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坐電單車違反交通規則嗎?喝酒騎電單車算酒駕嗎

時間 2023-06-04 03:36:06

1樓:老牛山雀

交通規則沒有規定喝酒的人不能坐電單車,所以喝酒後坐電單車就不能算違反交通規則。

2樓:蕭上人如玉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

首先,電單車是屬於機動車,如果達到醉駕標準,當然是算醉駕的。

醉酒駕車的判定標準:酒精含量大於(等於)每100毫公升血液中80毫克/的行為屬於醉酒駕車。

根據國家《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80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

也就是說,不管你喝了多少酒,如果你酒精含量檢測沒有達到。

20,那酒後駕車也不算;

如果達到20-

80,就是酒後駕車;如果達到。

80,那一定是醉駕。

酒駕處罰新標準。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喝酒騎電單車算酒駕嗎

3樓:沈展

法律分析:酒駕一般是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機動車輛分類》gb/t15089-94中規定,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所以喝酒後駕駛電單車確實屬於酒後駕車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喝酒騎電單車怎麼處罰

4樓:付雲鋒

法律分析: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喝酒騎電單車最新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5月1日起,道路交通法就對酒駕一直作為違法行為進行查處從未改變過。

酒駕包含酒後騎電單車等一切操作機動交通工具的行為,處罰是拘役,罰金,暫扣吊銷駕照等。

喝酒後是禁止騎電單車的。

6樓:建谷槐

酒駕不會吊銷駕駛證,醉駕會吊銷駕駛證。所以喝酒開車是非常危險。

7樓:柏爾竹

以後騎電單車肯定是屬於酒駕的,這個也要根據你的酒精含量來判定,你是酒駕還是醉駕來進行相應的處罰?

騎電單車喝酒抽血檢測119算醉駕嗎會開除黨籍嗎

糖淋君 騎電單車喝酒抽血檢測119屬於醉駕,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屬於醉酒駕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

電單車強光和超白光哪個好?電單車的交通規則

我覺得摩托的話 超白光要比強光要好多了強光比較刺眼 而超白光他則不會。在目前全國道路狀況普遍照明良好的情況下,電單車使用原廠配置的強光燈已經足夠了,不是在偏僻農村 山區的沒有必要置換超白光燈的。強光燈照射會很亮,白光燈也不錯,兩個 差不多就選擇強光燈。電單車led大燈,的國外的一般是 歐司朗 國內的...

無證駕駛摩托車出車禍算工傷嗎,騎摩托車沒有駕駛本摔傷,有工傷保險算工傷嗎

上下班途中,必經時段和路段,非己方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有交警出警記錄和事故責任鑑定,在一個月內通過單位申報才能報工傷。 無證駕駛可以行政拘留的 還要罰你錢 說不好還要把車扣了 還想要工傷 朋友!同情你的遭遇,但是,就憑你無證駕駛,就已經違法了,所以就不能算工傷了! 簡簡單單 1 按 工傷保險條例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