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米水洗臉,是用大米,還是用小米

時間 2021-06-25 16:52:36

1樓:百小度

大米和小米的淘米水都是一樣的。淘米水,是一種洗過米後的水。這種水呈酸性,ph值在5.

5-6。因為洗掉了米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米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

一、洗衣

1.用淘米水洗淺色衣服,去汙力強,可保持衣物鮮亮清潔。有汗跡的衣服先用淘米水泡泡再洗,容易乾淨。把有黴斑的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衣服上的黴斑就可去除。

2.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漬等,會有異味,並且變硬。把它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鍾,就會變得又白又軟。

二、洗頭

淘米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b族維生素,而b族維生素能夠幫助頭髮的色素細胞生成黑色色素,所以就能夠幫助頭髮變黑了。

三、洗豬腸豬肚

1.用淘米水清洗豬腸、豬肚,比用食鹽、明礬擦洗更省時、乾淨。

2.從市場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用自來水很難洗淨,如果用熱淘米水洗兩遍,髒物很容易清除。

2樓:粘凝荷慎秀

大米小米都可以

1.沾取洗米水和其沉澱物,均勻塗在臉上。

2.輕輕拍打全臉。因為拍打後再進行按摩,能幫助養分吸收,讓肌膚更柔嫩。

3.用中指指腹,從下巴以圓圈方式按壓至臉頰。

4.再直線滑至嘴角,往鼻翼方向來回推滑,約10~15次。

5.中指慢慢滑至鼻樑,以圓圈方式按壓,約10~15次。〕6.中指滑至眼尾,以劃圓圈的方式按壓至眼頭,來回10~15次。

7.滑至額頭**,然後以中指和食指腹,以圓圈法按壓至額頭兩側。

8.最後用溫水沖洗即可。※小叮嚀:如果有化妝,一定要徹底乾淨卸妝,才不會使肌膚產生過敏現象。

小叮嚀1洗米水冷藏存放使用,不過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不能超過第2天,不然會發酵變質喔。用淘米水洗臉是要把水適當留在臉上一會,不多。要用清水洗,方式是把淘米水塗在臉上,按摩20分鐘,然後用3倍的清水洗淨,早晚各一次,這樣可使**白嫩滑。

3樓:燕澹厲採

嘿嘿,大米水.第一遍的水要倒掉,因為裡面有很多髒東西和漂浮物,第二遍的就可以用了.小米可以熬粥,要熬的很粘的那種,這樣的小米粥可以美容

用淘米水洗臉是大米還是小米那一種最好

4樓:小灰機

病情分析: 你好,,大米水.第一遍的水要倒掉,因為裡面有很多髒東西和漂浮物,第二遍的就可以用了.小米可以熬粥,要熬的很粘的那種,這樣的小米粥可以美容

用淘公尺水洗臉為什麼好?長期用淘公尺水洗臉好嗎

最根本的原理是 淘公尺水酸鹼度遠大於7,呈鹼性,能與 酸性分泌物發生中和反應,使 清潔乾爽,從而達到保護 的效果。因為用公尺水洗臉有美白的功能,mm們都愛美白嘛。所以很多人都嘗試這方法,一定要堅持每天用公尺水洗臉,才能白 嫩,但是公尺水沒有 的功能喔 公尺水還有其他功能呢,比如能去惺臭味 去汙等等。...

到底是用淘米水洗臉還是用米湯洗臉對臉有好處

夢逐漸遠去 是用淘米水洗臉,好處 1 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淘米水裡的米糠油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可以保護肌膚抵擋紫外線的輻射,而且能預防黑色素的生成,達到白淨 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臉,輕輕按摩和拍打面部,使淘米水裡的營養成分滲入 最後用清水洗淨。敏感 同樣適用。2 淘米水洗臉可...

淘公尺水可以洗臉嗎,用淘公尺水洗臉好嗎

當然可以洗臉,經常用淘公尺水洗臉可以美白 和清潔 可以,不過建議使用第二遍淘公尺水,因為第一遍比較髒 你試一下吧,效果不錯哦!在二次大戰物資短缺的年代,淘公尺水曾被用來當成肥皂的代用品。以前的人用淘公尺水是迫不得已,不過現在懂得利用淘公尺水的人,都是獨具慧眼的生活行家。因為它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