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流量計算公式

時間 2021-05-05 13:51:12

1樓:飛鷹

吸氧濃度=21+4x氧流量

氧氣吸入濃度氧氣在空氣中佔20.93%,二氧化碳0.03%,其餘79.

04%為氮氣,氫氣和微量的惰性氣體。掌握吸氧濃度對糾正缺氧起著重要的作用,低於25%的氧濃度則和空氣中氧含量相似,無**價值;高於70%的濃度,持續時間超過1-2天,則發生氧中毒。對缺氧和二氧化碳滯留並存者,應以低流量、低濃度持續給氧為宜。

2樓:藺涉波清心

原發布者:金爾卓

質量的計算公式:m(質量)=p(密度)v(體積)m(質量)=g(重力)/g(9.8n/kg)熱量的計算公式:

θ=cm△t(c:比熱容;m:質量;△t:

溫度差)一流量的計算:流量:一根水管,在一定的時間內,流過一定體積的水,這個水的立方公尺的數值就是管子的流量。

例如,在一小時內流過1立方公尺的水,就叫做1小時1立方公尺的流量,用公尺3/時表示流量的單位(時間也可以改用1秒,1分甚至1天,體積也可以改用公升或毫公升等,這樣可以組成其他的流量單位,如公尺3/秒,公升/秒等)。管子裡的流量,是由管子的橫斷面的面積和水流的速度相乘得來的。每小時的流量公式如下:

流量=3600*管子面積*流速管子面積=3.14*(半徑)2或管子面積=0.785*(直徑)2式中,流量單位為公尺3/時;流速單位為公尺/秒;半徑或直徑單位為公尺;3600是1小時折合成的秒數。

因為面積(公尺2)*流速(公尺/秒)的結果得公尺3/秒,指1秒鐘內的流量,因此,折合成1小時的流量公尺3/時,要乘上3600這個數。例1dg100的管子,流速為1公尺/秒時,流量是多少?解流量=3600*管子面積*流速。

先把直徑換算成公尺,管子面積=3.14*(0.05)2=0.

00785公尺2則流量=3600*0.00785*1=28.3公尺3/時注意,上式不僅適用於水,也適用於其他液體氣體。

如果管道裡流的是水,我們計算的就是多少公尺3/時的水,如果流的是蒸汽,我們算的就是多少公尺3/時的蒸汽。流量,也可以用重量來表示。因為1公尺3的水恰好是1噸,所以我們又把水管的1公尺3/時的流量,說成是1噸/時的流量。

3樓:張鈺濤

吸氧濃度=21+4x氧流量

用氧氣流量計測量,根據卡門原則,流量將交替產生旋渦時,通過鈍體。  鈍體具有廣泛的,扁平的前。  在渦街流量計,旋渦發生體垂直延伸,到出油管流體。

  流速成正比的旋渦頻率,並通過的面積乘以管倍的流體流速的流量來計算。 在某些情況下,渦體需要矯直消除扭曲的流動模式和旋流葉片,或直鏈的上游管道使用。  低流量時就提出了乙個問題,因為這樣的渦體傾向於不規則在低流量條件下以產生渦流。

  氧氣流量計的準確度是從中級到高階,根據型號和製造商

4樓:匿名使用者

吸氧流量為5l/min,根據公式 吸氧濃度=21+4x氧流量 ,氧濃度41%

如何計算氧氣瓶的氧氣量 15

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使用時間計算公式如下:

(氧氣瓶中容納的氧氣量(公升)/每分鐘流量)=使用的時間(單位:分鐘)

市場上流通的醫用氧氣瓶主要有4公升、10公升、15公升和40公升幾種規格。

不管購買哪一種,首先要考慮的是否有穩定的醫用氧氣**。因為醫用氧氣瓶不過是一種容器而已我們購買它是為了使用醫用氧氣。

醫用氧氣瓶氧氣瓶能裝多少氧氣用下面的公式計算

(容積*145)=( )公升氧氣;

擴充套件資料

為保障氧氣瓶的使用安全,國家先後頒布了《氣瓶安全監察規程》《溶解乙炔氣瓶安全監察規程》《永久氣體氣瓶充裝規定》等法規和標準,對氧氣瓶的設計、製造、檢驗、充裝和使用等都做了科學和明確的規定。

1、使用的氧氣瓶必須是國家定點廠家生產的。新瓶必須有合格證和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部門出具的檢驗證書。

2、氧氣瓶必須按規定定期檢驗。超期的氣瓶嚴禁充裝。

3、氧氣瓶禁止與油脂接觸。操作者不能穿有油汙過多的工作服,不能用手、油手套和油工具接觸氧氣瓶及其附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氣瓶氧氣瓶能裝多少氧氣用下面的公式計

(容積*145)=( )公升氧氣;

● 不同的醫用氧氣瓶能使用多少時間通過下面公式計算(氧氣瓶中容納的氧氣量(公升)/每分鐘流量)=使用的時間(單位: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

( (00))

)))╭^^^╮

( (oo) ))))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去的時候最好自備氧氣!

管道空氣流量計算,管道空氣流量計算

大陶學長 氣體流量的公式為 流速 截面面積,經過溫度壓力工況修正的氣體流量的公式為 流速 截面面積 壓力 10 1 t 20 t t 壓力 氣體在載流截面處的壓力,mpa t 絕對溫度,273.15 t 氣體在載流截面處的實際溫度 q dn dn v p1 1bar 353q為標況流量 dn為管徑,...

導線載流量計算有幾種口訣,電纜載流量計算有兩個口訣,各有什麼區別?請大俠賜教

你好,一般就是 平常的幾種口訣,也是很平常的。電纜載流量計算有兩個口訣,各有什麼區別?請大俠賜教 這些個口訣是聰明人在生產實踐中各自的總結,不能拿它當乘法口訣來用,更不是什麼定律公式,要結合自己的實踐經驗總結出自己的 口訣 選擇導線是有原則的,1是給裝置配線重在導線安全載流量,遠距離送電重在測算線路...

管道阻力與流量計算公式,管道中壓力與流量有什麼關係?

1 管道阻力計算公式 r d 2 2g 流速 m s 阻力系數 密度 kg m3 d 管道直徑 m p 壓力 kgf m2 r 沿程摩擦阻力 kgf m2 l 管道長度 m g 重力加速度 9.8。壓力可以換算成pa,方法如下 1帕 1 9.81 kgf m2 2 管道流量計算公式 流量 管材橫截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