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開工動土儀式,民間開工動土儀式怎麼安排?

時間 2023-04-23 08: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供桌祭拜。

2、上香祭祀。

祭拜土地、山神、財神、喜神、福神的供品如下:開工祭品:香爐乙個。

水果:三種或五種均可。唯忌蕃石榴、蕃茄、李子。

紅圓:三碗。清茶或酒:三杯。素菜:三樣。

發糕:五粒。糕餅、乾糧類備齊五種。

香:請一款品質好點的香,天然的植物香最佳,但是不可用化學香等劣質香,反而被神責怪;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定一款祈福香,供奉神明,來表達你的誠意。

金紙:天金、壽金、太極金各乙份。

3、祭祀叩拜:首先,老闆法人祭祀叩拜:燃香一整柱(1)面向正南舉三舉叩拜喜神財神;(2)面向西北舉三舉叩拜福神;

4、有條件可燃放鞭炮!

5、開始施工動土。

6、上列事宜 在吉時內進行。

2樓:禾曼蔓回晴

蓋房動工,又稱「

動土。」、開基」。一旦選好房址,便可請。

風水先生。擇吉日。

祭神並預備動工。各地的動工儀式略有不同。

動土儀式。擇日舉行動土典禮。通書上所謂「動土如人之受胎」,主要是指建築時,開始動鋤頭,頭一次稱為動土,即新基起蓋「動土」一詞主要是指。

陽宅,「破土」則用在。

陰宅,目前一般動土儀式由堪輿師、公司主事者共同主持,但有時也按地點的實際需求而加入道士的制煞儀式。動土儀式主要的意義在於向掌管這塊土地上的神只、鬼神、

煞神。告知即將在此地興工建宅,一方面唯恐冒犯。

神煞。、先舉行儀式稟告,另方面請求神靈協助興工順利,並驅逐煞神與穢氣。

在祭品的準備上,往往因所祭拜的物件不同,而有生熟素葷之別,動土所祭拜的物件,主要為掌管土地的神靈、曾居住。

在這塊土地上。

的過往鬼魂、以及凶神惡煞。因此,通常設。

供桌。準備牲醴(一付生三牲、一付熟五牲)、香燭、鮮花、

五果。、金紙(五色金)。

3樓:rid雪

你好,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

民間開工動土儀式:1、設供桌祭拜。 2、上香祭祀。

祭拜土地、山神、財神、喜神、福神的供品如下:開工祭品:香爐乙個水果:

三種或五種均可。唯忌蕃石榴、蕃茄、李子。紅圓:

三碗。清茶或酒:三杯。

素菜:三樣。發糕:

五粒。糕餅、乾糧類備齊五種。香:

請一款品質好點的香,天然的植物香最佳,但是不可用化學香等劣質香,反而被神責怪;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定一款祈福香,供奉神明,來表達你的誠意。金紙:天金、壽金、太極金各乙份。

3、祭祀叩拜:首先,老闆法人祭祀叩拜:燃香一整柱(1)面向正南舉三舉叩拜喜神財神;(2)面向西北舉三舉叩拜福神;4、有條件可燃放鞭炮!

5、開始施工動土。6、上列事宜 在吉時內進行。開工祭祀怎麼辦理開工祭祀實際上是在開工典禮上對先祖供上豐盛的祭品,其實還真不一定有標準化的儀式,講究的是心誠則靈,沐浴更衣,通常女子和有汙點的人員不予參加。

4樓:匿名使用者

蓋房動工,又稱「動土」、「開基」。一旦選好房址,便可請風水先生擇吉日祭神並預備動工。各地的動工儀式略有不同。

但一般要行「報土」祭拜之禮。都是上香祭祀地基主,有的地方還要燒紙、放鞭炮等等。其中,燒香是很重要的,因為香是與神明連線的橋梁,只有燒好的香,才能與神溝通,把自己的祈福願望送達給神明,才能求得神明的庇佑保護。

所以,請一款好香祭拜很有必要,有心的話,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為開工請幾盒祈福香或者平安香的,保佑開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外面有害的化學香,求吉不成,反造無邊罪業。

祝你工地開工順風順水!

