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乙個陌生的地方,迷路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6-30 17: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沒有緊急的事情需要處理,那麼放輕鬆,看一看新的風景吧!

想起兩件事來:

幾歲不記得了,只記得跟媽媽趕集辦年貨,人很多,媽媽手上的東西也多,只記得自己抓了只氫氣球,跟著跟著就沒了媽媽的蹤影。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乙個膽小的孩子,在乙個完全陌生喧鬧的地方,突然失去了唯一的聯絡。那種恐懼和惶惑的心情,就算是到現在還新鮮依然,彷彿昨天。

後來媽媽找到我時,都快哭了,只是乙個勁的責怪自己。

還有一次,乙個人去市區醫院看病,坐公交坐到終點站了才知道錯了,終點站不能直接返回,只能下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膽小內向的我沒有害怕,只是逛了起來,那裡的街道還在修,兩邊的小店都已成型營業,吃了一碗拉麵,買了點小東西,走著走著就轉出來了,找到公交站,去向目的地。

對於很少外出,「見識」不多又膽小的我,在那樣陌生的地方,可能比語言不通沒有地圖還覺得可怕。好心情才會有好決策!如果你手上還有通訊工具,那就試著求助你的朋友,或者諮詢台吧。

如果沒有,甚至身無分文,我剛剛說了,深呼吸,微笑,放輕鬆,就算你對著異國人民手舞足蹈一番,也總會有好心腸的人幫你「突出重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靠太陽來辨別方向,然後朝著最有可能有人的地方走。語言不通可以用肢體來表達訴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畫你想去那個地方標誌性的圖案 問路人指路。

怎麼樣進入乙個陌生的地方不怕迷路?

4樓:法律法老師

進入陌生場所這都需要先了解。

了解的順序為:

1、避難逃生方向;

2、安全門、樓梯位置,是否關閉、是否上鎖;

3、檢視消防栓、緩降機、救助袋等各項滅火、避難器具位置。

除了這三點,還有兩點必須注意:

1、場所治安情況;

2、建築結構情況,**避險方位等。

擴充套件資料:

面對大火,必須堅持「三要」、「三救」、「三不」的原則,才能夠化險為夷,絕處逢生。

三要」1、「要」熟悉自己住所的環境。

2、「要」遇事保持沉著冷靜。

3、「要」警惕煙毒的侵害。

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做到對住所的樓梯、通道、大門、緊急疏散出口等瞭如指掌,對有沒有平台、天窗、臨時避難層(間)胸中有數。

三救」1、選擇逃生通道自「救」;

2、結繩下滑「自救」;

3、向外界求「救」 。

三不」1、「不」乘普通電梯;

2、「不」輕易跳樓;

3、「不」貪戀財物 。

火場逃生十大秘訣。

第一訣: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第二訣:通道出口,暢通無阻。

第三訣:保持鎮靜,快速撤離。

第四訣:不入險地,不貪財物。

第五訣:簡易防護,不可缺少。

第六訣:善用通道,莫入電梯。

第七訣:緩降逃生,滑繩自救。

第八訣:大火襲來,固守待援。

第九訣:發出訊號,尋求救援。

第十訣:火已燒身,切勿驚跑。

學校防火「六要素」 學校是人員密集型的場所,是學生的聚集地點,其防火工作要點可歸納為以下幾點:

1、學校教職員工、學生和進入教學區、生活區的人員應自覺遵守防火安全管理規定。

2、不在教學和生活區隨意焚燒樹葉、垃圾等可燃易燃物品。

3、嚴格按照規定使用、管理、銷毀易燃易爆的實驗用化學危險品。

4、因工作需要用火時,須遵守用火審批、管理制度不得隨意動。

如果我迷路了怎麼辦?

5樓:幹萊資訊諮詢

2、詢問旁邊的路人,大多數人是善良的,會告訴你的。

3、白天的時候看太陽的方位(東昇西落),確認大致方向。

6樓:一襲可愛風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迷失了,你應該好好休息一會兒,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然後繼續前進。休息的時候,好好學習,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然後努力慢慢完成,比如每天早起跑步,畫畫,聽**或者優美的文字清理垃圾,學會放鬆,學會放棄。總之,完成乙個又乙個目標,會逐漸給你信心,給你面對生活中各種失敗的勇氣。

如果你在 情感 社交中感到困惑,你會暫時停止,你不確定對方是否值得信任或交朋友。然後你可以先提公升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小事,比如養寵物,種花草。有時候動物或植物更值得我們用心。

遠離不在乎你的人,不值得的人,不要說什麼捨不得的話,放棄了就會有收穫。這是及時止損,離開那些配不上你心的人,是你最大的幸運。總之,如果你盛開,蝴蝶就會來。

如果你迷茫不知所措,那就去找太陽,讓燦爛的陽光照亮你的心,帶給你溫暖。或者去想看美景的地方,比如去遊樂場聽聽小朋友的笑聲,可能會趕走你內心的悲傷。還可以看山看花看樹看風車,偶爾放縱一下自己的心情,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看一部喜劇電影,吃一次自己想吃的食物,會讓自己開心很多。

總之,你要相信過去會成為。

困惑不重要。畢竟,每個人都有困惑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

給自己一點休息時間,試著慢慢改變不開心的情緒。生活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要什麼樣的未來,都是為了自己,對嗎?

