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親情哪個更為重要,愛情與親情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3-05-18 10:24:07

1樓:小煜

我想每個人眼裡對於愛情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 關於愛情 於我意義就在於要讓自己所愛的人幸福 如果我愛的人覺得跟我在一起便是最幸福的事,那麼我就會陪在他身邊,一直到老; 如果我愛的人覺得跟別的人在一起會更幸福,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放手,讓他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哪怕自己傷痕累累,心如刀割。 所以,愛就是犧牲,愛就是容忍,愛就是讓對方幸福。 也許很多人不理解,不明白,好像這種人裝作自己有多偉大多麼有犧牲精神似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而且很難改變這種愛情觀似乎是天生的 水瓶的特性?

有時是為了不哭才大聲的笑外表堅強內心卻不堪一擊 愛你的人不會讓你受傷害 哪怕一次; 愛情也是宿命 一切自有上天安排所以就只需安靜的等待 關於友情 於我 重要程度是和愛情親情一樣的 人在世界上不能沒有朋友 我的喜怒哀樂需要向你們傾訴 我的快樂傷悲 要你們和我一起分擔真正的朋友不用很多 但是是可以無話不說的也是可以完全信賴和依靠的 任何時候他們不會出賣你 背叛你 在你遇到任何困難時挺身而出的那個人 有時甚至不分對錯 堅定的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說話的那個人 朋友總是帶給我很多感動再久不聯絡見了面依舊嬉笑怒罵 親如一家 關於親情 難以言表 那些最關心你的人那些流著和你一樣血液的人 那些世界上你最親近的人 我的父母我的姐妹他們有時會讓你覺得嘮叨關心你的程度細緻入微 但是那正是愛 最偉大的愛 趁父母健在好好孝敬他們吧 現在我能做的或許就是好好的 不讓他們操心 照顧好自己雖然有時連這我都做不到 汗~

2樓:琳大小姐

這真的挺難選擇的,但是真要選乙個的話,還是親情重要吧。

愛情與親情哪個更重要

3樓:鎖鎖丶無敵丶

什麼是愛,愛就是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發自內心的好。

乙個人會喜歡上另乙個人。

如果是想把對方據為己有,那這種喜歡便表現為佔有慾(你們喜歡的霸道總裁)。

如果是想要讓喜歡的人對自己好,那這種喜歡便表現為自私的愛。

而當你發自內心的想通過自己的行動讓對方幸福,快樂,這才是愛。

前兩者都是想讓喜歡的人滿足自己。而後者是想盡力去滿足喜歡的人。這也同時解釋了喜歡和愛的關係。

以上我們用喜歡去解釋了愛這個概念。而喜歡這個概念是人人都能理解的,所以不用解釋。

相同點:男女之情和親情都是以愛這個概念為基礎的。

父母愛子女,對自己的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子女愛父母,想要孝敬父母,臥冰求鯉。(雖然大多數家庭都不能合適的表達自己的愛,甚至有的表達的是佔有慾或者極少數的根本沒有愛,這才導致了眾多的家庭矛盾。

而在這相互之間的愛中,便產生了親情。

戀人中也一樣,男方愛女方,女方愛男方,這便產生了男女之情。

不同點:既然男女之情和親情的本質都是愛,那麼他們的不同之處也只是形式的不同。而形式的不同是人類這個物種作為生物的存在方式決定的。

因為人類要兩性結合才能產生後代,因此乙個人會有配偶。而和配偶因愛所生的情便是男女之情,既愛情。(愛情定義)

因為人類要通過孕育繁殖才能產生,因此乙個人會有父輩。和父輩因愛所生的情便是親情。(親情定義)

4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愛情跟親情這兩者的關係,這兩者的重要性,我覺得很難去衡量,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生活都不同。

很多人在生活當中非常渴望愛情,有愛情以後,其實你就有了幸福,以後你也會有自己的這種家庭。你們的愛情也會變成親情。然而親情是一輩子都抹不去的關係。

親人之間再怎麼樣都是有血緣關係的,所以這種感情是與生俱來的。

要說到重要性,你不可能丟了親情去擁有愛情,這樣子你的愛情得不到家人的祝福。你為了親情,失去了愛情,你自己也不幸福。所以還是看你個人去衡量。

5樓:令梅函靖巧

有的人說。

親情最要!因為親情永遠不會背叛你!你的一生都離不開親人!親人就像你的家一樣溫暖!家是你一生的避風港。

我認為都重要啊。

親情,友情,愛情為什麼情字在最後,因為走到最後才是真真的感情所以只要是真情,就都是重要的!

