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公尺水洗頭的正確詳細的方法,淘公尺水洗臉洗頭髮的正確方法

時間 2022-01-16 13:35:11

1樓:易家妙用

很多人直接用淘公尺一次的水洗頭,洗了很多次都沒有效果,其實裡面學問大著那,我們一起學習一下吧

2樓:娛樂解說課

淘公尺水洗頭髮正確方法:

1、用淘公尺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公尺水,看要切記,要用第二邊淘公尺水,因為第一遍水太髒,第三邊水的營養成分全沒了,所以最好用第二編淘公尺水。

2、將淘公尺水留下,裝在乙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變黑。

3、發酵後的淘公尺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公尺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

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鹼性,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人們在做飯時往往會把淘公尺水倒掉,認為它沒什麼用途,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淘公尺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汙劑,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公尺的表面含有鉀,經實驗證明,頭一兩道淘公尺水會呈現ph值為5.5左右的弱酸性,洗過兩次後,ph值約為7.2左右,這種呈弱鹼性的淘公尺水很適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與一般的工業洗衣粉相比,它的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沒有***。

淘公尺水一經加熱後,清潔能力更強。這是由於其澱粉質變性,而變性澱粉具有較好的親油性和親水性,可以輕鬆吸附油垢。

另外,把淘公尺水塗在臉上,按摩20分鐘,清水沖淨,早晚各一次,這樣可使**白嫩光滑。經常用淘公尺水洗手也可使**紅消毒。將未切、未剝皮的蔬菜、瓜果放在淘公尺水中浸泡5~6分鐘,淘公尺水中的鹼便會與果蔬上殘留的農藥發生反應,使農藥失去全部或大部分毒性,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一般就不會中毒了。

3樓:xummer_昔年

找個有蓋子的容器,把每天淘公尺前2-3遍的淘公尺水倒在容器裡,第二天的時候就會有沉澱了。

輕輕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過程中沉澱會浮起,所以只倒一部分的),這樣可以使淘公尺水的濃度增加。

在容器中加入當天新鮮的淘公尺水,第二天同樣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淘公尺水,如此反覆。

3,4天後,這些的淘公尺水,已經是有一點兒發酵了的,甚至可以聞到一點的酸味。

洗頭的時候,把這些水倒在臉盆裡,底部的沉澱也倒入盆中。

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一些熱水,攪拌均勻,淘公尺水不能太燙,溫的就行。

加一點兒醋,就可以洗了。

洗之前把頭髮梳一下。

洗得過程中,用手輕輕搓揉頭髮,手指按摩頭皮,保證淘公尺水把整個頭髮,頭皮都洗到。

如果頭髮偏油,洗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就像用淘公尺水洗碗一樣。

頭髮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公尺水,換乾淨的溫水把頭髮洗乾淨,1次2次足以洗淨。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4樓:龍騰虎躍

首先找個有蓋子的容器,我把每天淘公尺頭2-3遍的淘公尺水倒在容器裡,一般第二天的時候就已經有沉澱了,輕輕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過程中沉澱會浮起,所以我只是倒掉一部分的清水),這樣可以使淘公尺水的濃度增加,接著再在容器中加入當天新鮮的淘公尺水,第二天同樣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淘公尺水,如此反覆,這樣3,4天後,容器中的淘公尺水就有3,4天前的,2天前的,還有新鮮的,這些都是混在一起的。這樣的淘公尺水,已經是有一點兒發酵了的,甚至可以聞到一點的酸味(畢竟最老的已經放了3,4天了)。

2到了洗頭的時候,把這些水倒在臉盆裡,注意容器底部的沉澱,一定也要倒入盆中。因為我的頭髮長,儘管掉了一半了,相比其他人的頭髮,還是比較多,這些淘公尺水的分量不夠我把頭髮打濕,而且淘公尺水還是冷的。所以我會在這些淘公尺水中加入一些熱水,攪拌均勻,淘公尺水不能太燙,溫的就行。

然後在加一點兒醋,就可以洗了。洗之前最好先把頭髮梳一下。洗得過程中,用手輕輕搓揉頭髮,手指按摩頭皮,保證淘公尺水把整個頭髮,頭皮都洗到,如果頭髮偏油,洗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就像用淘公尺水洗碗一樣,如果碗很油,我就會先把碗在淘公尺水中多浸一會兒,然後油就很容易洗掉了。

覺得頭髮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公尺水,換乾淨的溫水把頭髮洗乾淨,1次2次足以洗淨了。

3然後是護髮了,這個我是按照刀美蘭的方法作的,乾淨的溫水中加入乙個檸檬汁的量,頭髮在裡面泡一會兒,就變軟了,而且頭髮上還有檸檬的清香,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洗頭就算完成了。我嫌擠檸檬汁麻煩,用的是100%的純檸檬汁,裡面沒有任何新增劑的那種,這個比新鮮檸檬便宜,用的次數也多。洗完後不要用吹風機,用毛巾擦擦,然後自然風乾。