乙個溫柔的微笑,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來臨,希望你的微笑也能帶給你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和美好的心情,我們很快就會再見。

如果你迷路了,該怎麼辦?

7樓:

如果你迷路了,該怎麼辦?

你好,如果你迷路的,請記住以下幾點,淡定啊要是迷路肯定要先冷靜無論什麼狀況都要保持頭腦清醒先檢查自己隨身物品吃喝用都很重要 這是生存必須的辨別方向 白天空曠地帶的樹木 南面比較茂密 晚上北極星點三堆火 求救訊號 注意不要發生火災不要冒按吃不認識的食物。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有人迷路怎麼辦呢?

8樓:朵研哈

從前走路回,中午十二點,一位老婆婆顫顫巍巍地在街上走,問我:大姐,幾點了?我說12點多了,順口問了一句,婆婆,你到**去呀?

婆婆給我說了乙個位址,可是那是和他走的方向相反的乙個地方,我意識到他肯定已經走錯路了,於是叫了乙個三輪車,和三輪車伕一起把他送到一條小巷子的家裡,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她乙個人住,在一座破舊低矮的小房子裡,每天中午,他的女兒送飯過來,那天12點多了,還沒有送飯過來,家人都不知道她走丟了。

坐公交車的時候到總站了,一位耳朵聽不見的老婆婆,坐到總站,卻不知道他要找的位址在**,只知道乙個名字,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和她坐著三輪車,在路上問,剛好遇見乙個熱心的大姐,認識那個人,送到他家裡,一路上,老婆婆還以為我是壞人,幸好平安送到了。

去菜市場的路上,綠化帶裡頭躺了乙個老人,很明顯是突然暈倒在那裡,趕忙打120,120說讓我馬上打110,我當時心裡特別著急,以為他管,誰知道打了110沒幾分鐘?警察就來了,警察看到之後馬上聯絡救護車,救護車拉走了老人,當時心中充滿了自豪,還想象著家人肯定會打**來感謝我,連怎麼客氣的回覆心頭都想好了,邊想邊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後來證明我想多了,其實也不是要別人感謝,後來聽醫院的朋友說,拉去的那個老人突發腦溢血,家人已經去了,安排了手術。說實話,心裡有一點小小的失落,但想想幫助他也不是求什麼回報。

經過這些事情之後,給一位認識的人大代表建議,可不可以寫乙個關於老人走失的解決提案,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乙個朋友問為什麼她就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說因為你一直開車,所以在路邊的事情就沒看到,後來自己也習慣了開車,走失老人的事情也沒有遇到過了,但是我相信肯定還會有的,大家看到了,順手就幫一把吧。

哦,對了,有一天很晚開車過橋,一位大姐手提著乙個童鞋袋子,走路過橋,問了一下,和自己同路,就把他拉回家了,後來隊友說不要讓陌生人上自己的車,其實說的也有道理。

都說好人有好報,但是我現在還是特別倒霉,不過沒關係,再遇到這些事情,我還是會幫助別人的。望你也是一樣的。

9樓:正凱歸來

如果他知道地方可以幫他導航:如果他不記得了而且還是老人幫忙給他家裡打個**:如果自己有時間做個好事可以送他回去:如果什麼都不知道也聯絡不上家裡就找警察叔叔吧。

10樓:掩鹽

給她找導航,不能輕易和她一起走,萬一是人販子就不好了。

在深林里迷路怎麼辦,在森林裡迷路了該怎麼辦

迷途實在是野外旅遊中的一種常見現象。迷途後,最迫切需要的是一顆平常心。首先,要靜下心來,想一想迷途地所處的位置,然後確定接下來要走的方向。也許有人會說,在開闊地 大森林 地貌相近的山區,人們甚至連東西南北也分不清,怎麼能確定要走的方向呢?下面,我們就來介紹幾種識別方向的方法。1 利用太陽測知方向 借...

萬一我在不知名的地方迷路怎麼辦

戢綠柏 1 問路法 問路時請千萬注意安全。通過手機等通訊方式問路時,儘量要避免邊行車邊通訊,一定要照顧好前後左右的情況,不要將精力全部集中於問路和找路上 下車向路人打招呼時,最好多問幾個人,以免有些不正確的 指路 使您誤入歧途。問路法固然簡單 直接,但是很容易受到客觀條件的制約,所以決不 能作為路上...

我的世界在礦洞迷路了怎麼辦

依米 在玩mc生存時,如果是新手,一般都會在樹林,礦洞等地方迷路。1 礦洞迷路 迷路後解決辦法 再礦洞迷路後就算你可憐吧,我也只有一個辦法出去,而且有一定的風險,就是一直向上挖,如果只挖到砂礫或水都算好的,倒黴的是挖到岩漿 不過只要你好好使用火把,想迷路都難。防止迷路技巧 1.記錄座標 介紹兩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