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它 (填表示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

時間 2023-05-17 10:27:05

1樓:愛情買賣欒曉宇

1.光陰似箭:形容時間過的很快,好像飛箭一樣快速。

2.一刻千金:比喻時間非常寶貴。

3.日月如梭:形容時間過的很快。

4.白駒過隙:形容光陰消逝的很快。

5.石火光陰:形容光陰的迅速,一眨眼就過去了。

6.寸陰是競:形容光陰的可貴。

7.歲不與我:指時間不待人,比喻時間的可貴。

8.彈指之間:比喻時間極短。

9.烏飛兔走:形容歲月匆匆流逝的一意思。

10.寸金難買村光陰:形容光陰是無價之寶,引申為愛惜光陰。

快:日月如梭、光陰似箭、歲月如流、稍縱即逝、白駒過隙。

還有白馬過隙\逝者如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電光火石、時不我待、轉瞬即逝、爭分奪秒、只爭朝夕 歲月如流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 彈指一瞬 一日千里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風馳電掣 雷厲風行 迅雷不及掩耳。

3樓:歐陽珏夢

1.時光飛逝,它轉瞬即逝。

2.時光飛逝,它如過眼雲煙。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瞬即逝。過眼雲煙。

5樓:帳號已登出

白駒過隙,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形容時間飛逝的成語

6樓:王老師教育科普

形容時間飛逝的成語如下:

光陰似箭、白駒過隙、彈指之間、流光易逝、日月如梭、風馳電掣、轉瞬即逝、雷厲風行、石火光陰、似水流年、窗間過馬、烏飛兔走、跳丸日月、稍縱即逝。

形容時間飛逝的詩句:

1、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

3、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蔣捷《一剪梅》

4、天波易謝,寸暑難留。——王勃。

5、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文嘉。

6、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金縷衣》

7、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勸學》

8、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陸機《短歌行》

9、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滿江紅》

10、世間何物催人老,半是雞聲半馬蹄。——王九齡《題旅店》

11、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晏殊《采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

形容時間飛逝的成語請寫4個

7樓:金色盛典歷史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

曇花一現、風馳電掣、

雷厲風行、光陰荏苒、

稍縱即逝、彈指之間、

光陰似箭、電光石火、

轉瞬即逝、日月如梭、

歲月如梭、一日三秋、

一日千里、一朝一夕、

歲月如流、烏飛兔走、

尺壁寸陰、一時三刻、

俯仰之間、一刻千金、

轉眼之間、日不暇給、

一彈指頃、倏忽之間、

流光易逝、寸陰尺璧、

一時半刻、跳丸日月。

形容時間流逝的飛快的成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guāng yīn sì jiàn]: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日月如梭[rì yuè rú suō]: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白駒過隙[bái jū guò xì]: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斗轉星移[dǒu zhuǎn xīng yí]: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石火光陰[shí huǒ guāng yīn]:表示光陰之迅速,一眨眼就要過去。

彈指之間[tán zhǐ zhī jiān]:比喻時間極短暫。

電光石火[diàn guāng shí huǒ]:閃電的光,燧石的火。原為佛家語,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現多形容事物象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

白雲蒼狗[bái yún cāng gǒu]:蒼,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烏飛兔走[wū fēi tù zǒu]:烏,古代傳說日中有三足烏,故稱太陽為金烏;兔,古代傳說中月中有玉兔,故稱月亮為玉兔。形容光陰迅速流逝。

歲月如流[suì yuè rú liú]:形容時光消逝如流水之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電光火石、時不我待、轉瞬即逝、爭分奪秒、只爭朝夕 歲月如流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 彈指一瞬 一日千里。

10樓:abc中通圓通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就是這麼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形容「時間過得飛快」的成語是什麼?

12樓:丸賊丸賊

1.日月如梭(rì yuè rú suō):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像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造句:日月如梭,一轉眼他長成大人了。

2.白駒過隙(bái jū guò xì):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像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造句: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轉眼二十年過去,她的鬢邊終於也見到了白髮。

3.光陰似箭(guāng yīn sì jiàn):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造句:光陰似箭,歲月如流,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她已成為拖兒帶女的人。

4.石火光陰(shí huǒ guāng yīn):表示光陰之迅速,一眨眼就要過去。

造句:青春時光,有如石火光陰,我們應把握時間多加學習。

5.稍縱即逝(shāo zòng jí shì):縱:放;逝:消失。稍微一放鬆就消失了。形容時間或機會等很容易過去。

造句:時間稍縱即逝,我們必須分秒必爭。

表示時間過得很快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時間過得很快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匆匆 彈指間 不知不覺 表示時間過得很快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稍縱即逝,時光飛逝,光陰荏苒,白駒過隙,一眼萬年,一瞬間剎那間,一眨眼,眨眼間,一轉眼,剎那間,彈指間,電光火石,時不我待,爭分奪秒,轉瞬即逝,歲月如流,風馳電掣,曇花一現,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四字詞語。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

形容時光過得快的詞,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白駒過隙 本義指白色的駿馬在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比喻時間過得很快,光陰易逝。光陰似箭 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日月如梭 像太陽和月亮一樣地穿梭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烏飛兔走 形容光陰過得很快 迅速流逝。跳丸日月 形容時間過得極快。石火光陰 表示光陰之迅速,一眨眼就要過去。日月如流 時光...

時光流逝太快的句子,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優美句子

流浪貓 1 時光如白駒過隙般,飛逝而過。時光荏苒,日月如梭。2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3 時間如雪花。時間如 時光如流沙,從我們指縫流走,一枚一枚的融化,樂譜完美抵不住旋律的流動 4 時間如雨後的彩虹,緩緩悄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