(《傷寒論》)。若以**名之,則有時氣衄血、傷寒衄血、溫病衄血等(《諸病源候論》)。

對太陽傷寒自衄,後世有稱為紅汗者,以示汗血同源,邪不從汗解而從衄血解。

鼻衄,與鼻塞、鼻幹、鼻酸、鼻痛、鼻涕等症狀相關。

婦人經期鼻衄,呈規律性發作,系代償性月經,稱倒經,《醫宗金鑑.**心法要訣》謂之經行衄血,則另立專條討論。

[鑑別]

常見證候

風寒欲解鼻衄:惡寒發熱,身痛,頭痛,無汗,鼻出血而熱退症減,脈浮緊,舌苔薄。一般鼻血量不多,能自行停止。

風熱壅肺鼻衄:發熱,汗出,口渴,咽痛,咳嗽痰少,鼻乾燥疼痛,出血鮮紅,量不多,脈浮數,舌苔薄白而幹。

胃火熾感鼻衄:鼻乾燥疼痛,出血量多,色鮮紅,心煩,口渴欲飲,口臭,消榖善飢,大便祕結,小便黃,舌紅苔黃,脈洪數。

肝火犯肺鼻衄:由情緒激動誘發,鼻出血量多,血色鮮紅,並經常反**作,頭脹痛,心煩易怒,口苦咽乾,胸脅苦滿,目赤,小便黃,舌質紅,脈弦數。

脾不統血鼻衄:鼻出血滲滲不止,血色淡紅,反**作,易止易發,面色無華,食慾不振,神疲乏力,氣短懶言,腹脹便溏,口淡無味,心悸頭暈,舌質淡,脈濡細無力。

腎陰虛損鼻衄:鼻出血量不多,血色鮮紅,時作時止,反**作,口乾渴,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腰膝痠軟,五心煩熱,面色潮紅,時盜汗,脈細數,舌質紅。

陰竭陽脫鼻衄:鼻出血不止,量多,甚而口、鼻、耳、齒、**亦見出血,大汗出,面色蒼白,口開目合,四肢厥冷,手撒尿遺,神志昏糊不省人事,呼吸喘促,舌質淡,脈微細欲絕或促大無倫。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鼻子兩側,鼻孔兩側發黑!怎麼去掉

4樓:印賓實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應該是黑色素沉積引起的症狀。

建議你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的,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祝你健康。

肚子疼,流鼻血怎麼辦,小腹疼痛還流鼻血還腰痠背痛怎麼回事啊

我也是經常肚子疼,特別是著涼的時候特別疼,這是輕微腸炎,應該早點去醫院檢查一下.都是行業內的大腕.山東省耳鼻喉醫院樣會好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很多朋友會遇到流鼻血的問題,那該如何改善這種情況呢?今天教大家一招 無緣無故鼻子出血和時不時肚子疼是怎麼回事?50 病情分析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很多,需要進一...

鼻腔乾燥容易流鼻血怎麼辦,鼻子經常乾燥流鼻血

鼻子乾燥流鼻血,可以先用兩根手指捏住鼻翼,保持直立,頭稍前傾。注意頭不要後仰,否則可能導致鼻血流到喉嚨,吞進肚子,引起噁心嘔血。一般捏住鼻翼5到10分種便可止血。然後用紅黴素眼膏塗鼻腔,以保護破損的黏膜。鼻出血徹底止住後,還可以用生理鹽水噴鼻腔,保持鼻腔的水分。平時可以用薄荷滴鼻液滴鼻子,刺激鼻腔粘...

鼻子經常流鼻血,現在夏天咯還這樣,隔一兩天就流,CT照來又沒事,這是怎麼了?是鼻癌嗎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身體營養所導致的,營養不良也會導致經常流鼻血,做ct檢查沒有問題,說明您的鼻部沒有問題,可以考慮身體原因所致,建議您檢查身體微量元素和血壓,找出流鼻血的原因,然後對症 我也有過這樣的病史,不過沒你那麼長時間。推薦你用一盆水裡放點鹽,每天早晨和睡覺前用鼻子吸一下。用用看吧,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