頭髮溼的時候不要梳頭,等到快乾的時候再梳,也可以減少掉發數量。

end注意事項

剛開始的幾次,髮稍乾枯明顯有所改善,頭髮變的有光澤,髮根,頭皮過幾天後還是會出油,剛洗完頭,頭皮屑沒有馬上出現,一兩天後出現,不過數量減少。因為知道這種方法不可能立馬見效,所以只有堅持。隔2天後再用淘公尺水洗頭,連續幾次後(2-3周的樣子),我期待的效果終於出現了,頭髮不油了,恢復了以前的中性髮質,髮稍乾枯分叉的地方極不明顯,幾乎看不到了,其實分叉還在那兒,我並沒有剪掉,只是因為頭髮有光澤滑順了,分叉就看不到了。

頭皮屑4,5天都不會出來,頭皮也不癢了,我試著連續7天沒有洗頭,頭髮依然順滑且不起油,頭皮屑第6天開始有點兒出來,但是不多,且浮在頭髮表面,用梳子梳幾下就沒有了。每天頭髮掉十幾二十根的樣子,最重要的是,我額頭前面開始長出了細細小小的頭髮,只有長頭髮了,才不怕掉頭髮啊。現在,我是2週洗3次頭的樣子,估計天熱出汗多的時候會1周2次的樣子吧。

5樓:昔x年

淘公尺水洗頭正確,詳細的方法呃,淘公尺水洗頭正確,詳細的方法就是首先你得要淘公尺水,然後你先把哦淘公尺水加一點熱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都是直接就這樣洗的。沒發酵過,你是想讓頭髮有光澤,更柔順吧我可以教你的別的辦法呀。簡單又不多花錢洗乾淨頭髮後用蛋黃+蜂蜜調勻抹在頭髮上,按摩3分鐘左右再用保鮮膜包15分鐘這樣,再衝乾淨。

你會發現頭頂會出現乙個光圈。乙個星期2次,每一次做後頭髮都會有很大的改變沒時間的話就塗點護髮素也可以拉。只是保護時間短暫點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1、洗頭髮用溫水(澄清)

2、洗臉用溫水(澄清)

頭道淘公尺水中含有鉀,

第一次淘公尺的水呈弱酸性(洗頭)

第二次的淘公尺水則呈弱鹼性,很適合用於面部弱酸環境的清潔,有時可代替潔面用品,而且它性質溫和、不刺激**,無***。如果加熱使用,清潔能力更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一半熱水一半涼水

淘公尺水洗臉洗頭髮的正確方法

9樓:

洗髮步驟:

1、首先找乙個有蓋子的容器,將每天淘公尺頭2-3遍的水倒在容器裡,一般第二天的時候就會有沉澱了。這時,將上面的清水輕輕地倒掉,這樣可以使淘公尺水的濃度增加。接著再在容器中加入當天新鮮的淘公尺水,第二天同樣將上面的清水倒掉,然後再加入淘公尺水,如此反覆進行3-4天。

這時候淘公尺水已經有一點發酵了,伸直會聞到一點點的酸味,不過這不要緊。

2、到了洗頭髮的時候,把前幾天存下來的濃濃的淘公尺水倒在臉盆裡,注意容器底部的沉澱也要倒入盆中。如果你的頭髮比較長,那麼這些淘公尺水的分量是不夠的,而且它是冷的,所以這時可以適當加入一些熱水,攪拌均勻。注意不能調好之後的淘公尺水不能太熱,溫的就行了。

然後再加入一點醋就可以開始洗了。

3、洗頭髮之前最好先把頭髮梳一下,這樣能夠讓頭皮上的汙垢浮起來,而且還能防止洗頭的時候頭髮打結。洗頭髮的過程中,用手輕輕揉搓頭髮,用手指按摩頭皮,保證用淘公尺水把所有的頭髮以及頭皮都清洗乾淨。如果你的頭髮偏油,洗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

覺得頭髮洗得差不多了,就把淘公尺水倒掉,然後再用乾淨的溫水把頭髮洗乾淨,一般1-2次就可以了。

4、接下來就是護髮了,這一步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乾淨的溫水中加入乙個檸檬汁的量,把頭髮在裡面跑一會兒,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這一步可以讓頭髮變得更加順滑柔軟,而且頭髮上還帶著檸檬的清香。

洗完後不要用吹風機吹,用毛巾把頭髮稍微擦乾,然後自然晾乾即可。

淘公尺水洗頭髮的好處

1、減少掉發,改善乾枯

一般來說,連續用淘公尺水洗頭2-3週後,能夠有效改善頭髮乾枯現象,頭髮變得光澤順滑,分叉也減少了。另外掉發也得到了改善,頭髮漸漸變得濃密起來。

2、改善出油,抑制頭屑

用淘公尺水洗頭髮幾次後,你就會明顯看到頭皮出油的狀況變好了,而且頭屑也逐漸減少,頭皮也不癢了。

淘公尺水洗臉的步驟:

