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金毛幼犬顏色深的好還是淺的好

時間 2021-06-19 05:38:35

1樓:

金毛犬(英語:golden retriever)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

金毛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討人喜歡的性格,是屬於勻稱、有力、活潑的一個犬種,特徵是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而且不怕生。金毛犬最早是一種尋回獵犬。現在大多作為導盲犬與寵物狗。

金毛犬在犬類智商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對小孩子或者嬰兒十分友善。

奶油色和各種金黃色。羽狀飾毛可比其他部位色澤略淡。除了因年齡增大,在臉和身體部位的毛髮漸漸灰白,其他的白色斑(除了胸部的少數白毛)根據其擴充套件的程度受罰。

允許的淺色色澤變化與白色斑不能混淆。有些幼犬的毛色偏淡,但其毛色顯示,在成年時會加深,這樣的幼犬在評審時應有一定的寬鬆度。任何顯眼的黑色或其他顏色不佳的毛髮均為嚴重缺陷。

此僅為比賽標準。普遍標準是奶油色和各種金色。

2樓:潑鶠揵硇喧腲氹

其實這是兩版的顏色!!沒有好壞,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一窩的狗狗嗎~~沒有什嗎可比好壞的,2個月是最好玩的時候~~挑只你喜歡的就好~~大了都很好看~~金毛的性格大了才會定性~~都很活潑~~o(∩_∩)o哈哈~選你喜歡的吧!!那種都很好看

3樓:手機使用者

1.(外觀) 勻稱,強壯,活潑,叫聲洪亮悅耳,腿既不過長也不顯笨拙,表現友善,有警覺,熱切,自信的素質。作為獵犬,首要的是它能適應艱苦的環境。

整體外觀,平衡,步態都是重要的考察部分。 缺點: 任何的與上述理想狀態的偏離都被降低等級,或者認為是不合適的品種特性 2.

(大小比例實體)勻稱,強壯,活潑,叫聲洪亮悅耳,腿既不過長也不顯笨拙,表現友善,有警覺,熱切,自信的素質。作為獵犬,首要的是它能適應艱苦的環境。整體外觀,平衡,步態都是重要的考察部分。

缺點: 任何的與上述理想狀態的偏離都被降低等級,或者認為是不合適的品種特性 3.(頭)頭骨寬,側看略成拱型,前額和枕骨無突起,整體線條自然圓滑。

臉部深廣,長度和頭骨的寬度近似。口吻部分直而有力,與頭部順連。側看的長度比從上看時寬度略顯深廣。

奔跑時不顯沉重。可去除鬍鬚,但並不鼓勵。 4.

(眼睛) 友善而機智,中等大小,深色,閉合完全,合理的鑲嵌在眼窩中。顏色以深棕色為好,中等棕色也可接受斜眼,或者狹小,三角眼以及任何眼部的缺損都是不好的。當向前看時應不暴露眼白部分。

任何眼瞼或者眼睫毛部分的功能不正常都無法參加比賽。 5.(耳朵)耳部短自然下垂,耳根略高於眼部,垂至接近下頜部,拉起耳朵,耳尖正好可以蓋住同側的眼角。

長得過低或者過長的耳朵都是不合格的。 6.(鼻子)黑色或深棕黑色。

儘管有時可能與寒冷氣候有關,鼻子的顏色可略有變化。但是粉色或者明顯有色斑的視為不合格。 7.

(牙齒)呈剪狀咬合。下牙的外側接觸上牙的內側面。上顎或者下顎突出視為不合格。

不成一直線的牙以及水平咬和的牙都是不理想的,但不要與上下顎突出相混。明顯的牙缺損和過大間隙視為嚴重不合格。 8.

(頸身體上部線條身體)中等長度,圓滑地與肩部連線,堅定有力的外觀,無喉音。 背線,不管是站立還是行走,均呈有力,水平,延伸至臀部, 傾斜,突起的背部,以及平或陡峭的臀部視為不合格。 身體平衡好,胸深及肘,兩前腿間的距離至少能容下**的一拳頭,包括拇指。

