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嗎,一個人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嗎 10

時間 2021-06-15 22:14:12

1樓:聰明勇敢正義萌

傷害過你的人就是不珍惜你的人,這樣的人答應你的事會不會做到呢?答案是不會,那麼你有必要守著你的承諾嗎?不要犯傻了,如果男人就喜歡這樣要求你,那他必定不是個君子,對一個小人還要信守承諾嗎?

答案是no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人就要有原則,答應的事情能做到的一定要做的。

2.做人要守信哦。

3.人無信在這社會很難相處的。

3樓:窩窩外婆

看答應的是什麼,比如答應嫁給他,要看對你的傷害你是否能釋懷。

4樓:汙田智加

你承諾的事,看是什麼重要程度的事,還有你和他現在的關係如果這件事很重要,對於你們兩個,還是要慎重考慮,主要看你自己的態度如果你和他現在有矛盾,關係不佳,這件事會不會影響到你們未來的關係你是想如何面對他,你不做他會是什麼態度,自己權衡一下吧

5樓:男女感情維護

答應別人的事情是一定必須做到的,所謂言不輕信人不負我,諾不輕許我不負人。男人一定不要輕易答應別人什麼事情,也不要隨便許下諾言。但是一旦答應別人的事情就必須做到,這是關乎誠信問題的“一言九鼎,一諾千金重。

既然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隨便答應別人。還有,如果你答應了人家,但情況發生了意外而不能兌現你的承諾,這時的你最好給這個人一個交代,說明一下情況,請求他的諒解,這是為人之道,理應如此。”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答應別人,一個人答應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漂亮,這才是為人的標準。

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過別人的事來一定要做到,一源個人的信用決定了一個人對你的評價,既然你答應了,那麼你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做到,或者想去幫助他,不論你最後幫沒幫到,最起碼,你也努力過了,那麼別人依然會對你有所感激,再說,一個人如果說話不算數,那麼你還怎麼去幫助別人,怎麼去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有時候,別人在意的只是你是否真心的付出。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答應了沒做到這也是很正常的

這得看事情的程度

世上有許多的因素圍繞著

本來明明可以做的事呢。可被一些事物所擾就會想做也做不了人呢,要看到事情的全方面,多想想,多思考別人的難處也許人家也是~~

8樓:奈妍杭綺琴

那就看你的誠信了,不要輕易答應別人,但答應了再難也的做。

9樓:覃慧慄葉豐

人無信何以立足於天下。

10樓:貫梓夫昂雄

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到,

不要讓別人覺得你不誠信,

11樓:束邁巴冰菱

一定要做,不然給別人造成不守信有的印象

12樓:抗雙路才捷

這要看情況,當然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了,肯定要給人家做到,不然答應家人幹嘛

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嗎?

13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做人,一定要說話算數。

別讓誓言成空談,

別讓承諾成欺騙。

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千萬不要失信於人,

更不要逃避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既然事情答應了,那麼就證明有做到這件事的能力,所以必須要做到,否則不僅會失去你的信用,還會讓你的人緣大打折扣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答應了別人你就應該努力去兌現,如果答應之後有什麼的不便的應該告知被答應之人。我們不能把答應別人當兒戲,最好斟酌一下再做決定

16樓:北執家的小念念

答應別人的事 在主觀上來說就一定得做到 不能失信於人 但是如果這件事情是你不能去做的 那麼也不能輕易答應別人 跟別人解釋清楚

17樓:長江邊上小青石

覺得自己做不到的可以婉言拒絕,

只要答應了就得盡己所能全力以赴的去完成,

否則答應別人後做不到會讓人對你失去信任。

18樓:lx二喵

不要答應自己無法完成的事情和任務,不要為了面子而一味的追求臉面。但是人要言而有信,講誠信,所以答應別人的是得盡力做到?