1用水淘公尺,注意把第一次的洗公尺水倒掉,雖然第一次的洗公尺水裡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蛋白質,但是,這時候洗公尺水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們要取第二次的洗公尺水,這時候的洗公尺水是開始呈現弱鹼性的。注意取第二次的洗公尺水哦。

2、將洗公尺水用盆裝好,待沉澱一夜之後,去掉下面的白色沉著,取上邊較清的洗公尺水。然後,兌上約1.5倍的溫水,注意水溫不要太高。這樣對**溫和不刺激。

3、然後,就可以按照正常的程式洗臉了,先取適量洗公尺水,塗在臉上,輕輕拍打,然後開始由下巴往臉頰打圈按摩,大概五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這樣臉上**光滑如絲,痘印也會去除,洗公尺水中的維生素b可以阻止肌膚中黑色素的形成,長期使用,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

步驟閱讀

注意事項:

注意的是,洗公尺水可以隔夜,但是不能在冰箱裡擱置兩天以上,會變質哦

10樓:遊屋屋

1、洗頭髮用溫水(澄清)

2、洗臉用溫水(澄清)

頭道淘公尺水中含有鉀,

第一次淘公尺的水呈弱酸性(洗頭)

第二次的淘公尺水則呈弱鹼性,很適合用於面部弱酸環境的清潔,有時可代替潔面用品,而且它性質溫和、不刺激**,無***。如果加熱使用,清潔能力更強。

11樓:忠誠的

淘公尺水洗臉

1、把當天的第二遍淘公尺水存入另乙個有蓋容器,直接放入冰箱儲存

2、第二天起床後自冰箱中取出此並未變味道的淘公尺水,開始洗臉

3、將淘公尺水容器取出後,開啟蓋子,直接加入1.5比例的溫水,及少量白醋,加溫水後已直接將底層沉澱衝均勻了,故已不需攪拌。

4、用雙手沾上公尺水在臉上不斷揉搓及指腹打圈的按摩,持續15-20分鐘,不斷的揉搓,尤其t區額頭及鼻頭油最多、黑頭多、毛孔粗大之處(因淘公尺水去油汙效果很好)。

5、因盒中淘公尺水還很多,不捨得浪費,故順便把手臂、脖子、下巴、肩頭、鎖骨這些能洗到的地方都洗了一遍,也是反覆搓水上去來回搓按即可。

6、洗臉完畢後用倒入臉盆中的溫水清洗3、4遍,再用冷水清洗1遍,擦乾後繼續進行拍水、上霜乳的步驟。

淘公尺水洗頭髮

淘公尺水放到乙個大瓶子或者大盆子裡,等他發酵,用這種水及他的發酵物洗頭,代替洗髮水,洗完之後要好好清洗。用檸檬汁代替護髮素。淘公尺水洗頭髮去油能力不是太強,但是用一段時間之後頭髮出又會明顯減少。

淘米水洗頭髮的好處,淘米水洗頭髮有什麼好處

123456ys時代 自從我生過一個寶寶以後,頭髮是每天的掉,每次洗頭和梳頭的時候都掉了一大把,因為我的頭髮很長,所以就想剪掉,一個朋友告訴我了 重現青絲 一文,講到了很多護髮的知識,我也照著用了後我的頭髮確實掉的很少了,現在幾乎不掉了,很高興。就撿一些重點的講述給大家,由於產後營養不良,飲食過於清...

淘公尺水洗髮的真實性,要發酵的嗎,洗頭用的淘公尺水要發酵到什麼程度?

沒聽說過。但是聽說用牛奶洗髮還不錯,還有可樂洗髮。還有很多方法,個人很贊成用這種純天然的方法洗髮。牛奶雖然浪費些,但是過期尚未變質的牛奶也是可以的。不用發酵,直接用,主要有效成分是裡面的維生素,礦物質啥的,和發酵沒關係 不用發酵,直接洗髮就行 不要發酵 用淘過公尺的第二遍直接對清水洗 養髮 要的,放...

正確的洗頭方法,正確洗頭方法

如何正確的洗頭髮?星知計畫 終於找到了禿頭的原因 步驟一 洗髮前先梳頭,把頭皮上的髒汙和鱗屑 死細胞 弄鬆。步驟二把頭髮弄濕,直到底層的頭髮和上層的頭髮一樣濕透為止,並將洗髮精倒入手掌,加水稀釋,起泡。不要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髮上,這樣會過度刺激頭皮,產生頭皮屑。步驟三用指腹把洗髮精均勻揉進發幹 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