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遇到欠錢不還的情況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5-15 08:21:08

1樓:獨狼也有

我也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乙個朋友欠我6000塊,都已經5年了,至今沒還。每次要的時候,他都說這陣子就給你,然後就不了了之。

2樓:保定印記

這個其實需要勇於開口去要的,首先是你的錢,沒有必要抹不開面子;如果借錢人故意拖欠的話,可以通過法律來討要。

3樓:持咒童子

自己開不了口,就找乙個德高望重的朋友,讓他在中間幫忙周旋一下,一般問題都能解決的。

4樓:小李娛樂問答

這個時候我才不會顧及面子了,畢竟是錢吶,親兄弟還要明算賬呢,我就直接跟他要了。

5樓:網友

首先要自己問他要,要不來如果錢少的話,估計就打水漂了,但如果錢比較多的話,就可以告他了。

6樓:出銳精

簡單扼要,先說清楚不行的話,拿起法律**捍衛自己的權益,可以報警,請律師到法院起訴,我都是這樣做的。

7樓:職場桔子

直接和他明說,追著他要錢,如果有證據的話可以尋求法律的幫助。

8樓:名

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收集借過錢的證據,如果借的金額較大,則需要出示轉賬證明或者取現金的憑條。收集主張債權的證據,收集曾向對方要過錢的證據,主要是為了防止債權過兩年訴訟時效。可以是對方以書面形式或者以錄音、錄影等形式證明曾向對方要過錢,然後委託律師。

9樓:曉淡

‍‍直接提醒,可以向借款人直接提出,讓他立刻還錢,‍‍側面提醒。如果欠債者以前沒有欠錢不還的經驗,但是這次卻欠錢沒還,可能是欠債者一時忘記了,此時可以從側面提醒他記得還錢,最好是先側面提醒一下,萬一真的忘了呢。

10樓:影子

這種人可以天天追在他後面問他要錢,臉皮薄的纏上幾天肯定就給了,如果就是不給,就問他的家人要。

11樓:以心

首先要蒐集和保留真實的證據,比如欠款欠條、還款協議、借款合同、銀行轉賬回單等,經多次催討無效的話,就要在法定的訴訟時效兩年內向法院起訴處理。

12樓:沉夜孤星

‍‍與對方協商,要求對方提供還款計畫。可以與對方開誠布公的說明,同時也給對方乙個緩衝期。‍‍

13樓:以心

直接跟欠錢的人點明要,說的婉轉些,急用錢之類的,問問不給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想後面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中間人進行協調,達成還款協議,盡快還款,給欠錢的人乙個機會,實在不行就只能訴訟了。

具體說一說我們應該如何進行反思

你好,我覺得我們應該對自己所做的工作進行反思做得好與不好的反思還有乙個就是對我們未來工作的計畫之類的。 所謂反思,就是對自己做過的事情進行總結,以利再戰。 麥小粒 積極反思,一定要針對問題來反思,針對問題說出承載措施才叫好的反思。 深秋楓韻 如果乙個人善於反思的話,她肯定會越來越進步,因為每一次反思...

說一說你的理想是什麼,說一說你覺得影子像什麼

blackpink 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我的理想是醫生為題,全篇圍繞醫生的優點作用寫作,用醫生的貢獻昇華主題。正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要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 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俗話說的好,事出必有因,我為什麼想要當一名醫生呢?那是因為我的表弟。記得那是我剛上初二的.時...

說一說,你都知道夜路司機遇到的哪些怪事

尹朶月 大概是在2002年,晚上11點多,乙個人開車從市裡到團場去,去乙個朋友家,他家是地主,包棉花地的,要我過去給他。那時候我在新疆石河子,那裡的團場就是相當於鄉鎮,有一段路十分難走,沒有路燈,但是平時經常有,也熟悉了,所以就沒在乎太多。可是沒多久就發生奇怪的事情。我總是覺得後面座子上有個人在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