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轎車的輪胎氣壓在2 5bar左右,這個值是相對標準大氣壓來說的嗎?即絕對值是3 5bar左右嗎

時間 2021-05-05 13:51:12

1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1、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3、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您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上述提到的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直接式(pressure-sensorbased tpms,簡稱psb),這種系統是利用安裝在每乙個輪胎裡的壓力感測器來直接丈量輪胎的氣壓,利用無線發射器將壓力資訊從輪胎內部傳送到中心接收器模組上的系統,然後對各輪胎氣壓資料進行顯示。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

需注意的是:

1、更換輪胎或輪胎換位後,需對系統進行初始化。初始化前,確保輪胎壓力調整到規定值(參照左前門柱銘牌)

2、具體初始化方法諮詢汽車4s店

2樓:弓璠瑜

輪胎氣壓計算方法是相對值。是絕對氣壓值減去大氣壓值後得出的結果。未充氣狀態下是0,並不是1個大氣壓。

如果算上大氣壓的話,輪胎內的空氣壓力約3.2-3.5bar汽車標定的輪胎氣壓值是2.2到2.5bar,減去大氣壓後的值。這個值也是輪胎所承受的力。

橡膠輪胎本身承受約2.2bar,而裡面的空氣承受約3.2bar.

汽車上標記的值和充氣裝置上的壓力表都是相對值,不是絕對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弄清bar是什麼,bar即"巴"

1標準大氣壓=1013百帕(毫巴)

1公釐水銀柱高=4/3百帕(毫巴)

1百帕(毫巴)=3/4公釐水銀柱高

所以並非相對標準大氣壓,而本身就是壓力單位.

所以對值即是2.5bar.

汽車胎壓多少合適kpa

4樓:

一般胎壓數值在2.3~2.5之間都是正常的。如果滿座(5人)的話,胎壓調到2.5左右比較適合;一般兩人的話,胎壓數值在2.3也是正常的。

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胎壓是影響輪胎使用壽命和經濟性的重要因素。輪胎氣壓選擇不合理會造成功率迴圈,進而使輪胎磨損增大,影響使用壽命,同時考慮到對動力性的影響,必須選擇合適的輪胎氣壓來延長輪胎使用壽命和提高經濟性。

5樓:發兔冷知識

輪胎對於一輛汽車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決定著汽車的行駛狀態,不過決定輪胎的卻是胎壓,胎壓是汽車輪胎內部的氣壓,對汽車輪胎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6樓:小賢君來了

小轎車胎壓打到多少kpa合適,胎壓越高越省油低就費油!真的假的

7樓:

一般來講正常胎壓在2.2-2.5左右。

夏季要稍低一些,由於前輪長期支撐發動機,胎壓略比後輪高0.1左右。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在2.

5-3.0bar之間。

8樓:隱

車胎氣壓一般在2.3-2.5左右時正常,不過這只是乙個推薦值,我們可以查閱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車門(b柱或者c柱附件)旁邊的標誌,那裡可以看到廠商推薦值(冷卻胎壓)。

一般車型不同,小車輪胎氣壓和大車輪胎氣壓也會不同,例如轎車和suv的推薦胎壓值都會不同,所以小車輪胎氣壓多少合適,檢視廠商給的推薦值就一目了然。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車廠氣壓推薦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2、車廠胎壓推薦值指的是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

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2.5bar就合適。

在2023年隨著汽車的出現,充氣輪胎得到廣泛的發展,首批汽車輪胎樣品是2023年在法國出現,這是由平紋帆布製成的單管式輪胎,雖有胎面膠但無花紋。

2023年英國的伯利密爾發明了簾布,2023年用於生產,這一成就除改進了輪胎質量,擴大了輪胎品種外,還使外胎具備了模製的可能性。隨著對輪胎質量要求的提高,簾布質量也得到改進,棉簾布由人造絲代替,50年代末人造絲又被強力效能更好、耐熱性能更高的尼龍、聚酯簾線所代替,而且鋼絲簾線隨著子午線輪胎的發展,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2023年馬特創造了炭黑補強橡膠,大規模用於補強胎面膠是在輪胎採用簾布之後,因為在這之前,帆布比胎面在輪胎使用中損壞得還要快,炭黑在膠料中的用量增長很快,30年代每100份生膠中使用的炭黑也不過20份左右,這時主要在胎面上採用炭黑,胎體不用,已達50份以上。