19樓:糖丶滿天星

差不多吧,人,一定要說話算數。別讓誓言成空談,別讓承諾成欺騙。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千萬不要失信於人,更不要逃避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答應別人的事情儘量做到,這樣可以樹立你在別人面前樹立言必行,行必果的形象,所以不能隨便承諾別人。但是呢,也是有例外的,比如說在被要挾恐嚇的情況下答應的事情,孔子說過:“要盟,神不聽!

”就是這個意思。還有就是在被欺騙的情況下,也可以不遵守諾言。

21樓:天道勤酬

有的人之所以得到大家的信賴和依靠,是因為他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會盡力去做到,不會輕易的爽約,有些人並不在意什麼是承諾,隨口答應,回頭便忘記了。我們不能因為誠信與不誠信來評價一個人的好壞,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講誠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自己沒有認真考慮或者能力有限的情況下,不要輕易答應別人;其次,已經答應別人了,就要盡全力做到,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能應約的情況,就要提前跟別人說清楚,不能不提前打招呼又爽約。

23樓:蘇榭辛

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得做到,如果失信於人,以後辦什麼事都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很可怕,也失去了朋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答應,這涉及到人的信譽,如果一個人的信譽太低,就會失去很多東西,朋友、生意、愛情,沒有人會喜歡說話辦不到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做事前要認真的考慮清楚,等你答應了以後,再後悔已經晚了,但是答應別人的事一定必須要做到,這是人生中承諾的一個考驗

26樓:興國安邦

人不能言而無信,但是我們承諾為別人做的事情必須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可以完成的。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所以不能輕易許下愛諾言,一旦承諾就必須兌現承諾。假若真的無法兌現諾言也要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謝謝!

27樓:請你叫我

不一定吧,有些時候彼此都只是開玩笑而已,既然雙方都沒有當真,那有何必呢?反而做到了會使彼此疏遠,產生隔閡。可如果對方的性格向來坦誠,把承諾當真,答應的事十分重要,牽扯到前途命運、個人發展的話,就一定要做到啦!

感覺這種事情與年齡無關,只是與雙方的關係以及個人的信用有關吧!(呵呵噠,一點點個人的見解,僅供參考)

28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而定!在答應以前就要考慮好,能不能做到!再答應!如果事情出現了變化,第一時間告知對方,學會變通!

29樓:匿名使用者

言出必行應該是做人的基本原則,這也是守信用的表現。任何人都不願意和一個不守信用、說話不算數的人相處。古人云“言而無信非君子”,所以,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信而不立,良好的信用是一個人取得他人信任的基礎,因此答應別人的事儘量去做到,否則不要輕易承諾。

31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別人的事,就應當做到。這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也是人有自知之明的體現。

因為答應一件事,不能打腫臉充胖子,要量力而為。但是的確因為客觀原因,超出了己力所為,當面講請就好。這也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體現了。

32樓:手機使用者

既然答應就要儘可能的做到,我覺得最好不輕易答應,不輕易承諾,凡事先想清楚了,先管好自己的事情。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己能完成的事再去答應,不然你答應了別人又不去完成,就是不守信用。

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嗎 40

34樓:狂曼容綦微

不能一慨而論,不能做到或有難處一定要告訴對方,請求原諒.對方也是肉長的,他會理解的.

35樓:往前看就是幸福

一言九鼎,一諾千金重。既然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

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隨便答應別人。還有,如果你答應了人家,但情況發生了意外而不能兌現你的承諾,這時的你最好給這個人一個交代,說明一下情況,請求他的諒解,這是為人之道,理應如此。

36樓:舒

有時候我們答應別人是潛意識的,不經過思考的。

或在某種情境下認為是可以答應的。但是換了一種環境,我們可能認為答應不妥。

那怎麼辦呢,做到吧,不妥。不做到吧,又失信於人。

以下是資治通鑑上的一段話:

夫信者,人君之大寶也。國保於民,民保於信。非信無以使民,非民無以守國。

是故古之王者不欺四海,霸者不欺四鄰,善為國者不欺其民,善為家者不欺其親。不善者反之:欺其鄰國,欺其百姓,甚者欺其兄弟,欺其父子。

上不信下,下不信上,上下離心,以至於敗。所利不能藥其所傷,所獲不能補其所亡,豈不哀哉!昔齊桓公不背曹沫之盟,晉文公不貪伐原之利,魏文侯不棄虞人之期,秦孝公不廢徙木之賞。

此四君者,道非粹白,而商君尤稱刻薄,又處戰攻之世,天下趨於詐力,猶且不敢忘信以畜其民,況為四海治平之政者哉!

