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野花叫什麼名,請問一下這種野花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5-09 22:58:52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毛茛科植物還亮草,學名delphinium anthriscifolium

莖高(12-)30-78釐米,**或上部疏被反曲的短柔毛,等距地生葉,分枝。葉為二至三回近羽狀複葉,間或為三出複葉,有較長柄或短柄,近基部葉在開花時常枯萎;葉片菱狀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5-11釐米,寬4.5-8釐米,羽片2-4對,對生,稀互生,下部羽片有細柄,狹卵形,長漸尖,通常**近中脈,末回裂片狹卵形或披針形,通常寬2-4毫米,表面疏被短柔毛,背面**或近**;葉柄長2.

5-6釐米,**或近**。總狀花序有(1-)2-15花;軸和花梗被反曲的短柔毛;基部苞片葉狀,其他苞片小,披針形至披針狀鑽形,長2.5-4.

5毫米;花梗長0.4-1.2釐米;小苞片生花梗中部,披針狀線形,長2.

5-4毫米;花長1-1.8(-2.5)釐米;萼片堇色或紫色,橢圓形至長圓形,長6-9(-11)毫米,外面疏被短柔毛,距鑽形或圓錐狀鑽形,長5-9(-15)毫米,稍向上彎曲或近直;花瓣紫色,**,上部變寬;退化雄蕊與萼片同色,**,瓣片斧形,二深裂近基部;雄蕊**;心皮3,子房疏被短柔毛或近**。

蓇葖長1.1-1.6釐米;種子扁球形,直徑2-2.

5毫米,上部有螺旋狀生長的橫膜翅,下部約有5條同心的橫膜翅。3-5月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耬鬥菜的一種,具體不詳http://baike.baidu.

請問一下這種野花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種野花的名字叫什麼?謝謝

3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茜草科蛇根草屬植物

可以看看日本蛇根草,學名ophiorrhiza japonica

草本,高20-40釐米或過之;莖下部匐地生根,上部直立,近圓柱狀,上部干時稍壓扁,有二列柔毛。葉片紙質,卵形,橢圓狀卵形或披針形,有時狹披針形,長通常4-8釐米,有時可達10釐米或稍過之,寬1-3釐米,頂端漸尖或短漸尖,基部楔形或近圓鈍,干時上面淡綠色,下面變紅色,有時兩面變紅色,亦有兩面變綠黃色,通常兩面光滑**,有時上面散生短糙毛,下面中脈和側脈上被柔毛;中脈在上面近平坦,下面壓扁,側脈每邊6-8條,纖細,弧狀上升,末端近葉緣分枝消失,上面不很明顯,下面微凸起;葉柄壓扁,長通常1-2釐米,有時可達3釐米或過之,**或被柔毛;托葉脫落,未見。花序頂生,有花多朵,總梗長通常1-2釐米,多少被柔毛,分枝通常短,螺狀;花二型,花柱異長;長柱花:

花梗長1-2毫米,常被短柔毛;小苞片披針狀線形或線形,長4-6毫米,漸尖,近**或被稀疏緣毛;萼近**或被短柔毛,萼管近陀螺狀,長約1.3毫米,寬約1.4毫米,有5稜,裂片三角形或近披針形,長0.

7-1.2毫米;花冠白色或粉紅色,近漏斗形,外面**,管長1-1.3釐米,喉部擴大,裡面被短柔毛,裂片5,三角狀卵形,長2.

5-3毫米,頂端內彎,喙狀,裡面被鱗片狀毛,背面有翅,翅的頂部向上延伸成新月形;雄蕊5,著生在冠管中部之下,花絲**,長2-2.5毫米,花葯線形,長2.5-3毫米;花柱長9-11毫米,被疏柔毛,柱頭2裂,裂片近圓形或闊卵形,長約1毫米,不伸出;短柱花:

