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裡的人是雙眼皮我卻是單眼皮

時間 2021-05-02 17:03:37

1樓:杞才藝

決定雙眼皮的基因是顯性基因,給它取名為a,那麼隱性的就是a,每個人會有一對基因,乙個來自父親,乙個來自母親

那麼孩子有四種情況,aa,aa,aa,aa,只要有顯性的a存在,那麼就是雙眼皮,只有aa情況是單眼皮

所以你的基因一定是aa,如果你的父母都是雙眼皮,那麼他們應該都是aa的基因(如果有一方是完全顯性即aa後代必然一對基因裡有a,所以這種可能性沒有)

你從父親獲得a基因的概率是1/2,從母親那裡獲得a基因的概率是1/2,乘起來你父母生的孩子單眼皮的概率是1/4,如果他們生成千上萬的孩子就會很容易統計出其中1/4是單眼皮了。

所以你是少數人啦,為自己高興吧嘿嘿。

2樓:89峰草團_眷戀

這關係到染色體的遺傳

你家族的雙眼皮是顯性遺傳

但是你父母染色體中的**遺傳:單眼皮正巧遺傳到了你的身上這個是隨機的,不是必然的……

3樓:刀凝丹

哎~跟你同命相連啊~這個遺傳是巧合,隨機的。不可思議就要麼隨它,要麼做手術咯!

4樓:熈氜の顭朧

不是有句話叫物以希為貴麼,單眼皮的人很少,所以應該好好珍惜才是。很多單眼皮的人眼睛都是很有特色的

5樓:軍總整形專家團

可以通過手術做成雙眼皮

為什麼爸媽都是雙眼皮,我卻是單眼皮

6樓:支亮丁女

雙眼皮是顯性基因,單眼皮是隱性基因.

假如你父母是雙眼皮,而你是單眼皮,就可以知道:你父母的基因是aa,而你的基因是aa.

這是正常現象.

為什麼我爸爸是雙眼皮,我媽媽也是雙眼皮,而我卻是單眼皮呢

7樓:和清綺希麥

從基因學上講,精子的染色體為xy,卵子的染色體為xx,雙眼皮是隱性基因。如果你是女生(染色體為xx),只要有一條染色體不是雙眼皮,那麼你就表現為單眼皮;如果你是男生(xy),那麼你的x染色體如果有雙眼皮基因,你就是雙的,反之,則你是單眼皮。

我爸媽都是雙眼皮,我為什麼是單眼皮

8樓:

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父母的基因都是 a(顯,代表雙眼皮)a(隱,代表單眼皮)。

父親 aa(顯隱一起,表現顯) 母親 aa孩子可能結果 aa aa aa aa

你就是那個 aa。

雙隱,肯定表現隱,即單眼皮。

25%的機率

為什麼我家養的狗不叫呢,為什麼我家裡的狗不叫啊?

想念我的灰灰 不叫?第一個就是這條狗的心情沒有大的起伏,第二,這條狗性格很沉穩,第三這條狗沒有領地意識是個和平主義者,第四點,我覺得這條狗是在家裡散養的,並且狗主人沒有逗過,就是那種就像小孩和狗玩一樣瘋的那種,我覺得第四點還是可能性比較大的。狗不叫只要不是狗有毛病,這是好事,現在樓房狗叫會被投訴的。...

我是不懂感情的人,這可能跟我家裡環境有關,家長比較強勢,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變得懂感情

村姑進城為什麼 學習換位思考,學習感恩!學習珍惜!我老公是一個特別自私的人,話太少又不懂關心人,跟他在一起沒有感情交流,跟他溝通過了,但他就是一直這 愛永恆 這說明這樣的人天生就是這樣子的改變不了的,所以你要,自己懂得照顧自己,關心自己多對自己好一點 當初你是怎麼看上他的,人總是有優點的,只是在一起...

為什麼我家的魚缸老死魚呀,為什麼家裡魚缸裡的魚老是死?

我家有熱帶魚,魚缸跟你描述的差不多。溫度很重要,不要隨便加溫,去查一下你是什麼魚,需要什麼溫度 太熱的話,魚的新陳代謝會增快,壽命將減少 你的魚缸應該裝了氧氣和過濾系統吧?還有要時常清理浴缸,不能讓髒的東西一直沉澱在底部。換水的時候要記得讓一般的自來水或喝的水放在外面一段時間 幾個小時 讓裡面的漂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