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是紅色的意思哪別的顏色是什麼字代表的啊

時間 2021-05-03 22:37:21

1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1、「絳、朱、赤、丹、紅」五個詞都表示紅色,按其由深到淺的不同程度排列,「絳」的程度最深,《說文》:「絳,大赤也。」本義是:

「深紅色」。「朱」的程度其次,《說文》:「朱,赤心木,松柏屬。

」本義是:「赤心木」,後用來指「朱色,大紅色」 。「赤」本義是「火的顏色」,即紅色。

「丹」本義是「辰砂,硃砂」,後表示「紅色,赤色」。「紅」的程度最淺,《說文》:「紅,帛赤白色也。

」本義是:「粉紅色。」到後來,「紅」和「赤」沒有區別。

2,「青、蒼、碧、綠、藍」的區別

「青、蒼、碧、綠、藍」五個詞在現代漢語中都是形容詞,表示顏色。但在古代漢語中是有區別的。「青」古代和現代都表示「藍色」,「蒼」的本義是「草色」,表示「深藍色」或「深綠色」,程度最深,「碧」的本義是「青綠色的玉石」,表示「淺藍色」或「淺綠色」,這三個詞本來是有區別的,有時也可以混用。

如青天又叫蒼天,青草也叫做碧草,青苔也叫做蒼苔。「綠色」和「青色」意義相差較遠,混用的較少。「藍」在上古漢語中只作為「蓼藍」的意思,是名詞,後來才具有「藍色」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須古時指人的鬍子,彡是形;

彤拆開看,丹指紅色,彡多是毛髮的意思,所以彤這個字多用來作為「顏色+形狀」來修飾物體,所以彡仍然是形;

彰,是明顯的意思。這個就不廢話了,毛都露出來了,還能不明顯咩?

彤是什麼意思?這個字代表火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 紅色:~管(a.赤管筆,古代女史以此記事,後因用於女子文墨之事;b.一說是紅色管狀的初生之草)。~雲。~庭(中國漢代皇宮以朱紅色漆中庭,後泛指皇宮)。

2. 姓。

能代表火

紅色警戒2是哪時候發行的,紅色警戒1 2分別是什麼時候出的

wsetwood westwood studios是一家美國遊戲軟體公司。由brett w sperry 和 louis castle 在1985年創辦。在他們的作品中以命令與征服 command conquer 最為出名。說到實時戰略就不能不說到該公司在1993年推出的計算機遊戲沙丘魔堡,該作品是...

“別害怕,別犯傻,別輕易減去長髮”是哪首歌的歌詞啊?全部的歌

黃玫瑰 演唱 黃燦 黃玫瑰別落淚 所有的花兒你最美 受了傷別傷悲 別讓淚珠溼花蕊 別讓我看見你的傷悲 我會為她心碎 別問自己對不對 心中有愛就很美 即使告別了春天陽光 你依然要開放 別害怕別犯傻 別輕易剪去長髮 我會站在你的身旁 給你依靠的肩膀 別說話微笑吧 回頭是燦爛的霞 我默默的祝福你 感覺到了...

火玫瑰別落淚是哪首歌,黃玫瑰別落淚的歌名叫什麼

九揚神功 是這個麼?原歌詞是 黃玫瑰 別落淚,所有的花兒你最美。黃 玫 瑰 詞 曲 黃燦 演唱 黃燦 黃玫瑰 別落淚 所有的花兒你最美 受了傷 別傷悲 別讓淚珠溼花蕊 別讓我看見你的傷悲 我會為她心碎 別問自己對不對 心中有愛就很美 即使告別了春天陽光 你依然要開放 別害怕別犯傻 別輕易剪去長髮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