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已經答應別人的事,已經答應了如何拒絕別人

時間 2023-05-08 02: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生中必須學習的,拒絕。

既然拒絕的是這樣的一件事情,那麼你首先要看看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站在他的角度去想這件事情怎麼樣,他會接受,而且是在不生氣的情況下,那麼你就可以委婉的拒絕他人了。

但是你要記住,但凡拒絕了人,他人就不會高興的,所以只要做到拒絕後他人不是很難接受就好了。

2樓:玲瓏花香

親,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提問。我今天答應了老師在學校住宿,但是我現在又不想在學校了,而且老師現在也沒有給我挪床為什麼的,要是真的住宿也要等到後天,我想跟老師說不在學校住了,可咋說啊。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拒絕已經答應好的事情可以找個不可抗力因素的理由,向對方表示抱歉,相信對方也能夠諒解。但找的這個理由一定要好。

提問。可是我不知道找什麼理由。

例如,最近家裡需要幫忙。或者很快要放寒假了,等下學期開學在入住。又或者現在父母不同意。

提問。但是老師今天問我家長了,我家長同意了,還有沒有別的什麼辦法啊,對了,我如果在學校住宿的話,是只有我乙個女生的,其他都是男生,如果用這個來作為例子,那咋說啊。

親,就你乙個女生,就說自己不敢住啊。

提問。可是,今天老師剛問完我自己敢不敢,我說了不敢,這個也沒辦法了啊,有沒有別的啊。

那就實話實說,自己想了想也跟父母說了一下自己乙個女生。確實自己不太敢住。

提問。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說這個事情,畢竟今天是我提到了住宿這個事情,而且老師為了我也想了很多的辦法去解決我的住宿問題。

那你現在不想住的真實原因是什麼,既然隱瞞不了。就實話實說爭取獲得諒解。

提問。我現在不想住,就是覺得其實和那麼多男生一起屬實是不方便,而且我還是感覺在家裡睡覺舒服,但我不知道怎麼和老師說。

實話實說就可以了,睡眠好休息好,第二天才能集中精力上課啊。

3樓:行行喜歡小可愛

步驟一:採用移花接木法。

所謂的移花接木法就是當對方提出甲件事情的時候,你不需要正面回應他,而是用乙件事進行拒絕。

步驟二:先答應後婉轉。

有些事情如果是直接拒絕,會傷害要求人的自尊,最終弄得不歡而散,而你可以先大方地假裝答應,最後最巧妙地轉折回來拒絕。

步驟三:自言自語法。

當你不好意思拒絕某事的時候,你可以找好時機假裝在要求人的面前不經意說出來的你為難。

4樓:老嫗

你已經答應別人的事情能盡量做,就盡量做。但是如果你有特殊的情況。的確不能去做了,那麼你就實事求是的把你不能去的理由和原因告訴對方對方一定會理解的。

5樓:518姚峰峰

委婉拒絕已經答應的事情:

先問清楚這件事對那個人的意義大不大,不大的話就跟對方解釋這件事情我不能做的原因,意義大的話,權衡利弊,到底是自己的事情更重要還是他的事情更重要,一般而言,言而無信需要言之有理。

你還可以先問對方答應過的事情是否可以延後幾天,然後說延後的原因。

或者找個不可抗力因素的理由,向對方表示抱歉,相信對方也能夠諒解。

三思而後行,如果非要拒絕的話,建議直接說你幫不了了 別撒謊。

6樓:解惑l大師

拒絕已經答應別人的事兒,其實挺簡單的。當然也要看是什麼事,如果是需要你去親力親為的。那麼你就說你身體不舒服,或者是其他的。

這些不可避免的因素。如果是錢財方面的問題,你可以說。您是出現了一些什麼意外的狀況等等。

7樓:s小雞啄公尺粒

很多時候已經答應了別人,到時候又要拒絕別人,非常的困難,你也只能告訴對方你拒絕的原因,不然的話自己就會變得非常沒有誠信。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答應別人的事。不太好拒絕,做人得講誠信。

9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既然答應了別人最好去完成它。做人要有誠信。

已經答應了如何拒絕別人

10樓:猴己擋

你好,你可以說,我現在還有點事,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飯。或者是你可以說,我現在有事情,不方便接**。或者是你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你有事,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吧,這樣也是可以的。

你也可以告訴對方,你現在有事情,不能夠和對方一起吃飯,或者是你現在有事情,你不方便接**,或者你現在有事情,你不方便回資訊,這樣對方也是會明白的。如果對方一直糾纏你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告訴對方,我現在有事,你可以去找別人,或者是你可以直接告訴對方,我現在有事,你可以先離開了,這樣對方也是能夠明白的。

答應的事情怎麼拒絕

先答應了別人然後想拒絕

如何婉轉的拒絕我已經答應的工作,如何委婉的拒絕已經答應好的工作?

直接說吧,就說是你之前找的,真誠最重要了,不要來虛的,大家心裡都知道怎麼回事,所以不妨直接說,而且誰都願意去待遇好的地方,大家是可以理解的 如何委婉的拒絕已經答應好的工作?10 如果你已經答應了去工作,但是現在又要突然去拒絕,這個真的是挺難辦的,你應該這麼說就說家裡面有事情,或者你已經要結婚生小孩了...

已經給別人答應好的事,突然另有人叫怎麼說了?

建議你告訴後者實話實說,你已經和別人有約了,不能夠出爾反爾,如果你有一次出爾反爾的記錄,那麼在朋友之中就會把你歸為出爾反爾的這類人,建議你堅持自己的原則,說實話就可以了。已經給別人列印好的,是突然另有人叫,應該告訴他自己突然遇到點困難,實在無法抽出時間幫他。你可以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另外有事情,所以...

答應別人的事臨時有事做不到,答應了別人的事卻又不能赴約的理由。

巖姐說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都想要學會承諾的同時,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和自己,所以好好和她說一下,講明白了就行,不必太自責。 代雄乜就休尼能 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做不到的事,就不要答應別人了 劉慧蘭 答應別人的事臨時做不到,就應該向對方解釋清楚,免得發生誤會,往往好多親朋好友都因為這些產生了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