如果不是真情(親人有時會斷絕關係,愛人有時會成仇人,朋友會被判!)所以這都有例外,都會有反面,但是只要保證都是真情那就不要讓自己在這裡面非要選個最重要的了!

珍惜每份感情。

願您天天開心,時時快樂,分分精彩,秒秒幸福。呵呵``~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存在♡

真誠的祝福邇家人,身體健康,開心甜蜜。

永遠幸福♡♡真心的祝福邇和你愛的那個她他,有個美好幸福甜蜜的未來♡

6樓:奚星暉

關於愛情與親情,個人認為親情更加重要。

親情大多都是以血緣為紐帶兒而聯絡在一起的,這個事實不會隨著變化而變化,是一輩子都割捨不掉的。父母以及親人永遠都是你的父母與親人。

而愛情是以兩個人的愛而聯絡在一起的,愛情可能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並不是永恆的。所以在親情面前也就沒有那麼的重要了。

親情是必須的,而愛情只是新增劑。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魚與熊掌兼得哦!

7樓:逮長逸穆驪

親情有著包容一切的力量,有時候因為愛情會和親情發生衝突,有的人會很矛盾,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愛情的力量更是不可思議,可以感動天感動地,自然也會讓親情感動,千萬不要為了愛情而放棄親情,即使因為某種原因暫時遠離,終究都是會回歸的。人的一生,這兩種感情是不可或缺的,缺少哪乙個都是遺憾。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因人而異。俗言道:遠親不如近臨,何況是燃燒著的\熱戀中的愛情。

這也是讓少男少女乃至大男大女們迷戀\頭暈的之所在。

但愛情是有時效性的,親情卻是一輩子的,是緩緩的流淌的。

能轉化為親情的愛情就已經是喜劇了。親情只要曾經給予過,都會有一絲線記永遠的連著你,是在心底的,是會為親人痛的一顆真摯的心。

8樓:儀楚大煙

當然親情重要啊,因為愛情也就是最長17個月,最終也會變成親情的。而且不受長輩祝福的愛情婚姻不是很幸福啊,很都這樣的例子阿,雖然最終家長會接受你們的婚姻,心裡還是不舒服。真心希望你們倆能夠親情和愛情結合在一起。

面對生活,親情愛情兩者缺一不可,愛情結婚以後轉換成了親情,親情身邊關心你的人,你的親人都是親情的所在,兩個都很重要。愛和親情要你去建立,親身投入在你付出的同時,你已經換了一種心情。有了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其實親情也好,愛情也好,都是愛!快樂。都是一種智慧型。

9樓: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10樓:嵇和頌由章

如果真的要選擇,親情第一……感情有給予和收穫……作為人,親情給予的感情會超過乙個用生命愛你的人。

誰會包容你的一切、愛你的一切——家人。

11樓:春風

愛情更高階,每個人都有親情,能體驗愛情的人不多。

12樓:代向南塔丹

當你感性的時候愛情勝過親情,因為你執著於愛情,你理性的時候你會了解親情是永恆而唯一的。愛情存在背叛的可能,而親情有著包容一切的力量。有時愛情會和親情發生衝突,不知該如何是好?

其實愛情的力量不可思議,可以感動天地,自然也會讓親情感動。但不要為了愛情放棄親情,即使因為某種原因暫時離開,可終究都是要回歸的。

13樓:秦德文高俏

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也是為你好,一輩子的幸福,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了。感情之事並非一朝一夕所成,你和你女友都要有耐心,萬不可義氣用事。不要發火,更不要賭氣出走。

冷靜下來,和你女友站在你父母的角度想一想,坦誠布公的跟你父母交流溝通一下,也可以考慮讓雙方家人進行交涉,因為你們還年輕,做起事來太衝動。記住,冷靜是做好一切的保證。俗話說:

車到山前必有路」別太擔心,人心都是肉做的,如果情比金堅,你父母也有被感動的一天的。願有情人終成眷屬,真心祝福你們。

14樓:說驕犁昆

我認為是親情重要些,這要因人而異了,有時,因為生活中的瑣事或觀點的差異,兩者勢必會發生衝突。但是血濃於水啊,愛情失去了,還可以再有,失去了親人,卻永遠無法再找到,親情是唯一的。即使兩者有了衝突,我想也是親人們為我們著想而造成的衝突,即使不是這樣,有時愛情也要讓步於親情。

親情是人最基礎的感情,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深植於我們血肉中的,如果連親情也無法維持住,應該沒有比這更另人遺憾。

