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什麼時候可以取車

時間 2023-05-10 16:21:0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罰款了,拘留到期後就可以取車了。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法學僧小昊昊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關於醉駕車輛取車的相關規定為:當事人接受處理或者提供、補辦的相關證明或者手續經核實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依法退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實的時間不得超過十日。《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八條對扣留的車輛,當事人接受處理或者提供、補辦的相關證明或者手續經核實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依法及時退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實的時間不得超過十日;需要延長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至十五日。核實時間自車輛駕駛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提供被扣留車輛合法來歷證明,補辦相應手續,或者接受處理之日起計算。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收集證據需要扣留車輛的,扣留車輛時間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有關規定執行。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呢親❤️❤

2023年醉駕處罰條例什麼時候執行

2015年並無新的關於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的法律生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

醉駕什麼條件才可以判緩刑

可以的。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有犯罪情節較輕 有悔罪表現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適用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可以適用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適用緩刑。刑法 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

c1駕照什麼時候可以直接增駕a

持有c1機動車駕駛證不能直接申請增加a2駕駛證的,需要c1駕駛證先有三年駕齡增加b2駕駛證,有b2駕駛證有三年駕齡可以增加a2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