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藥店門店執業藥師是企業負責人嗎

時間 2023-06-30 12:21:03

1樓:網友

執業藥師做企業負責人負有全部責任,新版藥品管理法規定,企業銷售假藥企業負責人十年之內不能經營藥品還要判刑,執業藥師證也取消了,現在福建很多藥店,包括(福建前幾天各大報紙登載連鎖藥店)都在賣**藥你能保證是真藥還是假藥,所以還是別亂掛。質量負責人不用負法律責任。

福建省長樂市文武砂有個藥店,在藥監局檢查時發現幾種藥品提供不出票證檢驗其中一種為假藥,根據新版藥品管理法將該店企業負責人馬上移送公安局,藥監局組織我們長樂市一百多家藥店企業負責人在法院旁聽該案件的審理,最終被判1年半, 執業藥師證掛在這個店裡做企業負責人兼質量負責人,不管如何辯解是老闆聘來做企業負責人,最終被判1年半,至今還在監獄服刑,爾真正的老闆卻沒有責任。何為企業負責人法律認定就是該店的老闆,奉勸各位同仁別被人當成替死鬼,稀里糊塗進了監獄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執業藥師證掛在店裡只能做質量負責人,已經作為企業負責人或法人的趕快退出,切記只能做質量負責人。

考過執業藥師的都知道(法律法規)裡,企業銷售假藥企業負責人十年之內不能經營藥品還要判刑,執業藥師證也取消了。

2樓:潤德教育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已於2023年11月6日經衛生部部務會審議通過,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第一百二十七條 企業從事藥品經營和質量管理工作的人員,應當符合有關法律法規及本規範規定的資格要求,不得有相關法律法規禁止從業的情形。

第一百二十八條 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者企業負責人應當具備執業藥師資格。

是指兩者之中必須有乙個為執業藥師。

新版《gsp》對藥品零售連鎖企業負責人和質量負責人和其門店質量管理人員要求如下:

企業負責人應當有大專以上學歷或中級職稱。沒有專業要求。

企業質量負責人應當有大學本科學歷,暫沒專業性要求,但必須是執業藥師,註冊到位,具備三年以上藥品經營質量管理工作的經歷。

其門店質量管理人員必須是註冊到店的執業藥師。

關於報考執業醫師,您有問題可以諮詢潤德教育,潤德教育核心師資團隊至今已有18年專業輔導歷史,是全國唯一一支連續18年堅持醫藥考前培訓的名師團隊。自主研發教學產品,獨立編著教輔資料;致力於提供專業、全面的執業藥師、執業醫師、健康管理師、學歷提公升、職稱藥師、護考資格、藥店大學等多個專案培訓和藥店管理輔導培訓諮詢服務。還五款移動**學習app等;。

最新報考條件你是否符合?一鍵測試,今年能否報考馬上知道。

零售藥店企業負責人必須是執業藥師嗎?

3樓:枕流說教育

是的。

企業負責人必須是執業藥師。《「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和《「十三五」國家藥品安全規劃》,《規劃》中提到,「執業藥師服務水平顯著提高。每萬人口執業藥師數超過4人,所有零售藥店主要管理者具備執業藥師資格、營業時有執業藥師指導合理用藥。

簡介:

執業藥師(licensed pharmacist)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連鎖藥店的庫存如何管理,連鎖藥店門店庫存周轉率多少才比較科學

巴掌說法 庫存管理 1 即進即售 當產品入庫後,在正常庫存週期將所有的產品都銷售出去,並同時收回貨款。這種方式是理想的銷售方式,除非是處於壟斷地位或極為暢銷產品,否則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存在。2 即進半售 當產品入庫後,除即進即售情況外,可以採取接受定金或分期付款的辦法,將產品半賣半 送 這是實際銷售中...

藥店門店管理制度,零售藥店的管理制度?

藥品進貨和驗收質量管理制度 一 門店藥品進貨應嚴格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必須從加盟連鎖公司或受公司委託的藥品批發企業購貨。二 門店嚴禁從非法渠道採購藥品。三 門店在接受配送中心統一配送的藥品時,應對藥品質量進行逐批檢查驗收,急急急 急求連鎖藥店門店的管理制度和標準?謝謝大家了!藥品進貨和驗收質量管...

藥店執業藥師不在崗依法如何處理?

根據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執業藥師或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銷售處方藥或者甲類非處方藥的,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 逾期不改正的,處1000元以下罰款。依據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第十八條第二款規定,經營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