痛苦的事了。沒有親情支援,沒有親情陪伴點綴的愛情,就像月初的月亮。

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

15樓:不許叫我波波

親情和愛情哪個重要,感情無價,親情和愛情都很重要,如果能同時擁有,自然再好不過。可是在人生的某些節點,總有人要面對愛情和親情的抉擇。

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一邊是生養自己的父母,一邊是想要共度一生的愛人,到底要不要遠嫁,成了困擾很多女孩的心病。

遠嫁,真是乙個悲傷的詞彙,它意味著乙個女孩為了愛情要捨棄自己熟悉的一切,也意味著她要違背父母的意願去奔向不確定的未來。

婚姻是面對未來,而親情屬於過去。未來的路要自己走下去,選擇也要自己做。

誰不想人生圓滿,所嫁之人是因為愛情,父母歡喜,自己滿意。

而現實卻總是沒那麼盡如人意,總喜歡讓人忍痛割愛,承受濃厚的痛苦,讓本就不易的人生更加艱難。

在愛情和親情之間周旋過的人都懂,那種痛苦足可以用剜心割肉來形容,如若可以重新來過,我想百分之八十的人寧願選擇不曾遇見,也不願承受這樣的煎熬。

我經歷過這樣的痛苦,明白是有多麼的無奈和難受。

我和愛人是自由戀愛,我南方姑娘,他北方漢子,兩家相距將近兩千里地,愛得有多深,在父母反對的那一刻就有多痛苦。

16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愛情是更重要的,人這輩子可以沒有婚姻,沒有規定人一定要結婚,但是你可以嘗試很多段戀愛,體驗愛情的甜蜜。而且就算你要結婚也一定要有愛才可以。

17樓:星覓荷

親情更重要。其實愛情到最後也會成為親情。

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

18樓:弎魚學姐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當我們看起來很簡單,你去做的時候確實非常複雜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感情,有些人覺得親情非常重要,有些人覺得愛情非常重要,如果你覺得哪乙個東西對你比較重要的話,其實你選擇哪乙個就可以了。

世間各種事情萬物都沒有自己的選擇權,因此你覺得哪個比較合適去做哪個。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當你看起來很簡單的時候你才去想這個時候你可能是錯的當然有可能是對的,因此再選擇親情的時候你要考慮清楚,你能夠得到什麼,同樣在選的愛情的時候也是如此。

親情和愛情都非常重要,如果在沒有選擇的時候,非要有所取捨的話,在這個時候應該回自己所考慮,如果你覺得親情可以伴隨你一輩子,你也可以選擇親情,如果你覺得愛情可以伴隨你一輩子,你也可以選擇愛情,雖然在很多時候兩者不可以兼得,但是,只要我們掌握正確方法,也能夠和平相處。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當你想得很簡單的時候,你去做的時候卻非常複雜,親情和愛情本身是美好的,但是每乙個人都有自身的缺點,因此很多時候並不能夠做到完美,只能夠選擇一樣。

如果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盡量保持愛情,因為愛情是我們的一生。親情不能夠伴隨一輩子,但是除了家人之外,家人有時候也不能夠伴隨我們一輩子,但是愛情的話有可能會長久堅持下去,當然了親情和愛情,兩個人之間都有各自的長處,所以我們最好能夠都珍惜。

愛情和親情到底是哪樣更為重要呢

親情重要,在美的愛情也會變成親情的,愛人最終也就成為了親人 在你心裡愛情跟親情哪樣更重要,看到身邊的朋友有的為了愛情義無反顧,面對親人他們選擇愛情,愛情也使他們幸福了,有的選擇親情呢?親情無價。只是不是每個人的愛情都會幸福的,你選擇親情,當你的愛情出現危機的時候,親情給你鼓勵跟安慰,你選擇愛情呢?幸...

親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

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潮涵焦詩雙 父母妻子都很重要,不能用來對比,一邊是生我養我的父母,一邊是同甘共苦的的妻子,要問誰重要,我的回答是都重要,這兩者的重要性是不能拿來比的,因為這不是乙個層面上的。 花語星座 同樣重要,可能在你的心裡面是想要知道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吧。親情是一輩子的...

親情和愛情哪個最重要,愛情和親情哪個最重要

如果不能兩全的時候,我會選擇親情的,愛情失去了可以在找,可是親情如果失去了,那就真的在也找不回來的 我自己的經歷 當初我毅然的選擇了愛情了,放棄了親情,在那期間我活的不很自在,可以說很痛苦 慢慢的我的家人接受了現實,原諒了我,也照樣關心我,可是感覺變了,變的不在那麼溫暖,家人看不起他,疏忽他,讓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