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吉他的一些問題。學結他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3-04-25 03:24:04

1樓:資中妖怪

1500這個**為什麼一定要考慮yamaha呢·yamaha在國內的卻很多假的,不是行家難以辨認,何況是新手選琴···其實吉他品牌很多,選擇性也非常廣···如果不能確認是否真琴假琴···還不如選擇一些其他品牌···中國仿造業乃世界巔峰,什麼仿不出來···初學琴··建議放棄電箱琴,選擇原聲結他,這樣同等**品質卻要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山葉的電箱!哈哈 1500不一定是假的 去品牌琴行買就很保險 如果是新手就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等你多練練後才會知道哪種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琴 再換不遲 另外如果是女還子的話盡量挑小一點的琴 太大彈起來很麻煩的 呵呵 加油哦。

3樓:遠去的路

說下我初次買琴的經歷吧。當時和你的想法一樣,起點高些,因為好琴和差琴各方面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這對以後學琴很重要。

但和你不同的是,我沒買電箱因為電箱和缺角琴從理論上講音質會差一些。

我買的是yamaha的700s,當時也不懂,怕買到假琴。因為yamaha確實有假琴。

我查到了上海的**公司,又詢問了公司的指定銷售點。才買的。所以假的可能性很小。還有我們買的yamaha琴都是杭州蕭山產的。

祝:買到好琴。

4樓:爆管王子

樓主的意思我聽明白了,1500這個價位是可以買到真的yamaha的,電箱的話fx310a 1500左右,fx310c 1900左右,不過這些琴是合板不是單板的。如果買原聲結他的話這個價位可以買到單板的了。

5樓:永谷園

1500 電箱還是單板。感覺像假的 cpx系列最便宜的是3000左右。

不過也有可能是fg系列加拾音器。

不過電箱用不到 推薦原聲。

學結他的一些問題。

6樓:況谷翠依斯

建議找老師先學乙個月。

有老師帶著啟蒙會少走彎路。

我來給你比較系統的:

首先,彈結他的人都會磨出手繭,所以第二個月進展會不快,因為興趣沒第乙個月高而且手會很疼,十指連心嘛,而且那不是一天兩天疼痛就會下去的,重要的是每天多少都要摸琴。

如果快的話,彈出你能伴奏的第一首歌至少要乙個月。除非你之前接觸過別的樂器。

象樣的歌曲伴奏得3個月左右,這時候你能勉強運用c大調的幾個和弦。

半年的時候一般來說你已經能彈個十來首歌並對大部分c調的歌曲能大致的用掃弦和固定的分解和弦伴奏,這時候不要和別人炫耀你會彈結他,因為這個時候你的基礎還不是很牢。

一年的時候你應該能拿出自己的主打了,這時候找三四首自己喜歡的歌,練精練熟,最好歌裡是有前奏間奏和尾奏的華彩,然後自己嘗試表演給其他人,比如你的同學和家人,最好是在公開場合,練自己的氣息和心態。

兩年的時候只要不是太難的旋律和伴奏你已經都能彈得出來了,而且只要不是太難的伴奏哪怕你不熟悉應該也很容易上手。這時候你至少要有10首一上練的很精的歌,旋律也至少拿出來十幾個(不能太簡單的)

這個時候你可以多練旋律,撥片也得提前練,最好買個電結他接觸一下,然後如果有條件,找幾個玩結他,架子鼓的朋友配合一下組個小樂隊排練。

5年後你該是乙個吉他高手了,再這之間你應該盡可能的嘗試自己創作,作詞作曲,你可以自己帶些學生,和在公開場合演出鍛鍊自己。如果你想搞的更專業,去申請專業的樂團,自己嘗試出mv,**甚至唱片。記得樂理知識不能缺,否則等你到了一定的水平就很難提高了。

這全是我辛苦打的,~

分給我吧。哈哈。謝謝啦。

吉他學習的問題我是結他初學者.

7樓:士多啤梨

沒時間猶豫啦,我先給你上一課吧~~

吉他的彈奏。

吉他屬於弦鳴樂器,弦鳴樂器的共同特點是須要琴弦的振動才能發出聲音,吉他由六根粗細不同琴弦組成,他們的排列是有次序的,由細到粗(或者由粗到細)依次排列。在有效弦長(650mm)不變的情況下,改變琴弦的粗細就能改變琴弦的音高,越細的琴弦發出的聲音越高,反之,越粗的琴弦發出的聲音越低,所以吉他的六根琴弦能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彈琴時我們的右手就是來負責控制吉他琴弦粗細的。但是琴弦一共只有六根,靠單一的改變琴弦粗細的方法只能得到6個不同的音,對於彈奏樂曲和歌曲是遠遠不夠的,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找到另外一種改變琴弦音高的方式,即用我們的左手壓在琴弦上,靠改變琴弦的長短的方式來改變音高,琴弦變的越短發出的聲音越高,反之越長發出的聲音越低,所以在彈琴時,我們的雙手是有明確分工的。

