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跟愛情究竟哪個更重要,親情與愛情究竟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2-05-05 17:10:10

1樓: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親情,陪你一生從小到大,身邊一直有親情圍繞著你,雖然這種情感平淡了點,但卻是人不能缺少的一種情感。而愛情,是讓人刻骨銘心的一種情感,開始轟轟烈烈,到最後也會平淡,而成為了親情。

3樓:灼眼丶夏娜促

我覺得是親情,我聽過這樣的一句話,兩個人相愛而結婚了,久而久之,他們的感情不再是愛情,而轉變成了親情

4樓:布吉島丶

親情 畢竟父母是唯一的

5樓:小chick飛懇

愛情失去了還可以找回來,但親情就不的行了哦,愛情分分合合,一輩子有好多愛情可以輪迴,親情就一回而且相伴永遠!

親情與愛情究竟哪個更重要?

6樓:職場找老王

拋開現實和具體案例,單純的討論親情和愛情哪個重要,這根本就是錯誤的想法。對於某些人來說,愛情比親情重要,對於另外一些人來說,親情比愛情重要, 但對於大多數正常人、普通人來說,愛情和親情同樣重要,可大多數普通人、正常人卻沒有選擇的權利和機會。

先說說親情,親情是無法選擇的,是與生俱來的,甚至是命中註定的。因為生活習慣、環境、國度的不同,人們對親情的重視程度也是不同的,以西方國家為例,他們的文化中並沒有贍養老人這一說。所以,很多情況下,父母對子女的感情深一些,而子女對父母的感情淺一些,那這就意味著,當子女遇到愛情時,很可能會不在乎親情。

但父母在遭遇親情時,甚至會忽略愛情。雖然不是所有的西方國家都是這樣,但也的確存在這種現象。

咱們中國就不一樣了,因為傳統文化的薰陶,尊老愛幼、撫養子女、贍養老人,這都是刻在骨子裡的傳統。所以,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親情真的很重要,但這並不代表愛情不重要,也不代表親情更重要。只是在做選擇題的時候,有人選擇了愛情,有人選擇了親情。

但如果我們不做選擇題,只做填空題時,恰巧有兩個空格,那麼我們就可以告訴對方,親情與愛情同樣重要,也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可現實生活中並不是這樣的,雖然愛情和親情同樣重要,但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總是有人逼迫我們做出選擇。

所以,很多時候,就是我們的關係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也存在一定的利己思維,總是用自己或情感來給對方製造困難和牽絆,這才是「凸顯愛情、親情哪個重要」的罪魁禍首。如果當初我同事的媳婦把錢拿給他,讓他去給父親治病,那麼愛情與親情就能夠同時存在。另外,愛情也分很多種,其分量也是不同的,戀愛階段、情侶、夫妻這三種關係的重要程度都是不同的,所以我認為愛情和親情都重要。

7樓:瘋子魚魚

我一直認為愛情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其次才是親情和友情。因為人的生命其實只有短暫的三步:第一步是生命誕生;第二步是追尋與享受愛情;第三步是生命結束。

這很好說明了人類活著的本質意義是因為人間有愛情這麼乙個偉大的東西!

親情,是由血緣帶來的,無論矛盾多大,最終都會諒解。你可以不認父母,但客觀上他們依然是你的父母,不是你主觀上認不認,才決定親情關係;但愛情卻非常脆弱,有時候也許是一次錯誤,一句罵言就能結束一段愛情,這說明,親情不需要維護也拆不散,但愛情卻需要一輩子呵護的,因為稍有不慎就會消失!

親情,不是你想結束就能結束的客觀存在的情感;愛情,不是你想擁有就能擁有的稀缺情感;友情,不是非有不可的社會情感,三者之間的權重關係應該是:愛情絕對是第一位,其次是親情,次之是友情,正確處理好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衡量乙個人對待人生的態度。

8樓:王安澤導演

如果親情、友情、愛情擺在你面前,你會選擇哪個?

9樓:

何必要選呢?親情血濃於水、愛情乃至一輩子的相擁,二者為何不能同在。這樣一生不是更完美?

10樓:諾英申屠聽雲

兩者一樣重要,不能相提並論.不過結婚的時間長了,愛情會轉化成一種永遠割捨不斷的親情.這種親情是任何東西無法代替的!!

11樓:孫宜武

親情等於生育之恩+養育之恩,僅次於家國之情,遠勝友情和愛情

12樓:刑同書杞裳

首先理解它們,親情,生你養你,愛情,與你共渡一生,他們的傷害係數也大不同親情,你也許會沒有家,愛情你也許會失去他。親情一家人都傷心,愛情,傷心的是你倆,而且還是有時間限制,不會太久如果選擇,,受傷的一定是你,

13樓:在薄孔鴻羲

世間有很多這樣的問題…難解難答…要看你的愛情是不是值得你為他離開你的親人…是離開親人而不是拋棄…丈夫是陪你走到最後的人…但是有了愛情丈夫…也不能忘了自己的最親密的親人…切記,切記

14樓:失意

都很重要。對我來說親情和愛情都是很重要的,親情可以說是根,愛情是我們人生的追求。這兩個情都是我們人生中的應該放在心懷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在世父母這份情不可忘,愛情是美好的自己追求的不可棄

15樓:聽見你的心事

我覺得親情更重要。親情是不可割捨的東西,愛情卻很容易消失,所以親情重要。

16樓:甜橘

個人觀點:在這兩者我會選擇親情,因為你不確定將來的愛人是否會真正對你一輩子好,萬一背叛你呢,你就什麼都沒有了;而父母兄弟姐妹他們應該是最關心你的,我的父母還有姐姐他們很關心我,在外上學,他們總是讓我吃好點,沒有錢跟他們說。

親情和愛情到底哪個更重要?