其中提到的四個故事:齊桓公不背曹沫之盟,晉文公不貪伐原之利,魏文侯不棄虞人之期,秦孝公不廢徙木之賞。解釋如下:

齊桓公不背曹沫之盟

當時曹沫擔任魯國將軍,與齊國作戰,打了三次敗仗,魯莊公因害怕而獻遂邑的土地與齊國講和,但仍以曹沫為將軍。後來齊桓公與魯國在柯地會盟,齊桓公與魯莊公已經在壇上盟誓,曹沫突然手持匕首劫持了齊桓公,齊桓公左右的人都一下愣住了。齊桓公問:

“你想幹什麼?”曹沫說:“齊國強大,魯國弱小,但你們大國欺負魯國也太過分了,魯國的城池都被你們攻打得快倒塌了,你看著辦吧。

”無奈之下,齊桓公便答應歸還侵佔的魯國土地。曹沫聽後便扔下匕首,走下盟約的高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臉色不變,言談如故。齊桓公脫離了危險,勃然而怒,想毀約。

這時,管仲就急忙出主意說:“不能這樣,貪圖小利而逞一時之快,在諸侯面前不講信義,就會失去天下的援助,不如把土地給他們。”最後齊桓公便將侵奪魯國的土地還給了魯國。

曹沫三次戰敗而失去的土地都又回到了魯國。

晉文公不貪伐原之利

晉公子重耳因蒙難而流亡他鄉,當時很多諸侯國不接納他,到了楚國後,楚國熱情地招待了他,在招待他時,楚國國君問他說:“如果你以後做了晉國國君,將如何報答我?”重耳說:

“珍珠美玉,你都不缺,我不會有更稀罕的東西送給你,不過託你洪福,以後我如果做了晉國國君,假若我們在戰場上相遇,我便以退避三舍(一舍三十里)作為回報!”後來,重耳果然作了國君,成了晉文公。五年之後,也就是僖公二十八年,晉文公果然與楚國在戰場上相遇,晉文公確實實踐了自己的諾言,退避近百里以報楚國招待之恩。

魏文侯不棄虞人之期

魏文侯與群臣飲酒,奏樂間,下起了大雨,魏文侯卻下令備車前往山野之中。左右侍臣問:“今天飲酒正樂,外面又下著大雨,國君打算到**去呢?

”魏文侯說:“我與山野村長約好了去打獵,雖然這裡很快樂,也不能不遵守約定!”於是前去,親自告訴停獵。

秦孝公不廢徙木之賞

秦孝公任命公孫鞅為左庶長的要職,主持制定變法的法令。法令已詳細制訂但尚未公佈,公孫鞅怕百姓難以確信,於是在國都的集市南門立下一根長三丈的木杆,下令說有人能把它拿到北門去就賞給十金。百姓們感到此事很古怪,沒人動手去搬。

公孫鞅又說:“能拿過去的賞五十金。”於是有一個人半信半疑地拿著木杆到了北門,立刻獲得了五十金的重賞。

這時,公孫鞅才下令頒佈變法法令。

四個故事,大家看一下,遭人劫持,安全後而劫持之時的言語仍然當真。戰場相見,無條件退九十里路,實現當初落難時諾言。天下大雨,飲酒正樂,仍然不忘打獵之約。

搬根棍子,說了給五十金就給五十金。

對比一下我們自己答應別人的事情,是不是覺得我們答應的事情並不難以做到。

潛意識是無法控制的,我們不經意間答應別人的事情,即使再難,我們也能做到,那麼我們下次答應別人,我們在潛意識裡面也會慎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