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用什麼成語,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4-12 09:15:12

1樓:糖喵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逝者如斯 白駒過隙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如梭 [rì yuè rú suō]

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3樓:顧德毛寧和奈特

時光荏苒、

白駒過隙、

斗轉星移、

風馳電掣、

曇花一現、

電光火石、

光陰荏苒、

日新月異、

雷厲風行、

只爭朝夕、

彈指之間、

稍縱即逝、

歲月如梭、

轉瞬即逝、

電光石火、

流年似水、

時不我與、

韶華易逝、

光陰似箭、

事過境遷、

一日三秋、

日月如梭、

一日千里、

恍若隔世、

日以繼夜、

一朝一夕、

日暮途窮、

烏飛兔走、

俯仰之間、

銅壺滴漏

4樓:逸塵飛雪

白雲蒼狗,轉瞬即逝,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如梭 光陰似箭 似水流年

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6樓:灬灬灬丶刺心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光陰似箭、事過境遷、一日三秋、彈指之間、稍縱即逝

1.時光荏苒 [ shí guāng rěn rǎn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不知不覺中便稍縱即逝,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造句:時光荏苒,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不知不覺中便稍縱即逝,猶如白駒過隙。

2.白駒過隙 [ bái jū guò xì ]:像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造句: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轉眼二十年過去,她的鬢邊終於也見到了白髮。

3.光陰似箭 [ guāng yīn sì jiàn ]: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造句:光陰似箭,歲月如流,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她已成為拖兒帶女的人。

4.事過境遷 [ shì guò jìng qiān ]: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

造句:事過境遷,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5.一日三秋 [ yī rì sān qiū ]:比喻分別時間雖短,卻覺得很長。形容思念殷切。

造句:第一次乙個人出門在外,非常想家,真是感覺一日三秋。

6.彈指之間 [ tán zhǐ zhī jiān ]:比喻時間極短暫。

造句:平生多少事,彈指一時休。

7.稍縱即逝 [ shāo zòng jí shì ]:形容時間或機會等很容易過去。

造句:戰機稍縱即逝,因此要牢牢把握住這一次的機會。

7樓:帥氣的小宇宙

1、時光荏苒

拼音是shí guāng rěn rǎn,形容時間的流逝。語出漢丁廙妻《寡婦賦》:「時荏苒而不留,將遷靈以大行。」

2、曇花一現

拼音是tán huā yī xiàn,指美好的事物出現的時間很短。

3、電光火石

拼音diànguānghuǒshí,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現多形容事物像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亦用作比喻行動迅速,出手先制。

4、彈指之間

拼音tán zhǐ zhī jiān ,比喻時間極短暫。彈指:按佛經說法,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

5、稍縱即逝

拼音shāo zòng jí shì,也說少縱則逝。稍微一放鬆就過去了(多指時間、機會)。宋蘇軾《文與可畫篔(yún)簹(dāng)谷偃竹記》:

「振筆直遂,以追其所見,如兔起鶻(hú)落,少縱則逝矣。」

8樓:匿名使用者

1.時光荏苒: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不知不覺中便稍縱即逝。

2.白駒過隙:像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跑過一樣3.光陰似箭: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4.事過境遷: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

白駒過隙

彈指之間

流光易逝

日月如梭

風馳電掣

轉瞬即逝

雷厲風行

石火光陰

似水流年

窗間過馬

烏飛兔走

10樓:小小小撲仔

時間過得真快,真可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寒來暑往、一日三秋、稍縱即逝、日月如梭……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日月如梭…

如果用光陰似箭來造句的話,是時間就像沙粒一樣,正如郭茂倩所說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駒過隙,日月如梭,

14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

時間過得快有哪些成語,形容時間過得比較快的成語有哪些

日月如梭 梭 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像太陽和月亮一樣地穿梭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或是時間很快,無法把握。一般用來比喻時間的快,對舊人故事都已遠去的無奈和遺憾。一日三秋 一天不見面,就像過了三個季度。形容思念人的心情非常迫切。一日千里 指馬跑得很快,一天能跑一千里,可形容人較有才華可在短時間有較大進...

形容時間很快的成語,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

1 日月如梭 2 光陰似箭 3 轉瞬即逝 4 風馳電掣 5 歲月如流 6 白駒過隙 7 曇花一現 8 日不暇給 9 彈指之間 10 勸君惜取少年時。1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1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13 年難留,時易損。14 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15 一年之計在...

忙碌時間過得快成語,形容「忙碌時間過得快」的成語?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自帶有九萬條詞彙,輸入os,打出 光字 即見符合題意的成語 光陰似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光陰荏苒 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形容 忙碌時間過得快 的成語?形容時間過得比較快的成語有哪些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白馬過隙,一彈指頃 日月如梭,無法把握,一日三秋,歲月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