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穿鞋踩沙發,這樣不禮貌嗎?

時間 2023-05-28 02:21:05

1樓:網友

的確不禮貌,因為鞋子很髒,而且小孩子又活蹦亂跳鞋子可能會沾上不乾淨的東西,可能就帶到沙發上了。這樣不僅是對主人的不尊重,會讓主人不爽,還會讓其他小孩子踩到穿鞋子的小孩子鞋子上的帶到沙發上的髒東西,很不衛生。

朋友帶孩子來我家玩,卻縱著孩子穿鞋踩床踩沙發,咋辦?

2樓:名字起了次

嚴肅的告訴朋友,你很不喜歡這種行為。給朋友要錢清理,這樣她也不會在縱容孩子了。

3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你可以對孩子說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教孩子正確的做法,說不定這個孩子不聽他媽媽的話但會聽你的話,這樣即教育孩子又不會讓他媽媽尷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與孩子的父母進行溝通,同時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禮貌的,通常可以及時改正孩子的行為。

踩著沙發穿鞋的孩子缺了什麼

5樓:向陽

大人帶著孩子離開了做客的我家。

我不後悔沒下樓去買點好吃的東西。也不後悔忘記了把櫥子裡的那點乾果之類的小食品都拿出來讓他吃掉。因為,我不喜歡他踩著我的沙發穿他的鞋子。

可能坐在沙發邊上看他孩子穿鞋的母親,注意到的只是兒子的鞋子在昨天晚上用水刷了一下之後是不是非常乾淨,根本就沒看到孩子的腳與鞋都到了沙發上。也可能覺得鞋子踩一下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我總覺得心理上不那麼舒服,因為這是在我家,孩子和母親來我家是客人。因為沙發上會有家人、會有許多人要坐著,甚至還會有人要躺著,如果看到孩子穿鞋的這一幕,會有什麼感覺?

這樣的孩子,缺失了什麼?

一、不體諒父母的勞累。這樣的孩子在自己家裡,應該沒有參與過家務勞動,不知道勞動的艱辛,也就不可能知道父母操持家庭的勞累,不會替父母分擔家庭中力所能及的勞動,更不會感恩自己的父母。

二、不懂得與家人之外的人打交道。別人不是寵溺你的父母,即使是親戚也不能讓人家給你沒有底線的付出,而自己心裡覺得那麼的心安理得,沒有一點愧疚。

三、不尊重別人,心中無他人。孩子的素質是一點一點地培養起來的,所以該進行的教育必須適時地進行,如果缺失,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的心會變得「麻木」,對任何人都不會有敬畏之心。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

四、父母沒有對孩子進行感恩教育。孩子是一張白紙,需要第一任老師---父母的教育,「養不教父之過」,家庭教育缺失的孩子長大了不容易很快地融入社會,而且也很難有大的作為。

看看周圍的為人父母者,物質無私付出的同時,可曾給了孩子精神的養料嗎?

看看周圍的孩子吧,除了智商遮蓋下的成長,情商可也能跟得上自己的個子的成長嗎?

沙發上的馬鈴薯(a couch potato這個說法怎麼來的

這個詞在1979年美國的一個報紙上第一次出現,他真正的 沒有人知道,但有些人認為是來自很多人的習慣是一邊在沙發上看電視,一邊吃薯片,所以叫 a couch potato 指的是那些整天看電視的人 因為那些人整天不動,坐在沙發上,吃薯 potato做的 條,然後長得又肥又胖,就像一個大potato 所...

這小孩脾氣是不是特別壞

這位朋友十幾年 也許是二十來年 幾十年 的事情很難通過您的一段文字了解全貌,窺豹一斑,貿然回答很難得出正確的結論。總的來說,這位朋友能夠想到這些問題說明她也在反思自己。人是社會動物,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更別說家人。這位朋友,我不知道您究竟經歷了什麼,但是隔著螢幕,我能夠感覺到您的內心是猶豫的 是掙扎...

今天13歲小孩去公園放風箏,但是這小孩到那裡就說頭暈,這回還

伊康健 最近的天氣變化是很大,而且陰晴不定,孩子去春遊要是本身身體就不是很好的很容易感冒的。你孩子肯定是已經感冒了,現在已經鼻塞了,不過還算輕,只要吃點小快克就可以了,都不要吃幾天,很快就會好的。 9918總貓 到醫生那裡去面診,看看是中暑了還是其他原因。 先去醫院看了嗎,難不成是中邪啦! 雙綺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