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執業藥師不在崗依法如何處理?

時間 2023-05-10 07:03:04

1樓:潤德教育

根據《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執業藥師或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銷售處方藥或者甲類非處方藥的,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處1000元以下罰款。

依據:《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第十八條第二款規定,經營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應當掛牌告知,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

第三十八條第二款規定,違反上述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銷售處方藥或者甲類非處方藥的,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處以1000元以下的罰款。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執業醫師的問題,建議你可諮詢下潤德教育,潤德教育是一家以醫藥護行業人才培訓為主導,擁有名師精品課程、自主研發備考教材、五款移動**學習app等全面教學產品。主要從事執業藥師、職稱藥師、執業醫師、中醫技能、護考資格、健康管理師、小兒推拿、學歷提公升等專案培訓和藥店管理培訓諮詢服務。在全國8大師資中心,158家直營分校;。

最新報考條件你是否符合?一鍵測試,今年能否報考馬上知道。

2樓:職場新人小奧

你好,針對執業藥師在職不在崗、《執業藥師註冊證書》掛靠行為等監管難題,《制度規定》規定了多條措施。比如,第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申請註冊者,必須遵紀守法,遵守執業藥師職業道德,無不良資訊記錄。第二十六條規定,對未按規定配備執業藥師的單位,由所在地縣級以上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責令限期配備,並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

第二十八條規定,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執業藥師註冊證》的,由發證部門撤銷《執業藥師註冊證》,三年內不予執業藥師註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嚴禁《執業藥師註冊證》掛靠,持證人註冊單位與實際工作單位不符的,由發證部門撤銷《執業藥師註冊證》,並作為個人不良資訊由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記入全國執業藥師註冊管理資訊系統。買賣、租借《執業藥師註冊證》的單位,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給予處罰。

3樓:北網域名稱醫

根據《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執業藥師或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銷售處方藥或者甲類非處方藥的,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處1000元以下罰款。

現在的執業藥師實際上絕大部分是掛證、虛崗,並沒有發揮藥學服務的職能。規定必配執業藥師是為了保證藥學服務,可是這樣一來反而加重了藥店的負擔,最後變成「為了執業藥師而執業藥師」,到頭來,反而忽略了藥店最應該提供的藥學服務。

有業內人士表示,實際上藥店主要解決的是顧客的普通疾病,一般來說,顧客如果得了大病會直接去醫院,慢病會找醫生配完藥直接到藥店拿藥,只有像感冒、胃腸、關節之類小疾病才去藥店,並沒有那麼高的層次。

在藥店,執業藥師很多時候都是大材小用,費了很大的力氣考下來,到最後最經常遇到的還是頭疼腦熱。某連鎖藥店總經理說:「也許培養新生的藥師隊伍,公升級藥學服務人員的水平才是王道,考慮怎麼讓服務更有特色,水平更高才更實際。

的確,現在是把藥店的藥學服務全部指望在執業藥師身上,但由於執業藥師的緊缺,顧客很多時候反而得不到有效的藥學服務。如果把執業藥師的標準擬定的更加接地氣、更加符合實際,或許才能夠真正意義上的實現執業藥師設立的初衷。

執業藥師證不在藥店註冊可以繼續教育嗎?不註冊會導致證書作廢麼

封疆大吏 1 可以繼續教育的。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第三條規定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物件是針對已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的人員,內容主要包括有關法律法規 職業道德和藥學 中藥學及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分為必修 選修和自修三類。第四條規定,接受繼續教育是執業藥師的義務和權利。取得 執...

執業藥師不在崗只賣非處方藥不就可以了麼

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第十八條第二款規定,經營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應當掛牌告知,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 第三十八條第二款規定,違反上述規定,藥品零售企業在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過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

當藥店營業員能考執業藥師嗎

情感生活諮詢師 回答您好 只要滿足以下條件就可以報考職業藥師資格證的!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