肋骨長而自然的延伸到身體的後腿方,但不成桶狀。腰短,有力,寬深,略有上突。厚邊,窄胸,胸骨不夠深,或者腰過於上突都視為不合格。

9.(尾巴)厚而強健的尾跟部,自然下垂,沿襲臀部的曲線。尾骨延續不超過腳踝關節。

帶著輕快,水平,或者略為上翹的尾部,但不應夾著尾巴或者過分的向上捲曲尾巴。 10.(前腿)強健,活動自如,協調。

肩翼部分在肩上端較為接近,上臂部分和前臂部分幾乎等長,前臂彎曲時與上臂之間無間隙。從前面看,腿直不粗糙。足部短而有力,曲線圓滑不虛弱。

上爪有的可能被修剪掉,但是通常還是留著。足中等大小,圓而飽滿,趾間緊湊,有厚的足墊,多餘的毛可修剪以示正常的外型和大小。分散的足趾和野兔般的腳趾都不合格。

11.(後腿)寬而有力的肌肉。臀部線條外觀圓潤,骨盆骨與水平線成大概30度角。

自然站立姿勢,腿骨和骨盆大概是90度的接角相連。後腿關節自然彎曲,腳踝關節與強健的足部自然相連。從後部看,後腿成直線。

小牛狀,鬆散狀,鐮刀狀的腳踝關節都不合格。 12.(被毛)密集且有防水的底毛,外毛硬而富有彈性,既不粗糙也不成絲狀,緊貼身體。

可以是捲毛也可以是直的。未被修剪的頸部長毛,以及腿後的邊毛,或者身體下面的長毛。頸部,後腿部,及尾巴毛較長而多。

過長,不密集,過於柔軟無力的毛都不合格。腳上的毛可以修剪,但是身體的自然的被毛不能修剪。 13.

(毛色)富有光澤的不同程度的金色,飾毛可能比被毛色淡,除了因為年齡關係臉部毛色淡化或者較白外,其他任何在胸前的白毛都不合格,但是應該與可接受的淡色毛的狗相區別。色太深或者太白都不理想。但是有些小狗的毛色可以在逐漸張大的過程中由白變深。

任何的黑毛或者別的無色的毛都不合格。 14.(步太)奔跑時步態自如,矯健,協調,順暢。

不管從哪個方向看,腿既不外偏也不內偏,也無交叉和互相阻礙的狀況。隨著速度加快,腳逐漸靠近身體平衡中線。這點需要建議將狗放開,讓它自由奔跑,以觀察它的真實自然步態。

15.(性情)友好,可信賴。正常的情況下愛打架,或者對別的狗或人表現敵意,或者表現出過多和不當的膽小,緊張,都不是金毛應有的品性。

這種行為都應該視程度的不同給予懲罰。 16.(不合格)身高偏差超過標準一英寸,或者下顎突出,上顎突出的咬合關係,都不合格。

下面是有圖的: 一隻優秀的幼犬應該有著寬闊的頭骨, a線大概表示了頭骨的大小,有著一個寬闊的頭骨將來長大了頭也不會是小腦袋。 b線表示的是額段,應該是輪廓分明的,並且有著一定的角度(有些資料認為接近90度最好)。

過於平、淺、額段不明顯的不是好的選擇。 c眼睛:眼睛應該透著快樂、友善和聰明;過於呆滯不是好的選擇。

眼距適合,過寬過窄都不好。眼睛的顏色應該是深褐色的。眼型以杏仁眼最好,三角眼會破壞適宜的面部表情(可以參考前面的帖子“金毛部分詞彙** (一)”)。

d是耳朵:耳朵位置應該高於眼睛,下垂並進貼臉頰。耳朵向前拉則剛好可以蓋住眼睛;小金毛的耳朵小時候是偏大點的,但耳朵的生長速度比軀體的慢,所以稍微大點的耳朵是可以接受的。

耳朵位置過低不是好的選擇。 e表示口吻部分:應該去選擇嘴巴寬粗、口吻深的小金毛,這樣將來長大了嘴巴也寬,否則很容易長成尖嘴狗狗。

金毛小的時候上脣兩旁的下垂不明顯,但細心觀察可以感覺得到。 f表示被毛:也可以說是毛量,毛越多越好,越長越好,就算同一窩也是有細微差別的。

g表示胸寬:小金毛的前胸應該寬,深,摸起來手感飽滿。狹小的胸部不是好的選擇。

h表示前肢:小金毛的前肢必須直、粗壯、握在手裡感覺飽滿有力,腳墊要緊,趴開的腳趾不是好的選擇。優良幼犬(60天以上)腳墊橫徑可以達到4.

5--5釐米或以上(接近一個煙盒的寬度)。一般說有粗狀前肢的幼犬比較容易長得體格魁梧壯實,過於細小的前肢大多身體比較單薄。 a-b表示犬的身高,a點也大概是肩胛的最高點;c-d線表示犬的身長,m點表示股骨轉子的大概位置。

線段:表示頭骨的大小,平而寬闊是優秀的。b線段:

表示的是額段,應該是輪廓分明的,並且有著一定的角度(有些資料認為接近90度最好)。過於平、淺、額段不明顯的不是好的選擇。這個角度可以很容易看出來。

c線段:表示的是前肢,必須直、粗壯、握在手裡感覺飽滿有力,腳墊要緊,趴開的腳趾不是好的選擇。 d線段:

