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昆蟲記》寫關於動物的作文,模仿《昆蟲記》寫一篇關於動物的作文 20

時間 2021-05-09 22:56:48

1樓:加吧有你

瞧,那隻小花貓。嘿嘿,那隻小花貓是我家的,可是我的“寵兒”。

看看它,黑白相間的毛,好像一杯可樂加牛奶,,好像把它給……那灰溜溜的眼睛,精著哩,看得老遠老遠。還有那耳朵,尖著很……它還有很多很多有用的器官。看著它,真惹人喜愛奧。

它不僅長得漂亮,而且還是一位“能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當然是捉耗子啦。儘管耗子這樣機靈,還是難以逃脫毛那銳利的眼睛。

它像箭一樣飛跑過去,逮主老鼠,就跑到一邊享受這頓“美餐”了。

它還會撒嬌,我每次放學後到家,它總是第一個跑的我跟前,用那他那暖活活的毛一個勁蹭我,我就會抱起它,望著它那有點無辜的眼神,一個勁的笑。做完作業後,我總是和它玩一會,摸它的毛,和它賽跑,但我總麼都追不上它。

介紹完之後,你是不是會用羨慕的口音說你想要一隻,但我會用驕傲的語氣告訴你,這隻貓只有我家才有,不送!哈哈!

2樓:

有一隻小寵物——鸚鵡。

我的小鸚鵡長得可愛極了:它的羽毛是藍色的,藍藍的,像無邊無際的大海,我給鸚鵡起了個名字,叫藍藍。藍藍是隻母鸚鵡,又可愛又調皮。

每天早晨,我從夢中醒來,總能聽到藍藍清脆的叫聲。好像它是用歡快動聽的歌聲,迎接新的一天的來到。

藍藍喜歡吃穀子。每天我把穀子放進鳥籠的食盒裡,它就急忙跳到食盒邊,用爪子鉤住食盒邊沿,把小腦袋伸進食盒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一會兒還把頭抬起來,把剝下的穀皮吐出來,弄得滿地都是穀皮。

夜深了,我走到藍藍旁邊,藍藍正在甜蜜的夢中。我看到藍藍的翅膀變成了一張“棉被”,它把頭伸進“棉被”裡,睡得正香呢!

別看鸚鵡身子巧小,但它們給人類帶來了無限的快樂。啊!鸚鵡,你給我帶來了美好的童年時光!

模仿昆蟲記寫一篇作文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今天下午,我正在被日記所困之時,腦子裡忽然想到了“螞蟻”兩字。於是

專,我便化身成為了一隻螞屬蟻,在“大力士”的王國中探索了一番,大家也都跟著我一起來看一看吧!

午飯後,我愛把我不愛吃的一些食物給螞蟻,這些食物顆粒有的大,有的小。經過仔細觀察我發現,最大的食物顆粒上聚集的螞蟻比最小的食物顆粒上聚集的螞蟻要多十幾倍。

下雨前,我經常看見有許許多多的螞蟻往樹上爬,我感到很好奇。爸爸解釋道,螞蟻知道快要下雨了,它們要提前做好準備,所以往樹上爬。看來,螞蟻還會**天氣呢!

後來,我感到家裡的螞蟻越來越少,於是我把糖放到螞蟻的洞旁,很多螞蟻出來了。小弟弟用球砸螞蟻,它們一半被砸死,另一半馬上逃跑了。

昆蟲世界充滿著無窮奧祕,觀察這些小傢伙們,給我增長了不少知識。我會繼續觀察它們的,是留心地觀察喔!生活需要我們細心觀察,努力探索。

仔細觀察一種昆蟲,模仿《昆蟲記》的寫法寫一篇文章

模仿昆蟲記的手法寫一篇關於昆蟲的原創400字的作文! 10

4樓:上大人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一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一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一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今天,我又興致勃勃地來到螞蟻洞旁,看見它們熙熙攘攘地往來。

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正準備做操了。忽然,螞蟻隊伍亂了套,紛紛散開,它們跑著跑著,不斷地左衝右撞,一隻龐大的螞蟻撞到了一隻嬌小的螞蟻,那隻嬌小的螞蟻眼淚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怎麼辦呢?那隻嬌小的螞蟻再也爬不動了,一大群螞蟻擁過來,抬起嬌小的螞蟻就向遠處走,它們的嘴裡不停的在安慰小螞蟻,小螞蟻感恩不已,連聲說謝謝。

我的目光順著螞蟻走的路探索,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互助,友好的品質。我更在那裡得到了許多!

我漫遊了整整一上午,直至太陽公公笑得更猛的時候,我的心才收回來。

看到它們這樣團結友好,我完全迷惑了,到底在螞蟻的腦海中蘊藏了多少智慧?螞蟻究竟有多少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力量是它們這麼團結呢?我完全沉浸在螞蟻的海洋中了。

螞蟻回家了,洞裡傳來一陣螞蟻吃食的聲音。我,在這智慧的海洋裡返璞歸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