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者報酬包含哪些內容?

時間 2023-05-24 01:51:05

1樓:找法網

勞動報酬包括貨幣工資、實物報酬和社會保險。具體包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失業保險、養老保險、人身保險、醫療保險、家庭財產等。勞動報酬是勞動者付出體力或腦力勞動所得的對價,體現的是勞動者創造的社會價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2樓:南邕

勞動者報酬是指勞動者通過勞動直接從生產過程中得到的勞動收入、從事生產活動應該得到的全部報酬、從事生產活動而從生產單位得到的各種形式的報酬三種不同獲取方式。

1、勞動者報酬是指在核算期內,勞動者通過勞動直接從生產過程中得到的勞動收入,即以現金和實物形式表現的報酬。需要指出的是,勞動者報酬中包含著混合收人,即農民和個體經濟中的勞動報酬和營業盈餘。

2、在國民經濟核算中,勞動者報酬是指勞動者從事生產活動應該得到的全部報酬。包括貨幣形式的工薪收入、非貨幣形式的實物報酬以及生產單位為勞動者支付的社會福利繳款三部分。

3、勞動者報酬是指勞動者從事生產活動而從生產單位得到的各種形式的報酬,它有三種基本形式:一是貨幣,二是工資,三是收入。

勞動者享有什麼基本權利呢,勞動者享有哪些基本權利?

養含絲 勞動者依照我國 勞動法 的相關規定享有以下基本權利 1 平等就業的權利,即符合我國勞動法規定的勞動者享有獲得職業的權利 2 選擇職業的權利,勞動者可以根據自己意願選擇適合自己才能 愛好的職業 3 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勞動者在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時必須具備有約定勞動報酬的條款 4 休息休假的...

勞動者權益保護,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香袖吹花 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解除合同。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算,不滿六個月,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可查閱勞動合同法38 46 47條 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海上風電踐行者 首先 應積極及時的學習和...

勞動者不認可績效考核成績怎么辦,勞動者不認可績效考核成績怎麼辦

完整的績效考核 暫且不談績效管理,績效考核只是績效管理中的乙個模組 應該有考核異議處理的相關程式。否則,績效考核很難落實。對考核結果提出異議,是員工的權力,企業應該予以保障,企業也應具有相應的流程。員工對考核的過程或結果不認可。而且員工具有正當的理由,那麼員工就應該有相應的申訴渠道並確保能夠得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