胎面中摻用炭黑以前,輪胎大約只行駛6000km就磨光了,摻用炭黑後,輪胎的行駛里程很快就得到顯著的提高。一組貨車輪胎大約可行駛10萬km,在好的路面上,甚至可達20萬km。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子午線輪胎:復普通子午線輪胎的國標標準製冷車壓力為250kpa

負重加強子午線輪胎:負重加強子午線輪胎的國標標準冷車壓力為290kpa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1)標準型輪胎:2.4-2.5bar

(2)增強型輪胎:2.8-2.9bar

(3)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13樓:摩氧祛斑品牌

一般轎車輪胎胎壓值在2.3-2.8 bar之間,但其實廠家推薦的標準胎壓最靠譜,不同品牌轎車都有不同的標準胎壓,廠家在車輛研發出廠時做了大量研發和測試,得出的胎壓標準一定是保證車輛以最佳狀態行駛的胎壓。

所以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輪胎打的過高過低都有危害。

冬天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高0.1-0.2 bar

夏季汽車胎壓可以相對於標準值進行調低0.1-0.2 bar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小轎車的標準氣壓是2.4-2.8㎏/cm2。

輪胎是汽車安全行駛的乙個很重要的部件,由於輪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後果是很嚴重的,胎壓是輪胎的生命,所以隨時保持在正確的胎壓下行駛,對車主的人身安全及其愛車的保養都有極大好處。

胎壓過高,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單位面積所承受的壓力、磨損劇增,容易造成剎車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損害車的懸掛系統,乘坐不舒適等危害。

胎壓過低,使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加,行駛時胎內溫度不正常增加,同時,由於胎側變形嚴重,內部的鋼絲、簾布層老化加劇,從而為爆胎埋下隱患,並且使耗油量增加,輪胎壽命降低。

有很多車主會有這樣的經歷,在輪胎充氣店為自己的愛車充過氣後上路行駛,感覺車內噪音很大,剎車剎不住,坐在車內顛的厲害。或者是感覺車加油提速慢,左右晃動明顯,一段時間後觀察,耗油量明顯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輪胎充氣店所用的機械式胎壓表99%不準確(使用精度較差,絕大部分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其機械傳動部分會有很大誤差,造成測量極不準確,不能正確反映充氣氣壓),造成胎壓高於或低於正確的胎壓值(汽車出廠時廠家規定的充氣壓力值),這是很危險的。

小轎車怎樣修補輪胎,轎車輪胎如何修補

輪胎漏汽有多種情況,需根據漏氣部位或特徵現象再行決定適合的方式或方法 a 直接通過 條狀 補胎專用膠條修補 這種較常用於行駛當中被較小的異物如鐵釘 玻璃 尖狀物體等刺穿的狀況下,比較快速,節省時間。但其永續性不是很長。b 通過 膠片 貼 式補胎膠貼直接給輪胎 內補 也即在輪胎裡側修補 俗稱 冷補 這...

關於軒逸轎車輪胎氣壓的問題

嗯 我估計樓上的都沒弄清楚是咋回事兒 lz的胎壓表一定是公制 英制對照的吧 英制的標準氣壓單位是psi 磅 平方英寸 而公制的標準氣壓單位是mpa 兆帕 或bar 巴 歐美國家多數使用psi 而亞洲地區以mpa和bar居多 換算是以1bar 14.5psi 通常我們說的多少多少公斤壓力實際上就是指的...

轎車輪胎氣壓3 0可以嗎,汽車輪胎胎壓可以到3 0嗎

小轎車輪胎胎壓3.0的話確實是太高了,胎壓太高了會降低舒適度的。普通轎車的胎壓前邊在2.0 2.3之間,後邊在2.2 2.5之間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