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面料分哪幾類,牛仔褲的布料分哪幾種?依次等級由低至高排列!

時間 2021-05-04 00:29:18

1樓:月似當時

從成分來講,牛仔褲面料分精梳和普梳,有100%全棉,含彈力(萊卡)的,棉麻混紡的,以及天絲。

真正的牛仔褲是由100%的棉布做成的,甚至其縫線也是棉的;也可以用聚酯混紡面料代替棉布,不過不怎麼流行。最常使用的染料是人工合成的靛青。傳統的鉚釘是銅製的,但是拉鍊和鈕扣是鐵製的。

設計師的標牌由布料、皮革或塑料製成,有些也會用棉線刺繡在牛仔褲上。

它的主要特點是壽命很長,而且產品的價值隨著壽命的增加也在不斷地增加,也就是說越舊的牛仔褲,其實是應該越值錢的,同時也更漂亮。越洗越漂亮,越舊越有味,是牛仔褲不同於一般服裝的顯著特點。要達到這個目的,面料的質地無疑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擴充套件資料

牛仔布因為其特別厚重的原因,所以其縮水率較一般的面料要大許多,在製衣之前的織造廠的後整理車間,已經對牛仔布進行過一次預縮水和定型處理,但這只是第一步縮水處理。

製衣廠在放紙樣之前,還要再次對成品布做縮水率測定,以決定放紙樣時的各裁片尺寸,一般全棉牛仔布在製衣後還會有2%左右的縮率(視不同的面料不同的組織結構而言),彈力牛仔布就更大了,通常高達10%甚至更多。

機織布都要做退漿處理,牛仔布也不能例外。一般的機織面料會在染色或者是印花時做退漿處理,但早期的牛仔布是先紗線染色後直接織造,沒有布染色或印花這道工序,所以成品牛仔布是沒做退漿處理的,只能在洗水時再做退漿。在加工之前有的已做退漿處理,所以也可不必退漿。

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對於不太髒的牛仔褲,使用清潔劑洗滌即可,盡量不要使用洗衣粉,一般洗衣粉中都含有一定比例的漂白粉,容易使牛仔褲褪色。另外請將牛仔褲翻面清洗,這樣可以有效延長它的壽命。

2樓:鄭浪啪

牛仔褲面料有:棉布、聚酯混紡面料、人工合成的靛青。

牛仔褲面料的質地無疑就顯得至關重要了。面料不好的牛仔褲,不只是產品壽命短,穿著不貼身不舒服,而且易變形、掉色,在穿著過程中也達不到越舊越有價值的效果。

一條牛仔褲的檔次高低,很大程度上就是由面料的檔次來決定的。消費者在購買牛仔褲時不考慮面料因素,是很不成熟的表現。

3樓:西樵餅

純棉牛仔,化纖牛仔,化纖彈力牛仔,絲光牛仔,竹節牛仔,天絲牛仔,想到得就這些,一條牛仔褲,除了面料,洗水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好不好看,洗水工藝起了很大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絲光布、牛仔竹節布、大小紗牛仔布、三片、四片、150d---450d牛仔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丹寧是denim牛仔的音譯。

2.牛仔布的分類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

按成分:全棉牛仔,棉彈牛仔,滌棉牛仔,滌棉彈牛仔,其他成分牛仔按整理工藝:絲光牛仔,塗層牛仔,印花牛仔,普通牛仔按竹節:

平紗牛仔,經竹節牛仔,緯竹節牛仔,經緯竹節牛仔,大小紗牛仔按克重:4-14oz牛仔

按顏色:靛藍牛仔,黑牛仔,藍黑牛仔,灰牛仔,彩色牛仔克重只是面料品質的乙個方面,並使越厚就越好。

好的牛仔面料,手感柔軟,顏色鮮亮,光澤好,色牢度好,布面清晰

6樓:恭若疏

很多,但都是丹寧布,不是丹寧布的就不真正意義的牛仔褲。丹寧布根據顏色、軟硬又有區分。

牛仔褲的布料分哪幾種?依次等級由低至高排列!