雙手國際標準編號圖)

為了方便學習和記憶,我們把雙手進行編號,如上圖所示,左手編號為阿拉伯數字,彈琴時需要用左手的①-④號指頭按照樂曲的要求壓在琴弦上,由於大拇指不參與直接壓弦,所以不編號,但是大拇指在琴頸的背後輔助用力,來保證指板上參與壓弦的指頭能用力穩定。

右手編號為英文本母,彈琴時用右手手指勾、撥琴弦,其中ch指(小拇指)由於很少用到,所以我們把他忽略不記。

吉他初學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8樓:白面扇生

主要注意左手按和鉉的手勢。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型。跟彈琴的習慣。

10樓:青春痘的心

無論學哪種樂器,首先必須注意手型跟姿勢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技術是靠千錘百鍊煉出來的,堅持多練就會有收穫。

為什麼要學習吉他

11樓:雲山狄牙

首先,吉他是一種既古老又現代的樂器。從中世紀開始,她經歷了光榮的文藝復興時期、華麗的巴洛克時期、典雅的古典時期、熱情的浪漫主義時期直至色彩斑斕的二十一世紀。學習吉他就是學習歷史,就是在時間的隧道裡旅行。

吉他是一種具有很強表現力的樂器。她既能伴奏、又能獨奏,更能在電聲樂隊中充當主角;吉他既能表現高雅的古典**、又能演繹浪漫自由的現代作品。

最讓現代人鍾情的是結他是一種**適中、便於攜帶、適應性極強的樂器。相對於鋼琴、小提琴等樂器,**要便宜得多,同時您可以隨時帶著她在任何地方演奏。無論是在家中、野外;無論是在白天還是黑夜;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廳,我們都能看到她美麗的身影。

無論是性格粗獷的男子漢,還是溫柔多情的少女,都可以用她來抒發自己的情感。

呵呵,還有比結他更美妙的樂器嗎?讓我們一起學結他吧!

12樓:滿意請採納喲

學結他有以下好處:

1,學習吉他能夠提高練習者對**藝術的欣賞能力。

2,學習吉他能夠提高練習者的聽力以及提高注意力的集中度。

3,吉他的練習可以提高使用者的手指靈活程度。

每人學結他的動機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就喜歡聽結他發出來的聲音,有些人就喜歡使用吉他的樣子,無論動機如何,多學習一項技能還是很好的。

13樓:任反光鏡

學結他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學結他可以提高你的**鑑賞能力;

學結他可以豐富你的**技能;

學結他可以增強你的學習能力,鍛鍊你的大腦;

學結他可以充實業餘生活;

學結他可以多一種方式表達自己;

學結他可以提高自信。

14樓:m蘑菇君

學習吉他可以方便追女孩,還有人總得有點愛好。

15樓:拱浩星源

和弦和結他曲子沒關係。

我見過的大部分的結他曲子都是用五線譜編寫的和弦的作用是控制吉他發出的音色,使用左手來實現的分解和弦的作用是控制這些音色以什麼樣的形式表現出來,這個使用右手來實現的。相同的和弦用不同的分解和弦來演奏,可以產生或者舒緩,或者跳躍的節奏。因為歌曲有不同的風格,所以也需要不同的分解和弦來表現。

除了分解和弦,還有掃弦,這個也是用右手來實現的如果是學民謠的,那麼伴奏大多都是和弦與分解和弦組成的,所以掌握了這2個,大部分歌曲都可以彈唱了。

如果學古典,就是說演奏曲子的話,這兩個僅僅是入門而已,因為吉他曲不同於歌曲的伴奏,沒有固定的和弦和分解和弦。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語言成熟優美。其特點是簡潔而純淨,準確而傳神,樸素而多采,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中那些寫景狀物的語言,繪色繪聲,使讀者彷彿身臨其境。

17樓:姍姍來遲

首先我個人覺得,對生活來說,沒有任何變化(讓某些目的主義的讀者失望了),確實如此呀,我們學完結他,大多只是個不錯的結他手,自彈自唱或者小範圍有點聲量還是可以的,但你成天給朋友彈勢必還是會煩到他們。

所以,我們還是個老老實實的自我。

但我們會在進入商場聽到**不自覺地分析這首歌轉變成吉他譜會是怎麼樣的,4分,8分會怎樣,伴奏是怎樣分解是怎樣指彈獨奏又是怎樣。

這大概就是最多的變化吧?其實我身邊有很多玩音遊的朋友多少也會有這個毛病哈哈就像聯盟毒藥打多了想躲草叢。

所以最近我在給這些音遊朋友們推薦適合他們這種,對**極其感興趣但不太願意花時間去學一門樂器,或者不願意進行如此漫長枯燥的樂理學習過程的人推薦,因為真的真的,懂些樂理知識,玩音遊也更順你信不信?

