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越南的冬天冷不冷,越南冬天冷嗎

時間 2023-05-23 01: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乙個冬天,當我在北方飄著霧霾的寒夜 裡加 班到辦公室沒剩下乙個人的時候,腦子裡浮現的不是乙個人閒膩的 東南亞 小島,而且「 大叻 」這個名字。符合乙個人,假期,鮮花,小清新,好氣候所有這些期待的名字,在心裡閃閃發光。

時至今日,在 東南亞 多數揹包客勝地都已留下了足跡,最初選擇的 越南 依然是我最喜愛的國家之一,就衝著獨特的味道,在 中國 市場沒有大紅大紫,低廉的物價,到 雲南 和 廣西 便利的陸路交通, 越南 ,都值得一去。

去 越南 旅行,很流行的一句話叫做「 越南 越美」,要體驗這個狹長的國家,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首府 河內 一路南下到 胡志明市 ,南北方的的自然風光和文化風情都有著明顯的差異。出境:你可能選擇最便捷的方式直飛 河內 ,或者選擇從 中國 廣西 的 東興 口岸/ 雲南 的河口口岸陸路前往 越南 。

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特別推薦從 雲南 出境——(冬天, 東南亞 最好的季節) 雲南 元陽 的梯田絢麗如畫卷, 建水 石屏 古城好像一直活在當初裡, 彌勒 金平 的溫泉洗去雲貴高原冬天唯一一抹涼意,公尺線和老豆腐的故鄉永遠騷動懂的人的味蕾,河口口岸對面即是 越南 小做修整而言方方面面都贊。~以上表達的是乙個在彩雲之南生活過兩年的人對 雲南 千山 萬水的鍾愛!

回到正題,貫穿 越南 ,我最喜愛的是兩座小城:乙個是古皇城 順化 ,另外乙個就是 大叻 。

大叻 ( 越南 語:đàlạt)是 越南 林同 省省會。該市的海拔高度為1500公尺,根據 法國 殖民地時期的傳說, 事實上該名稱**於當地少數民族,在原文中意為「stream of the lạt"。

2023年,該市人口為12萬。 大叻 是 越南 乙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高度欣賞其溫和的氣候,美麗的風景包括、例如瀑布和湖泊擁有豐富的農產花和植物。 (前 大叻 王宮建於2023年)。

大叻 ,是 芽莊 的下一站, 大叻 的下一站就是 美奈 / 胡志明市 。 大叻 以空氣清新著名, 大叻 以湖泊、瀑布、松林眾多聞名。這裡風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開時,如詩如畫。

法國 人當時就把 大叻 當作週末度假的勝地。市區內可以遊覽的場所包括:春香湖、情人谷、千鯉瀑布。

2樓:太平洋裡的水

參照廣西北海一代的天氣。

3樓:敖浩博

越南不冷的,根據地理學說,越南屬於低緯度地區,屬於熱帶氣候,一年四季都不冷的。

越南冬天冷嗎

4樓:沸點觀影

越南冬季平均溫度是26℃ ~19℃

白天平均26℃,建議穿棉麻面料的襯衫、薄長裙、薄t恤等清涼透氣的衣服。

夜間平均19℃,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t恤衫、薄牛仔衫褲、休閒服、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

所以越南冬季是不冷的。

越南有冬天嗎

5樓:橘汁又撒了

有越南地處北回歸線以南,高溫多雨,屬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為1500~2000公釐。

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兩季分明,大部分地區5~10月為雨季,11月~次年4月為旱季。

越南氣候隨著季節、南北、東西的不同而變化的。由於深受東北季風的影響,越南年均溫度低於亞洲同緯度一帶各國的年均溫度。

越南北與中國的廣西、雲南接壤。

越南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越南國名**於中國清代嘉慶皇帝。歷史上,越南中北部長期為中國領土,968年正式脫離中國獨立建國,之後越南歷經多個封建王朝並不斷向南擴張,但歷朝歷代均為中國的藩屬國。19世紀中葉後逐漸淪為法國殖民地。

2023年八月革命以後,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國,2023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6樓:知足常樂

地處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季風氣候,高溫多雨。年平均氣溫24℃左右。年平均降 雨量為 1800-2000公釐。

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兩季分明,大部分地區5-10月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

7樓:網友

越南只有雨季和旱季,似乎沒有春夏秋冬的吧。

8樓:李全

沒有冬天,比海南還靠南,能有冬天嗎?

越南有冬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南北走向,非常狹長,最北邊的緯度可達北緯23°多,跟我國粵北韶關平齊。

所以冬天冷起來也蠻像樣。你要是打算去越南北方,可以按去廣東北部帶衣服。

越南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兩季。

請看地圖,越南北方跟我國廣西、廣東平齊。

越南南方到達北緯8°多點,比我國中沙群島還靠南,沒有冬天。

越南有冬天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從曆法上來說,是有冬天的,每個國家都十分春、夏、秋、冬四季的。

但是越南的全部國土均在北回歸線以南,大部分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所以與其說分為四季,倒不如說是分為雨季、旱季。

除了北部的山區,越南各地溫差基本很小,熱帶嘛,你懂得,一年四季如夏是必須的。

11樓:裡面天亮

越南離三亞不足五百公里,你看看是啥溫度 就知道越南了。

越南有冬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無明顯的冬天。

越南有冬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四季劃分,越南有冬天,只不過是沒有冰雪景象而已。河內冬季最冷的月分為1月,平均溫度為。

武漢冬天冷不冷

一點都不冷,武漢學校寢室都沒有暖氣的,就是潮濕,冬天衣服別帶多,麻煩,去了再買,我們女生冬天一般只穿兩條褲子,一條秋褲,一條外面的仔褲。用不著羽絨服。低到多少度不是問題 問題是感覺是很冷的 特別是晚上睡覺一進被子 那比江西冷多了 冬天羽絨服是必備的啊 樓上那位身體好像很好的說 我從小生長在武漢每年都...

上海的冬天有多冷,上海的冬天冷不冷?!

上海冬天最冷的時候會到零下5 左右,由於天氣潮,容易生凍瘡的,所以手套要準備的,羽絨服是必備的,裡面穿件普通的毛線衣就可以了,下身最冷的時候要穿毛線褲,最好穿靴子,天氣太潮,腳也容易生凍瘡的,張江那邊風大,所以圍巾最好厚一點,給下巴提供備用 上海 一般都是 衛衣 套幾件薄一點的羊毛衫需要的話戴個圍巾...

急求新疆冬天冷不冷,那邊冬天穿羽絨服普及了嗎

銀環五步竹葉青 能達到零下20度,個人感覺必須用羽絨服來抗寒,穿呢子大衣都不夠保暖。你到這邊買羽絨服關鍵要眼光準,進的貨必須是美觀時尚保暖兼顧的樣式,這樣不愁沒有市場。其實你也可以考慮一些有質量保障的棉服,款式比較豐富,不要侷限在羽絨服一棵樹上。 哈哈 想法是好的。我是在巴里坤縣長大的江蘇人,那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