花萼和花冠同長柱花;雄蕊生喉部下方,花絲長2-2.5毫米,花葯長2.5毫米,不伸出;花柱長約3毫米,柱頭裂片披針形,長約3毫米。

蒴果近僧帽狀,長3-4毫米,寬7-9毫米,近**。花期冬春,果期春夏。

請問這種小野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亮草--別名:還魂草、魚燈蘇

5樓:匿名使用者

地黃,做六味地黃丸的那味中藥

6樓:宛木惠含蕊

紫草科植物附

菜全草皺縮

團溼潤展

根細圓錐形

莖1至數條

纖細我枝

基回部淡紫棕色答

部枯綠色

短糙毛基葉柄

葉片橢賀狀卵形

達2cm

兩面糙毛莖葉幾

柄葉片稍

總太花序細

達20cm

風類白色或藍色

花具四面體形

堅青草氣

味微苦澀

7樓:聖火太史奇文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堇菜科堇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8樓:蘭野雲商奇

樓主,圖上的是:

蕾麗蘭 ............

蕾麗蘭名

稱:蕾麗蘭學名:

laelia別名:

科屬:蘭科蘭屬類別:

附生蘭產地分佈

蕾麗蘭原產於南美,是嘉德麗雅蘭(cattleyasp.)的近緣蘭屬,花色較卡特蘭豔麗許多,花色變化之多,是其它蘭屬植物難望其項背的。

形態特徵

雷麗蘭的植株外觀與卡特蘭(cattleyasp.)十分類似,皆屬於復軸生長的單莖單葉著生性蘭花,葉子為狹橢圓型。花梗抽自於成熟的假球莖頂端,花瓣及萼瓣狹長,脣瓣呈喇叭狀,花朵可達十二公分上下。

多花性,強健株可開二至八朵花,花期春季。

9樓:艾康生物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豔麗的種類。

****見水印

請問這種野花學名叫什麼?

10樓:溫大興

復白晶菊

陽光充制足而涼爽的環bai境,光照不足du開花不良。耐寒,不耐高zhi溫,dao生長適溫為15℃至25℃,花壇露地栽培-5℃以上能安全越冬,-5℃以下長時間低溫,葉片受凍,乾枯變黃,當溫度升高後仍能萌葉,孕蕾開花。白晶菊忌高溫多溼,夏季隨著溫度升高,花朵凋謝加快,30℃以上生長不良,擺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能延長花期。

適應性強,不擇土壤,但宜種植在疏鬆、肥沃、溼潤的壤土或砂質壤土中生長最佳。平時培養土保持溼潤,切忌長期過溼,造成爛根,影響生長髮育。生長期內每半個月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比例為2∶1∶2。

白晶菊多花且花期極長,花期還需要及時補充磷、鉀肥。花謝後,若不留種子,可隨時剪去殘花,促發側枝產生新蕾,增加開花數量,延長花期。

請問這條海魚叫什麼名,謝謝,請問這種海魚的名字叫做什麼?謝謝

鰧科 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辨別 醜披肩鰧 ichthyscopus sannio 黃色的身體,褐色沿著邊緣漸變變淺,褐色 上面附著白色橢圓形的圓點,相同的白色圓點在胸和背的鰭上也有。 夏侯水戎 清蒸石斑魚的做法 原料 石斑魚1只 約重1000克 豬板油50克。鹽5...

隼類似這樣稱呼鷹的名字,請問這種鷹叫什麼名字 10

鷹 隼 鵟 鷲 雕 梟 鷂 鳶 鴞 鶚 隼是隼形目隼科鳥類統稱,中小型猛禽,特徵是喙側有鋸齒突,臉上經常有深色斑紋。撲翼頻率快,翅膀尖長,翅型與其他三者不同,尾長而靈活,飛行靈活而迅速。雕是鷹科雕屬 鷹鵰屬 海雕屬和林雕屬大型猛禽的統稱。比鷹更大的晝行性猛禽,同樣具銳利的嘴和趾爪,捕食更大的獵物 鷲...

請問一下,這個漫畫叫什麼,請問一下,這個漫畫叫什麼名字?

我還真不知道,如果你真想知道,請你放 說劇情,寫主角,你現在這樣什麼都沒有,我只能說這是皇帝的漫畫咯 出自電視動畫 境界的彼方 改編自鳥居 原作的同名 由石立太一監督率領 日常 原班製作人馬打造。故事描述了有特殊能力的異界士少女慄山未來與稀有存在的半妖神原秋人相遇以後發生的一系列不平凡的故事。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