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和婚後財產問題,婚前財產問題?

時間 2023-05-19 06:21:07

1樓:無棣

不可以,婚前的財產如果沒有特殊說明屬於個人財產,產權證上是子女和父母的名字,父母都過世後,該房產應該全屬於你的個人財產,配偶沒有權利主張給房子的權利,除非在你父母在世時配偶盡了贍養義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此房應是子女和父母的共同財產,如果沒有明確的份額約定,應是父母與子女各佔一半。

2、如果父母去世: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房產中屬於父母的一半成為遺產,由子女繼承(但是否就能繼承1/4還能確定,如果父母去世時只有子女這乙個法定繼承第一順序繼承人,就是繼承全部的1/2。如果還有其他繼承人,比如其他子女或姥姥姥爺、爺爺奶奶,就不是由子女繼承父母的1/2)。

3、子女繼承的這1/2:由於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在沒有特殊說明時,就是夫妻共同財產,配偶因此而成為房產的共有人(但是否就是1/4還要看具體情況),在離婚時配偶有權要求分割的。

4、預防方法是:讓父母寫下遺囑,說明父母的所有財產只由自己的子女一人繼承、與子女的配偶無關。

3樓:

子女的配偶無權主張 繼承財產屬於個人財產 不屬於婚前財產 也不屬於婚後財產。

4樓:葉星霞律師

其配偶不能繼承,但該人通過繼承獲得的房屋份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婚前財產問題? 100

5樓:該死的腦控

婚前財產是指結婚前每一方已經擁有的財產,這些財產在婚姻中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需要在婚前進行規劃和保護。這包括:

財產分配協議:雙方可以通過訂立婚前財產協議來確定婚前財產的所有權、使用權和管理權。

資產保護:如果一方擁有特殊價值的資產,例如房產、**或者投資賬戶,可以考慮將其保護起來。

婚前債務管理:在婚前,雙方應該明確誰將承擔婚前的債務,以防止婚姻破裂時導致的糾紛。

稅務規劃:婚前財產的稅務問題也需要考慮,以確保未來稅務負擔不過重。

總之,婚前財產問題需要在婚前進行規劃和保護,以確保婚姻中財產的分配是合理、公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辦1. 可以通過協議分割財產,由a和b雙方自願簽訂乙份協議,明確財產歸屬,並由雙方共同簽字,並在公證處辦理公證手續,以確保協議的有效性。

2. 可以通過法院判決分割財產,由a和b雙方向法院提出訴訟,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分割財產,並由雙方共同簽字,以確保判決的有效性。

7樓:你咕嚕咕嚕活寶

婚前財產問題的解決方案可能因國家或地區的法律制度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

來說,有三種常見的婚前財產處理方式:

1.共同財產制:婚前各方擁有的財產被視為共同財產,在婚姻中由夫妻共同管。

理。2.獨立財產制:婚前各方擁有的財產仍保持獨立,不會在婚姻中發生變化。

3.混合財產制:婚前各方擁有的財產部分獨立,部分共同。

8樓:乙隻鴨巴巴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要撇清房產關係,可以考慮設立獨立財產或者協議分割財產。如果是獨立財產,則表明這套房產與夫妻關係無關,仍然是b名下的獨立財產。如果是協議分割財產,則需要夫妻雙方進行協商並簽署協議,明確這套房產與夫妻關係無關,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9樓:網友

如果一方想要將財產轉移到另一方的名下,最好的方法是通過法律途徑進行資產轉移。在這種情況下,a和b可以考慮簽署乙份贈與協議,明確贈與方式、原因以及其他相關條款。這份協議應當經過法律顧問的審查,以確保其合法性和有效性。

同時,在離婚時,a和b應當對他們的財產進行分配。如果a希望將房產轉移到b名下,b應當同意。離婚協議中應當明確涉及到的財產,以確保雙方的利益得到保護。

10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現在婚前財產公證是非常流行的,你完全可以進行財產公證。

婚前婚後財產

11樓:蔣先鋒

法律分析: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動產還是不動產,是有形財產還是無形財產,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一千零六十三條 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婚前婚後財產?

12樓:北辰雙子星

算婚前財產。

以下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1. 婚後夫妻雙方的工資、獎金;2.

婚後一方或者雙方生產、經營的收益;3. 智財權的收益;4.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法律明確規定的除外;5.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按你說的情況,不是婚後的生產經營收益。

13樓:綠意如煙

結婚之前賺的錢,結婚之後才結算給你,應該算是婚前財產吧,這個只要說清楚就好,最好是有單位的證明,證明是你結婚之前賺的錢就好了!