7樓:崔綺琴

按原料分類

傳統的牛仔布是純棉原料。隨著現代牛仔布產品的發展,具有舒適、隨意、耐用、洗舊風格而兼有傳統牛仔布某一重要特徵的紡織產品均稱為牛仔布。由此派生出各種不同原料生產的風格各異的牛仔布。

1全棉牛仔布:為傳統的牛仔布,經緯紗均為棉紗.

2交織牛仔布:經緯紗採用不同的原料交織而成的牛仔布。如粘棉交織牛仔布,純棉經紗,粘纖

緯紗交織.

3混紡牛仔布:如粘棉混紡牛仔布,粘棉滌混紡牛仔布,滌粘混紡牛仔布,棉毛混紡牛仔布等。

4 粘纖牛仔布:採用靛藍粘纖經紗.粘纖緯紗製成牛仔布,它克服了純棉牛仔布懸垂效能不足的缺陷,織物表面具有絲綢滑爽的特點.

5 絲牛仔布:採用廠絲、絹絲、(綢)絲為原料生產的牛仔布。

6 彈力牛仔布

用彈力氨綸絲為芯的包芯紗,採用棉纖維包芯或棉紗包覆及與棉紗合股製成的彈力紗,織製成經向或緯向具有彈性的經向彈力,緯向彈力牛仔布或經緯雙彈牛仔布。

7 皺紋牛仔布:經紗採用一般棉紗,緯紗採用強捻紗,利用它的捻度內力。

8 精棉牛仔布:經紗或經緯紗均採用精梳棉紗線生產的牛仔布

9 異支紗牛仔布:經紗或經緯紗採用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細度的紗線隨意配置生產的不規則條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布品種主要是環錠紗牛仔布、經緯向竹節牛仔布、超靛藍染色牛仔布、套色、什色牛仔布以及緯向彈力牛仔布等等。 優質牛褲採用靛藍染料,面料無色化或條化。石磨後有鮮豔明亮感,略有紅光,袋布無顯著沾色。

經石磨後,織物手感柔軟,布面豐滿有絨感。縫紉褶邊處被磨白,平面處無磨花痕跡,色澤均勻一致。縫製使雙縫,腰部採用鏈條式縫製,並使用純滌綸的215/3股線,縫製堅牢,不易脫縫。

金屬鉤、紐、牌處於缺口,塗層無磨損,反面墊襯布塊,以防崩裂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布,亦稱丹寧布denim/粗支紗斜紋棉布。

傳統的牛仔布以純棉靛蘭染色的經紗與本色的緯紗,採用三上一下的右斜紋組織交織而成的織物。

還有就是採用不同原料結構和不同加工工藝制織的花色牛仔布。有彈力牛仔布;產生留白效應的雪花牛仔布;棉麻,棉毛混紡紗制織的高階牛仔布;樹皮縐牛仔布;套染牛仔布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外較流行的牛仔布品種主要是環錠紗牛仔布、經緯向竹節牛仔布、超靛藍染色牛仔布、套色、什色牛仔布以及緯向彈力牛仔布等等。

環錠紗牛仔布

隨著環錠紡紗高速、大卷裝、細絡聯、無結紗等新工藝裝置的發展應用,粗支紗紡紗長度短、生產效率低、結頭多等缺點已得到解決。牛仔布的用紗被氣流紗代替的局面正在迅速改變,環錠紗大有捲土重來之勢。由於環錠紗牛仔布優於氣流紗的一些效能,例如手感、懸垂性、撕裂強度等,同時也由於人們心理上的回歸自然,追求原始開發的牛仔風格的影響,更重要的原因是環錠紗牛仔服裝經過磨洗加工後,表面會呈現出朦朧的竹節狀風格,正符合當今牛仔裝個性化的需求。