我分析過這類朋友,1,喜歡**類事物。

2,不願意花時間學習。

3,不接受太枯燥的學習過程。

4,挫敗感一旦產生就容易放棄。

所以我推薦他們嘗試一些簡單的樂器,像手指琴,尤克里裡,極端點的,他們玩過的結他英雄,或者更容易培養**氣息的產品,空氣撥片,三五分鐘能學會幾百首吉他曲子,在娛樂中建立成就感,希望他們能建立起來**氣息吧哈哈。

畢竟,**是無私的,**氣息卻是私有的。

學習吉他有什麼建議?

18樓:靈魂**人布魯克

吉他作為最普通的樂器,不論**和學習的簡易程度非常適合一些初級的**愛好者。作為學結他的新手,在自學的過程中經常會有人問結他學的怎麼樣了,吉他好學嗎?

吉他挺好學的,但是就要看有沒有悟性。學習吉他要從基礎入手,要想學會吉他,左手的功能一定要記住,左手的功能主要是按弦。右手的主要功能是撥弦。

學結他要認識六線譜和音階,這個流程需要新手有乙個過渡期,如果六線譜和音階了解透徹,那麼就可以彈奏簡單的曲子,不斷練習就熟練了。平時也要學會調琴弦,吉他發出的音不對,彈出來的就不好聽。

其實吉他挺好學的,學會調琴弦、六線譜和音階之後,堅持每天練琴,持之以恆,重視基本功的訓練,並且出現問題及時處理,保持有一顆謙虛的心態,這樣吉他會學好的。

吉他學習的三個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1、首調唱名是說如果是1=g那麼g就唱1音舉個例子,任何乙個調都按c大調的組合排列。1(全音) 2(全音) 3(半音) 4(全音) 5(全音) 6( 全音) 7 (半音)i.這就是1=c即c大調。

再看1=d那就從d音即2音開始。他也要滿足c大調的要求。注意3到4本來是半音,但按照c大調的要求應是全音,所以把4公升高半音。

再看7到i,本來是半音,但按c大調的要求是全音,所以把i音公升高半音。

2 (全音) 3 (全音) #4 (半音) 5 (全音) 6 (全音) 7 (全音)#i (半音) 2

也就是說如果你把1=d唱成1234567i就是首調唱名法,如果唱成23##i2就是固定調唱名。一般都用首調唱名法比較簡單。

2、肯定先要確定調在練習音階。

3、和聲就像衣服,好的衣服使人穿上更漂亮,和弦用得好歌聽起來就舒服,所以磁帶上的一般都很好聽就是這個緣故啦,你確定調以後再確定用哪些和弦。這需要努力學習喲,如果想成為高手,和聲知識是必須學好的。

4、一般有橫練和斜行練習,但大都用橫練,吉他書一般都有,總之當你有一定基礎後,你就會得心應手啦。

吉他學習上的一些問題

最簡單的就是繼續練 但是要用腦 在初學總是問別人該怎麼辦,但是你聽了未必聽得懂,即使懂了也未必能感受到,你現在邊看教材邊思考,假設教材裡面說要聲音柔和,那你就想怎麼樣才能使聲音柔和,是力的問題還指甲勾的角度的問題,自己去探索!最終當你對於吉他越來越熟悉的時候你就能明白之前那些不懂的地方了!乙個字 練...

電結他的一些問題

哥們 我想給你提個意見。你說你是錢投資的樂器上。怎麼也得幾千吧。英倫最好就是墨芬 3000 4000 或者epiphone sg 400 2500元左右。當然這是對於初學者。音箱fender65r 1500左右 25r也行幾百 效果器最好是boss單塊 三四塊吧。最重要的是你別買到假貨 sq假的非常...

關於學鋼琴的一些問題

我也學過琴,並且已經考過9級了.我認為主要的是 練習 練習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你是初學入門,所以鋼琴的基礎相對而言不是很紮實,所以必須加大練習強度.加大力度練習等等.在練的過程中,注意雙手協調.譜子不是很難.所以,你一定可以練好的 相信你,一定可以出色的為乙個人彈的 加油 其實年齡不是什麼問題,我的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