14樓:網友

結婚前是一方的財產,結婚後就是兩個人的共同財產。

15樓:帳號已登出

就是指結婚以前的財產叫婚前財產,那麼兩個人結婚以後共同創造的財富才叫婚後財產。

16樓:陳溪

結婚以前的財產屬於個人財產,婚後取得的財產是夫妻倆共同財產。

17樓:風行天下

以後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那麼你的問題是說你在結婚前乾的活,那麼結果呢?到了結婚之後才拿到了錢,這個算不算婚後財產?那麼這個不能算婚後財產,這個是婚前財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婚後財產的界定如下:1、財產性質不同:婚前財產都是指在婚前夫妻其中一人已經在自己名下的財產;婚後財產都是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任何一人所得的財產。

2、財產內容不同。3、財產取得時間不同:婚前財產是在婚前取得;婚後財產是在婚後取得。

1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是這樣規定的,婚前財產歸婚前所有婚後婚後財產歸婚後兩個人平分。

婚前財產問題?

20樓:陳金華

沒必要做公證,只要你能證明那是婚前的就可以了。

婚前財產相關問題?

21樓:韓其恆

你的這套房子婚前已付款大部分,還剩小部份婚後夫妻兩人一起還。我國新婚姻法有名確規定,夫妻離婚,婚前財產。

婚前婚後財產?

22樓:鶴夢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財權的收益;以及接受繼承或者是贈與所得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其中在接受繼承或者是贈與所得的財產中,明確約定屬於個人財產的則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3樓:蟲二

這個只能算是婚前財產。

因為只有你丈夫的名字。

除非你保留了當時裝修時的出資證明。否則,只能算對方乙個人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皮和一層二層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只有你們結婚以後的財產才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5樓:堵開誠

如果自己在使用,就是夫妻財產,否則還不能算。

26樓:網友

婚前財產就是發生在結婚之前的個人財產,婚後財產就是結婚以後夫妻共有的財產。

27樓:風塵世射手

婚前財產歸個人所有,自登記結婚之日起雙方收入為夫妻共同財產;登記結婚之日為區分婚前婚後財產分界線;

28樓:網友

婚前的財產,伴侶無權繼承,而婚後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創造來的,離婚了伴侶有權分割財產。

婚前婚後財產問題

29樓:法邦網專家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男方父母出資買的婚房,在婚後才辦的房產證,只有男方的名字。

1.這是婚前財產嗎?.

如該房屋屬於父母婚前購買,應屬於男方婚前個人財產。

2.如果是婚前財產,但是婚後只有小兩口居住,用的是婚後的共同財產在管理這個房子。如果十年八年離婚的話,女方要如何保障自己的利益呢。

離婚時如因該房屋產生相關支出可主張讓對方給與補償。

3.要轉變為共同的財產,只要夫妻寫個協議可以嗎?

可以協議約定,但最好直接在產權證上加上你的名字。

關於婚前和婚後財產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1 屬於共同財產。

2 問題二沒有說清楚 是在婚前還是婚後 關於比例問題 婚前雙方共同出資購房 登記到一方名下 兩方算債權債務關係 按照原出錢比例解除債務關係 婚後的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但是這個下面又有很多情況的 比如男方父母出資 女方部分 等等 麻煩樓主說清楚了哦。

3 個人增予歸個人 相關證據如下 車本 贈予人證言 授贈人證言 但是具體案例中 要看是買車錢的** 在此要進行舉證 比如銀行交易記錄戶名 等等等等。

樓主很吝嗇分一點點啊 自己看法條還不如請律師吧。

31樓:泠映爍山新

屬於共同財產,房產份額按照雙方出資額計算,父母贈與等同於共同財產。

32樓:1974錢

1結婚後買房肯定屬於雙方。2按出資比例分配3贈與屬於共同。

33樓:匿名使用者

該法還未正式施行,無需多慮的。

甚麼是婚前和婚後財產,屬於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

婚前財產比較簡單,就是法律上成為夫妻前個人財產,並且婚前屬於婚後個人財產的其中之一,除當事人已作安排。婚後財產指的是在婚姻存續階段內,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除另有約定。婚後財產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

婚前財產婚後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婚前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風險預警網 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動產還是不動產,是有形財產還是無形財產,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護。在認定婚前財產時應注意如下方面 1 判斷是否屬於婚前財產的關鍵在於財產權的取得時間系在結婚之前。如果財產權的取得系在婚前,但婚後才實際佔有該項...

婚前的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婚前的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陳金華 1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離婚時所分割財產的物件是夫妻共同財產。婚前財產,配偶是無權要求分割的。2 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 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