此外目前市場十分流行竹節紗牛仔裝,而環錠竹節可以紡製出較短較密的竹節,也推動了環錠牛仔布的發展勢頭。

竹節牛仔布

當設計用不同紗號、不同竹節粗度(與基紗比),節竹長度和節距的竹節紗,採用單經向或單緯向以及經緯雙向都配有竹節紗,與同號或不同號的正常紗進行適當配比和排列時,即可生產出多種多樣的竹節牛仔布,經服裝水洗加工後可形成各種不同的朦朧或較清晰的條格狀風格牛仔裝,受到消費個性化需求群體的歡迎。早期的竹節牛仔布幾乎都是用環錠竹節紗,因其可紡制長度較短、節距較小、密度相對較大的竹節紗,易於形成布面較密集的點綴效果,並以經向竹節為主。隨著市場消費需求的發展,目前流行經緯雙向竹節牛仔布,特別是有緯向彈力的雙向竹節牛仔布產品,國內外市場都十分暢銷。

而一些品種只要組織結構設計得好,經向可採用單一品種的環錠紗,緯向用適當比例的竹節紗,同樣可達到經緯雙向竹節牛仔的效果。

緯向彈力牛仔布

氨綸彈力絲的採用,使牛仔品種發展到了乙個新領域,可使牛仔裝既貼身又舒適,再配以竹節或不同的色澤,使牛仔產品更適應時裝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因而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目前彈力牛仔布大多為緯向彈力,彈性伸度一般在20%~40%,彈性伸度的大小取決於織物的組織設計,在布機上的經緯向組織緊度愈小,則彈性愈大,反之,在經紗組織緊度固定的條件下,緯向彈力紗的緊度愈大,則彈性愈小,緯向緊度達到一定程度,甚至會出現喪失彈性的情況。此外目前彈力牛仔成品布的突出問題是緯向縮水率過大,一般為10%以上,個別甚至高達20%以上。

布幅不穩定給服裝生產帶來很大困難,解決的方法一是在產品設計時不要使彈性伸度過大,一般取20%~30%,即保持一定的經緯向組織緊度,並在預縮整理時採取適當加大張力的方法,使布幅有較大的收縮,從而獲得成品布緯向較低的剩餘縮水率;另乙個解決方法是彈力牛仔經預縮整理後進行熱定型處理,這樣可獲得較均勻一致的布幅和較穩定的、較低的緯向縮水率,滿足服裝加工生產的要求。

特種色牛仔布

由於超級靛藍染色或特深靛藍染色牛仔布製成的服裝經磨洗加工後,能獲得色澤濃豔明亮的特殊效果,而受到消費者的廣泛歡迎。「超靛藍」染色牛仔布有兩大特徵:即染色深度特別深和磨洗色牢度特別好。

前者是指單位重量紗線上上染的靛藍染料的量(一般為染料佔紗乾重的%表示,簡稱染色深度%)特別多,例如常規牛仔布經紗靛藍染色深度都在1%~3%,而「超靛藍」染色深度則需要達到4%以上,才可以稱為超級靛藍色或特深靛藍色。後者則是指「超靛藍」染色牛仔服需要經受重複磨洗3小時以上,其色澤仍能達到或超過常規染色牛仔布未經磨洗時的色澤深度,而其色光要比常規染色牛仔布濃豔明亮得多。對於靛藍染色牛仔布的磨洗色牢度,其實質是取決於染料對紗線的透芯程度,而非染料本身的磨洗牢度(靛藍濕磨牢度僅為1級),即透芯程度愈好,磨洗色牢度愈好。

過去所謂的「靛藍染色快速水洗工藝」,實際上是在紗線染色過程中,故意使靛藍染料對纖維的透芯程度很淺,這樣當牛仔服裝磨洗加工時,紗線表面極薄的一層染料被磨去後,露出較多的白色紗芯,使色澤很快變淡,從而達到短時間磨洗後,立即褪色的效果。而「超靛藍」染色工藝卻與此相反,要求染料透芯程度特別好,才能使牛仔服裝經磨洗加工後,獲得既深濃又豔亮的色澤。 由於「超靛藍」染色牛仔產品的染色深度比常規的傳統牛仔布染色增加60%以上,因此染液的靛藍濃度也將成倍地增加,甚至達到3~4g/l,才有可能獲得較深濃的色澤。