表示的是後肢,後肢應該粗壯,肌肉飽滿,並有一定的角度,過直或者軟弱無力的後肢是不理想的。

4樓:傲世

金毛在6個月以前毛色是很淡的。如果喂的好的話,可以增加毛色的亮度。到成犬時,基本上顏色都是金黃的。

這跟平常喂的東西也有關係,最好別給狗狗吃人類的食物,尤其是比較鹹味的;另外用絲綢擦毛也可增加毛亮的。挑金毛有竅門的,小金毛換毛後的顏色是會變的,最好是看耳朵挑小金毛,長大後的體毛顏色深淺跟小時候的耳朵顏色是相差不遠的。 注意洗澡不能太勤,冬天的話每兩、三個星期洗一次也就夠了,夏天的話每

一、兩個星期洗一次就行了,並且用狗狗專門沐浴露洗澡,最好選擇比較溫和有護毛功能的,不然狗狗容易脫毛、變色。金毛顏色細分的話一般有九種,範圍是由接近白色的奶油色到金黃色再過度到褐色或深金色(深的有點像棕色了),都是屬於正常範圍的。英系金毛普遍顏色較淺,美系金毛普遍顏色較深。

狗狗毛色一般變色的原因: 狗狗的毛色變色就跟人差不多,新陳代謝,有的小狗變大狗時。還有個可能性:

狗狗的身體裡面缺少一種微量元素,你可以給它去買一點亮毛膏,有塗的,也有吃的,反正都會讓你的狗狗變回原色。還有考慮大批狗狗不久之前生過病嗎?生過病的話會讓狗狗變得很虛弱,毛的顏色也會變。

或者有的母狗生產完了以後也會變毛色,還會脫毛,這不要緊的,保養一下就可以了。還有的是吃東西會弄到的,平時沒有即使弄乾淨,時間久了毛色也會變的。還有的黑色的狗狗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毛色會變紅,這是狗狗自身的反映。

所以狗狗毛色變色的情況不是嚴重的問題,不用擔心、不要緊的。

5樓:

金毛金毛 金色的才是金毛

6樓:信耕順肖雀

毛色越接近金色的金毛幼犬越純。

1.金毛金色的毛髮自然是最好的顏色。然而,許多養狗場或**狗的個人,為了**他們的金毛獵犬,將會實施另一套理論,說其他顏色是好的。

事實上,這是從商人的角度來看的。當然,每個人喜歡的金色頭髮標準是不同的。一些朋友喜歡金色的,而另一些朋友喜歡黃色的,黑色的和純白色的。

他們沒有錯。但是主流仍然認為**更好。

2.骨頭和人類一樣。嬰兒的骨骼很大,所以將來很容易變好。

從金毛的爪子上最容易看到它的骨量。骨量極為重要,如果骨量不足,未來金毛的體格會很瘦,不會成為一條理想的好金毛狗狗的。

3.純種金毛應該有黑色的嘴,顏色越深越好。用你的手握住金毛幼犬的嘴。

嘴巴越粗的幼犬,將來嘴吧就會越寬。否則,它很容易長成一隻嘴尖的狗。在適度範圍內,嘴越寬,用手抓得越有力,越好。

4。觀察金毛幼的反應。如果它機靈、強壯並且願意接近人類,這種金毛幼犬是最好的,非常適合未來的訓練。

拓展資料

金毛尋回犬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_金毛尋回犬

玉顏色深的好還是淺的好,翡翠顏色深好還是淺好

猴瘧滴 1.白玉 白玉的顏色由白到青白,多種多樣,即使同一條礦脈,也不盡相同,叫法上也名目繁多,有季花白,石蠟白,魚肚白,梨花白,月白等.白玉是和闐玉中特有的高檔玉石,塊度一般不大.世界各地的軟玉中白玉極為罕見。白玉子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色越白越好.光滑如卵的純白玉子叫 光白子 質量特別好.有的白玉...

如何挑選骨骼發育良好的金毛幼犬,如何挑選金毛幼犬

骨骼發育良好我理解是不是指骨量充足?主要看爪子和腿,爪子大,腿粗,身材勻稱就是估量充足。小時候不太容易看出來的,這個只能是看你運氣了,虎頭虎腦的,健健康康的,精神狀態好,如果骨骼發育不好,我想它的身體也不會很健康,這根養小孩是乙個道理的吧。看著舒服,漂亮不就行了。如何挑選金毛幼犬 導語 很多人在挑選...

翡翠是顏色越淺越好嗎,翡翠顏色深好還是淺好

評價一塊兒翡翠的好壞不只是看顏色,評價應該從種,水,色,工四方面入手。其中種是最主要的,其次是色,只要種好水就不會太差 但前提必須是a貨 所以色正質好的為上品,不管 多少都得依據玉的品質而定。a貨 沒有經過任何優化處理的天然翡翠飾品。a貨 按種,水 水頭 透明度 色,工的評價來定 從2,3十元到上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