17樓:念英朗

一般都是親情更重要,因為永遠對你不離不棄,無論做錯了什麼都會體諒與理解,親人是最愛自己最關心自己的。 如果你是真的深愛著對方,不後悔,我還是會支援你的,因為你的親人最終還是會理解你的。

18樓:第濯

當然是親情重要了!你肯定聽過這樣乙個故事吧,說的是,妻子和媽媽同時掉到水裡,先救那乙個,答案是媽媽,為什麼呢,因為媽媽只有乙個,妻子可以再娶啊,你說有道理不

19樓:渴侯熊熊蘭

先有親情後有愛情,愛情到老就變成了親情.

20樓:

親情和愛情同樣重要,但是,親情不能陪伴一一生,,陪伴一生的是則是愛情,可是要明白,親情是不可磨滅的,愛情有時會有背叛的,沒分清楚之前,兩種都很重要的

21樓:六忻暢甘碩

親情是無私的,不需要回報的,愛情卻是自私的,二者擇一,親情.可以放下愛人,卻不能放下父母.他們是給我生命的天使愛情卻是體會幸苦的源頭

22樓:靖富貴陶錦

其實,世界上最為珍貴的和最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自己的親情,自己的感情和心靈,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自己的幸福和快樂,自己的人生和事業,自己的人格和尊嚴,也可以說應該珍惜的五種人,即父母,手足,朋友,情人,自己,這些都是在自己的人生中,最為珍貴的東西,也是最為珍惜的東西,不可失去

因為只有自己的親情才是永遠的情,是割捨不掉的情,是血濃於水的情,只有親情才是永恆的情。

世界上只有自己的感情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沒有什麼能低得過去,只有自己對待自己才是最為真實的。

人的一生中,生命誠可貴,健康是本錢,只要自己珍愛自己,珍惜生命,才是最為寶貴的。

我們只要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幸福就會無處不在,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

人生和事業是我們追求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獄,既然活著,就要活好。你要是懂得生活之道,要是能在色彩,聲,光,香味,美景隨時就在的世界中自得其樂,人生就成了趣味無盡的旅程。

愛情和親情到底哪個更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回也要道歉;要體貼答,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乙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乙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24樓:夢魔紗布

其實這兩者是不抄

能在一起比較的,誰都希望親情和愛情都要,但是當兩者只能取其一的時候就要看情況了,如果對方並不值得你放棄親情,那愛情就不重要了。如果對方真的真心對你,而你也想跟他一輩子,那就選擇愛情。其實,親情你是永遠都不會失去的。

父母雖然當時十分生氣,,但畢竟血濃於水。事後還是會理解或原諒你的。俗話說:

愛莫過於父母,近莫過於夫妻。血緣關係是親情,夫妻關係也是親情(執著)。

25樓:明明

唉!兩者都是人一生中不能缺少的。額,大家說了那麼多,我就只問你乙個問題吧:

當愛情踏入那個神聖的殿堂後,愛情是什麼?吶,好好想想哦。呵呵!

祝你早日找到愛情與親情之間那個平衡點,早日走出困擾。

26樓:慕君僭等

都很重要!而且bai愛情du和親情發生衝

突,大zhi多數是父母不了解孩子們想dao要的幸福是什麼回!他們會把他答

們的想法強加到我們身上,如果是真心相愛,我一定會努力爭取的!父母反對主要原因還是怕你們將來在一起不幸福!他們並不了解我們愛的有多深,只要我們的態度堅決,讓父母看到彼此是真心想愛的,能夠患難與共,父母到最後都會妥協的,因為所有的父母的真正想要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夠幸福!

27樓:玖

親情 其次是友情 最後才是愛情…… 愛情是最捉摸不透的…… 最無法**的…… 風雲突變…… 親情則是最可靠的……

28樓:慸兒

愛情最自私;bai友情最珍貴;親情最無私

du 愛情zhi、友情,再加上乙份親情,便一dao定可以使專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屬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 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29樓:小白小菜

愛情是真愛,親情也是真愛。如果愛情和親情都是真愛的話,那兩者之間就沒有重要不重要的問題了!

30樓:鄺飛圭建德

愛情最終演變成親情的!但無法比較輕重的,對於人來說這兩種太重要!

親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

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潮涵焦詩雙 父母妻子都很重要,不能用來對比,一邊是生我養我的父母,一邊是同甘共苦的的妻子,要問誰重要,我的回答是都重要,這兩者的重要性是不能拿來比的,因為這不是乙個層面上的。 花語星座 同樣重要,可能在你的心裡面是想要知道愛情和親情哪個更重要吧。親情是一輩子的...

愛情和親情哪個更為重要,愛情與親情哪個更重要

我想每個人眼裡對於愛情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 關於愛情 於我意義就在於要讓自己所愛的人幸福 如果我愛的人覺得跟我在一起便是最幸福的事,那麼我就會陪在他身邊,一直到老 如果我愛的人覺得跟別的人在一起會更幸福,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放手,讓他得到他想要的幸福,哪怕自己傷痕累累,心如刀割。所以,愛就是犧牲,愛就是...

親情,友情,愛情,哪個更重要,親情,友情,愛情,到底哪個最重要?

兩性心語錄 親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呢? 硪個人認為親情應該是首位吧,畢竟父母只有一個。愛情和友情可以平衡最好卜過,有些人會因為友情放棄愛情,而有些人則是選擇愛情放棄友情。一生中可以交無數的朋友談幾次戀愛,而父母一旦失去則卜會再有。所以硪個人覺得親情更為重要 愛情最終形式就是親情!當你老了你會發現你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