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者的職業記載20種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從原始社會後期開始,人類進行了三次社會大分工: 畜牧業和農業的分工、手工業和農業的分工、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的分工,從而產生了職業。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比較緩慢,人們大多從事農牧業、手工業 ,職業的分化也是緩慢的。

到了資本主義社會,特別是經過工業革命, 大機器生產的出現,魔術般地喚醒了社會生產力的迅速發展,機械化、電氣化、自動化的實現使社會結構、產業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 人們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行為方式也發生了巨大變化,新的職業不斷增加,舊的職業被不斷或更新或淘汰。從工業革命時期的紡織業到 20 世紀的鋼鐵業,用了一個多世紀, 而電子計算機業從生產到發展只用了短短幾十年。特別是到了今天知識經濟時代,以高新技術為特點的 “第四產業”的迅速發展,促使人們必須不斷學習,不斷掌握新知識和新技能,終生接受教育,才能適應職業的快速發展演化。

2樓:深海寶藏

只要參加工作都是勞動

勞動者權益保護,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香袖吹花 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解除合同。用人單位應支付經濟補償。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算,不滿六個月,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可查閱勞動合同法38 46 47條 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海上風電踐行者 首先 應積極及時的學習和...

《職業病防治法》中勞動者享有的職業衛生保護的權利有幾項

享受特殊保障權,未成年工 女工特殊生理或病理狀態勞動者依法享有特殊職業衛生保護。1 享受教育培訓權 依法獲得職業衛生教育 培訓。2 享受健康服務權,依法獲得職業健康檢查 職業病診療 等職業病防治服務。3 享受知情權 有權瞭解工作場所產生或者可能產生的職業危害因素 危害程度 危害後果 防護措施以及相關...

老舍寫的《養花》,腦力勞動者指什麼,體力勞動者指什麼

老舍寫的 養花 腦力勞動指老舍寫文章,體力勞動指老舍養花過程中澆花 搬花。老舍 養花 選段 我不是有腿病嗎,不但不利於行,也不利於久坐。我不知道花草們受我的照顧,感謝我不感謝 我可得感謝它們。我工作的時候,我總是寫一會兒就到院中去看看,澆澆這棵,搬搬那盆,然後回到屋裡再寫一會兒,然後再出去。如此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