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的發明故事,雨傘的發明故事

時間 2021-05-03 22: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傘,是人類使用最為普遍的工具之一。最早的傘是中國古人智慧型的結晶。

據傳,早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著名木工師傅魯班常在野外作業,若遇下雨,常被淋濕。魯班妻子雲氏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就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象「亭子」,收攏如棍,張開如蓋。實際上,這就是後來的傘。

古時候,傘是用絲製的。發明紙後,絲由紙代替,製成紙傘。宋時稱綠油紙傘。

以後歷代均有改進,有紙傘,油傘、蝙式傘,最後形成今天的大眾用品。

在古代,傘被列為官儀之一,俗稱「羅傘」,這種羅傘在后魏時已經開始使用。當時視為官階之不同,羅傘的顏色、大小有嚴格區別。這種習慣一直傳到明朝。

有些受中國文化影響較深的國家國家,如泰國,仍在使用「羅傘」。每當泰王或僧王外出巡遊時,都有黃色羅傘隨後,即使是騎象,也有黃傘張立於後。

英國的第一把雨傘是由中國傳去的。約在公元2023年,有乙個英國人到中國旅行,看見有人張著油傘在雨中行走,認為這種工具適用而便利,就帶了一把回英國,然後造了一把形狀似香菇的絲布傘。今天,雨傘作為一種必備的生活用具已遍布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023年左右在阿卡得國王薩爾貢的勝利紀念碑上可見到最早期的雨傘,為現在已知最古老的。具體發明人應該是不可考證。我懷疑是某猴子使用了一片大樹葉。

3樓:

傳說魯班妻子雲氏也是一位巧匠。《玉屑》上還記述,她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傘"字早有出現,她大概是造出了能撐合的傘.

雨傘是誰發明的,他們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雨傘是我國發明的。 據說,早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的著名工匠魯班,常在野外作業,常被雨雪淋濕。魯班的妻子雲氏,看到丈夫這樣辛苦,就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

她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很像「亭子」,而且收張自如,真是「收攏如棒,張開如蓋」。這就形成了以後的傘。古時傘也寫作饊,饊即傘也。

據《傘物紀原》雲:「六韜曰:天雨不張蓋幔,周初事也。

通俗文曰:張帛避 雨,為之饊,蓋即雨傘之用,三代已有也。」可見古代傘是用絲製的,東漢時蔡倫發明了造紙術後,絲帛年用紙傘代替了,宋時製出了綠油紙傘。

以後歷代對傘均有改進,如有紙傘、油傘、蝙式傘,形成了今日的琳琅滿目的大眾用品。 饊在古代被列為官方儀式之一,如羅傘在后魏時就有了。當時官階的不同,羅傘的顏色、大小有嚴格的區別,這種習慣一直傳到明朝。

2023年,我國的傘傳入英國,成為英國第一把傘。當時有乙個英國人到中國旅行,看到我國人民張著油紙傘在雨中行走,認為很適用方便,就買了一把使用,回國時便把它帶回了英國,然後又造了一把形狀似香菇的絲布傘用之,不久遍布了全英 國。今天雨傘已在世界各地廣泛使用了。

今天,雨傘是我國人民,尤其是南方人民必備之物,人們外出總要帶著雨傘,既可遮雨又可遮陽光,一舉兩得。摺疊傘更是攜帶方便。

關於根據荷葉發明了雨傘的故事

5樓:汝子非魚焉

雨傘一開始是魯班受到花葉的啟發而發明,後來傳說是他的妹妹發明的。

我國民間流傳著魯班的妹妹發明雨傘的故事。傳說中有一次魯班俏皮的小妹妹與其打賭,說看誰能有辦法讓外出遊玩的人們免遭雨淋,而且還規定了完成期限。

此後魯班就日夜不息地建亭子。到了期限這天,魯班共建了十八個精美的亭子,可是他的小妹呢,只做了乙個小亭子,就讓魯班輸得心服口服了。原來,小妹做的是一把小巧、精緻的竹架、絹頂,能撐著走的「小亭子」——這就是傳說中傘的由來。

也有傳說魯班妻子雲氏也是一位巧匠。《玉屑》上還記述,她是雨傘的發明者,第一把雨傘就是她送給丈夫出門給人家蓋房屋時用的。"傘"字早有出現,她大概是造出了能撐合的傘。

6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跟據荷葉發明了傘。

摺疊雨傘是誰發明的,雨傘是誰發明的

之皓線美麗 01 老焱若 北京師範大學的老焱偌教授是摺疊雨傘的發明者。他在人體關節的活動中得到了啟發,親自繪製圖紙,並親手製作出加工工具和磨具,最後與北京一家叫做中孚工廠的機械加工廠合作,一種靈活摺疊 攜帶方便的摺疊傘於是就出現了。傘是我國首創,據傳是魯班的妻子云氏發明的。孔子家語 中說 孔子之郯,...

雨傘什麼時候發明的,雨傘是誰發明出來的

傘,是人類使用最為普遍的工具之一。最早的傘是中國古人智慧型的結晶。據傳,早在春秋末年,我國古代著名木工師傅魯班常在野外作業,若遇下雨,常被淋濕。魯班妻子雲氏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就把竹子劈成細條,在細條上蒙上獸皮,樣子象 亭子 收攏如棍,張開如蓋。實際上,這就是後來的傘。古時候,傘是用絲製的。發明...

魯班發明鋸子的故事左右,魯班發明鋸子的故事400字左右

甜心南顏 春秋戰國時期,我國有一位創造發明家叫做魯班。兩千多年來,他的名字和有關他的故事,一直在人民當中流傳著,後代土 木工匠都尊稱他為祖師。魯班大約生於西元前507年,本姓輸,名班。因為他是魯國人,所以人們尊稱魯班。有的書上寫作公輸般或供輸盤。他主要是從事木工工作。那時人們要使樹木成為既平又光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