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所得應納個人所得稅計算?

時間 2023-04-25 08:00:06

1樓:l貓南北

應納個稅所得額=(10+5*80%*70%+,然後通過查詢綜合所得稅率表(按年)確定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說明:稿酬所得按70%來算收入,然後扣掉20%計入所得額,贍養父母,每月定額專項附加扣除2000元,兩個小孩,按學歷教育專項附加扣除,乙個小孩1000,兩個2000。

2樓:湧逞芳

個人所得稅綜合稅制:指綜合所得稅是對納稅人個人的各種應稅所得(如工薪收入、利息、股息、財產所得等)綜合徵收。這種稅制多採用累進稅率,並以申報法徵收。

其優點是能夠量能課稅,公平稅負。但這種稅制需要納稅人納稅意識強、服從程度高,徵收機關徵管手段先進、工作效率高。

綜合所得稅最先出現於德國,現為世界各國普遍採用。

個稅徵收以綜合所得稅制最為公平,但這種稅制是建立在個人自行申報基礎上的,要求稅制本身能夠較為充分地體現公平正義、納稅人有較高的納稅人意識、稅務機關有較強的技術和徵管能力,這些條件我國目前還都不大具備,近年來個人申報,以分類綜合所得稅製作為過渡,實在是乙個不得已的選擇。

從國際上看,個人所得稅的稅制模式主要分為綜合稅制、分類稅制以及綜合與分類稅制相結合的稅制三種型別。

3樓:錢暢科技

排除一些特殊情況,具體的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應納稅額計算公式如下:

綜合所得收入額-60000元-「三險一金」等專項扣除-子女教育等專項附加扣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捐贈)×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51個稅問答:

1)綜合所得收入額=工資薪金收入額+勞務報酬收入×80%+特許權使用費收入×80%+稿酬收入×80%×70%

即:10萬+3萬×80%+5萬×80%×70%=萬。

2)「三險一金」等專項扣除。

即:個人每月繳納五險一金3000元,那麼,一年需要承擔專項扣除金額為萬。

3)子女教育等專項附加扣除。

即:贍養父母專項附加扣除每月扣除2000元,子女教育專項附加扣除每月扣除2000元(每個孩子1000元),一年兩項扣除金額加起來為萬。

無其他扣除,捐贈等情況,個稅計算過程如下:

(152000-60000-36000-48000)*3%=240(元)

結果顯示:一年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金額為240元。

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2019,最新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一副臭皮囊 2018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應納稅所得額 月度收入 5000元 起徵點 專項扣除 三險一金等 專項附加扣除 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 綜合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 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

個人所得稅計算器,個人所得稅計算器

半年獎應當並於發放的當月工資薪金一併繳納個人所得稅。不考慮社保費的情況下,應納個人所得稅 6500 2320 20 555 509元 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一 級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含稅級距 稅率 速算扣除數 1 不超過1,500元 3 0 2 超過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10 105 3 ...

個人所得稅的計算方式?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是什麼?

法律分析 個人所得稅的計稅公式是 應納稅額 應納稅所得額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目前,個人所得稅的起徵點為5000元。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應發工資 五險一金 5000。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