這樣染液粘滯性增加,流動性變差,影響染料隱色體的滲透能力,使牛仔布的磨洗色牢度降低,達不到服裝生產對最終深度的需求。於是有的企業就採取再次增加染色深度的設計,使染液靛藍濃度再次增加,滲透效能也就變得更差,如此往返形成惡性迴圈,仍達不到「超靛藍」色的要求。染液中靛藍濃度愈高,則染色物的紅光愈重,色澤愈灰暗,就沒有「超靛藍」的效果。

因此目前有許多生產廠已經或正準備改造染漿聯裝置,用增加染色道數的方法來解決這一難題。例如把染色道數增加到8道,甚至10道的,不但使投資費用、染化料耗用增多,操作難度增大,且增加了對環境的汙染。解決這一矛盾的較好方法是,適當降低保險粉或燒鹼的配比用量,尤其是燒鹼用量的控制,使染液ph值穩定在11~12之間,上染率最高且色澤穩定,同時適當降低經紗片的染色張力,從而獲得較好的「超靛藍」染色效果。

以靛藍為基礎色的

套色牛仔布

為增加靛藍牛仔品種的色澤、色光變化,各種套色牛仔品種目前極為流行。例如靛藍套染硫化黑、靛藍套染硫化草綠、硫化黑綠、硫化藍等等,適應市場個性化的需求。同時也使牛仔布生產廠各自有了專利特色的牛仔新品種,來提高市場的競爭力。

這方面需要注意的是,盡可能控制好母液的濃度,防止染液過多的溢流而造成染料的浪費和擴大對環境的汙染。

彩色(什色)牛仔布

主要有溴靛藍(市場俗稱翠藍)牛仔布和硫化黑牛仔布,以及採用硫化染料拼色的咖啡、翠綠、灰色、卡其、硫化藍牛仔布,還有少量的以納夫妥染料或活性染料染色的大紅、桃紅、妃色牛仔布等等,雖然生產批量不大,但市場需求比較迫切,往往滿足不了需要。主要問題是色澤色光不夠穩定,染色重視性也較差,服裝生產廠不滿意,這固然與生產批量不大、色種過多有關,但由染漿聯合機生產什色品種難度較大,消耗大、成本高,且汙水難以處理等等,也有一定影響。解決的方法一是設計時儘量減少拼色數,盡可能採用二拼色,最多不超過三拼色,或採用其他較穩定的染料品種來替代,以適應染漿聯機臺的生產特性,獲得較穩定的染色效果;二是較徹底解決的方法還是採用色織工廠紗線大容量染色,分條整經的生產工藝路線來生產什色牛仔布較為理想。

牛仔褲的尺碼怎麼分的,牛仔褲的尺碼怎麼換算?

魔法森林小主 你腰圍市尺二尺四合80釐米 31.5英吋,買牛仔褲腰應偏小1個碼,所以你要買31吋的腰就好了。可以參考以下 來選擇對應的尺寸。牛仔褲褲子上的尺碼,175 80a,175代表你的身高,80代表腰圍,a代表體型正常 a正常體 b偏胖體 c肥胖體 注意大多牛仔牌子用英吋計的,另外買牛仔褲長短...

牛仔褲的種類,修身牛仔褲和緊身牛仔褲有區別嗎

修身牛仔褲與緊身牛仔褲最大區別,就是一個是緊,一個是修身。修身就不是緊身的,而是看起來不緊身,但能讓身材看起來緊緻,也能讓一般身材的女性修飾出好身材來,這就是被稱為修身牛仔褲,主要特點就是修飾身材,彌補不足,進而讓身材看起來依舊 迷人。修身是隻把多餘不該有的脂肪消除或移到該去的地方,穿久了有很好的 ...

什麼牛仔褲耐磨,什麼面料的褲子耐磨?

sunny桉藍 一般說來,當然是化纖面料最耐磨了,可是要是純粹的化纖也會有很多其他缺點,如怕火星,不透氣不吸汗等等。對於耐磨面料,用軍服來舉例最具代表性,如美國陸軍作戰服的面料構成就是50 尼龍 50 棉,這種組合能做到最優化的耐磨 透氣 耐火功效。當然除了面料本身的材質構成以外,面料的紡織方式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