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古隆中簡介 5,襄陽古隆中是真的還是假的

時間 2023-05-10 06:5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隆中位於湖北省襄陽市以西13公里的西山環拱之中。據《輿地志》記載:「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聲。」隆中因此而名之。

現在的古隆中是乙個以諸葛亮故居為主體的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色優美,人文景觀豐富。古隆中形成文物風景旅遊區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其地「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廣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隆山聳翠,山亙綿,旗山旋峙。明代已經形成了「隆中十景」:

草廬亭、躬耕田、三顧堂、小虹橋、六角井、半月溪、老龍洞、梁父巖、抱膝石。2023年以後,又先後修建或新建了隆中書院、諸葛草廬、吟嘯山莊、銅鼓臺、長廊、觀星台、棋盤石、琴台、孔雀寨、猴山等眾多景點,近年又新建了「千古名相諸葛亮彩塑展」、上山滑道和山頂標誌性建築——騰龍閣,漢文化景區、龍泉居等既可賞景、又能旅居的旅遊風景點,進一步完善了景區旅遊服務功能,豐富了文化景觀,擴大了景區容量。古隆中形成了乙個融觀瞻、度假修養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

景區內群山環抱、松柏參天,景色頗為優美。有隆中山、樂山、大旗山、小旗山,主要景點諸葛草廬、武侯祠、古柏亭、抱膝亭、躬耕田、小虹古橋、六角井、觀星台等。2023年經***審定列為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

2023年經***審定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樓:網友

看下百科吧,非常詳細。

**:

襄陽古隆中是真的還是假的

3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古隆中是在襄陽,古隆中位於湖北省襄陽市以西13公里的西山環拱之中。據《輿地志》記載:「隆中者,空中也。

行其上空空然有聲。」隆中因此而名之。

著名的劉備三顧茅廬的史事和興漢藍圖「隆中對策」都發生在這裡。隆中總面積209平方公里,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思想家,諸葛亮和其叔父隱居之地。

4樓:文以載道君

首先這個標題都帶有引導性,怎麼不問今河南省南陽市就完全代表古荊州南陽郡嗎?

對於上面乙個朋友的質疑,我的答覆如下:

你只證明劉禪在諸葛亮死後武侯祠建在定軍山附近,漢水之陽。而劉弘的歷史軌跡,史書上有跡可循。隆山,亦可以指高山。沔陽,不僅僅是你說的漢水上游。湖北仙桃在下游,也有沔陽之稱。

你講晉滅吳十五年不會在襄陽隆中修諸葛廟,首先蜀滅之前,荊州治所襄陽多諸葛亮親朋故舊,況且諸葛家族分散押寶三國,魏晉也有諸葛家勢力,蜀滅不久為諸葛亮立廟籠絡蜀國荊襄派勢力合情合理,難道等蜀國一二十年都歸心了再立廟才合你意嗎?

最後,晉朝習鑿齒才是歷經那個時代的人,當時沒有利益之爭,文士何須擔罵名造假?而且當時的陳壽等人物,沒你聰明,沒有分辨能力嗎?而你講的近代北師大等眾學者研究,央視肯定隆中。

難道古代晉朝習鑿齒、陳壽,當代北師大眾學者、央視,都不如你一人嗎?

無知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還覺得人皆不如我,貽笑大方!

襄樊古隆中有哪些景點

武昌至襄陽古隆中有多少公里?

5樓:踏雪醉尋梅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武昌區。

1.武漢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左轉進入中山路。

2) 沿中山路行駛180公尺,左轉進入友誼大道。

3) 沿友誼大道行駛公里,左轉進入徐東大街。

4) 沿徐東大街行駛35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武漢大道。

5) 沿武漢大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黃浦大街。

6) 沿黃浦大街行駛370公尺,朝三環線/天河機場/二環線/興業路方向,稍向左轉進入武漢大道。

7) 沿武漢大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金橋大道。

8) 沿金橋大道行駛390公尺,稍向左轉進入岱黃高速。

9) 沿岱黃高速行駛250公尺,直行進入岱黃高速。

2.沿岱黃高速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福銀高速。

3.沿福銀高速行駛公里,朝廣水/京港澳高速/s28/麻城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麻安高速。

5.沿麻安高速行駛公里,朝g55/襄陽/荊門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99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二廣高速。

7.沿二廣高速行駛公里,在隆中/襄城/s303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8.沿匝道行駛81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隆中大道。

9.襄陽市內駕車方案。

1) 沿隆中大道行駛公里,朝湖北文理學院方向,進入大學路。

2) 沿大學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隆中大道。

3) 沿隆中大道行駛200公尺,直行進入x001

4) 沿x001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

5) 行駛70公尺,右前方轉彎。

6) 行駛41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古隆中。

襄樊古隆中有那些名勝古蹟?

從曰照走連霍高速到襄陽隆中收費站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襄州區張灣二中。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幸福路行駛300公尺,右轉進入八一路2.沿八一路行駛10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航空路3.沿航空路行駛750公尺,右轉進入車城南路4.沿車城南路行駛公里,左轉進入鑽石大道5.沿鑽石大道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鄧城大道6.沿鄧城大道行...

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的學校簡介,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的歷史沿革

天眼查 簡介 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位於襄城區勝利路峴山腳下,毗鄰中國化學工程總公司第六建築公司及襄陽市儀表元件廠。註冊資本 2134萬人民幣 襄陽市第三十六中學的教學成果 荔菲蕙蘭 學校領導們實事求是,立足本校辦學情況 生源情況,通過與兄弟學校反覆比較 取長補短,制定了 突出文科優勢,彰顯特色教育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