民間開工動土儀式怎麼安排?

5樓:彩虹帶來好心情

蓋房動工,又稱「動土」、「開基」。一旦選好房址,便可請風水先生擇吉日祭神並預備動工。各地的動工儀式略有不同。

動土儀式 擇日舉行動土典禮。通書上所謂「動土如人之受胎」,主要是指建築時,開始動鋤頭,頭一次稱為動土,即新基起蓋「動土」一詞主要是指陽宅,「破土」則用在陰宅,目前一般動土儀式由堪輿師、公司主事者共同主持,但有時也按地點的實際需求而加入道士的制煞儀式。動土儀式主要的意義在於向掌管這塊土地上的神只、鬼神、煞神告知即將在此地興工建宅,一方面唯恐冒犯神煞、先舉行儀式稟告,另方面請求神靈協助興工順利,並驅逐煞神與穢氣。

在祭品的準備上,往往因所祭拜的物件不同,而有生熟素葷之別,動土所祭拜的物件,主要為掌管土地的神靈、曾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過往鬼魂、以及凶神惡煞。因此,通常設供桌準備牲醴(一付生三牲、一付熟五牲)、香燭、鮮花、五果、金紙(五色金)。

動土開工祭祀儀式流程

6樓:風嘯無名

第一項 宣布儀式開始。

第二項 祭拜各路神仙,主要是山神、土地神,請xx和施工方代表點燃香燭,上香敬奉美酒和祭品;

第三項 請xx講話,宣讀祭文;

第四項 集體祭拜各路神仙,主要是山神、土地神;

第五項 頌土地、山神,祈求開工大吉、平安吉祥;

第六項 xx和施工方代表揮鍬動土、施工;

第七項 鳴炮、灑酒。

1、供桌設在屋後邊(方)祭拜。

2、面向屋內後邊供上香祭祀。不需要放鞭炮!

祭拜「地基主」的供品如下。

進門在**擺蘋果四隻,桔子四個。把公尺和鹽,豆類,茶葉灑在房屋的四周每乙個地方,把清水(礦泉水也可)在房子四周灑一灑。

酒三杯。紅燭一對。

工程動土開工敬神儀式

7樓:匿名使用者

1、擇吉日舉行動土典禮。

2、祭品的準備及祭拜的物件神靈。

3、持香念祝語。

4、香:天然香或者植物香均可,但是不可用化學香,這樣會惹得神明見怪,得不到保佑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定製一款天然植物製作的祈福香,有桃樹,柳樹等其可以驅邪避穢,祛魅扶正的作用的,非常適合開工動土使用。

5、金紙:天金、壽金、太極金各乙份。祈念文疏約過20分鐘後,先燒化「祈福文疏」後,再燒金紙。

6、禮成。

動土儀式如何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動土奠基:

動土又稱「起土」一般相信土地有其土地神,因此在建造房子或整修房子而必須動工挖土時,為了防患觸怒土地神而招至災禍,因此在動土開工前,必定要參考當年農民歷,選擇適宜動土的吉日良時,並且在動土當日準備供品、紙錢祭拜土地神「照會」一下土地神,以祈求順利平安。 隨後用榔頭在工地的東方與西方敲幾下,象徵開工(今年大利東方與西方。 今年南方是煞方所有工程,南方要最後才可動工。

其執事者是業主本人而不是建商,營造場僅是承包商而以。

做 法:在要蓋房子的中心點,往東方或西方,動土破土,用鏟子往地上挖掘一尺深即可(三十公分左右)。 破土前亦要做破煞的動作,用銅器或鐵製品在年煞方南方,敲打數下,最好是用銅鑼或銅鐘制煞。

吉 時:當日下午申時 (下午3點至5點 ) 供 品:三杯水(滾水)五杯清酒,甜湯圓3碗、飯2碗、筷子2雙、湯匙2支、紅圓、發糕、年糕、湯一海碗、菜數樣、酒(或茶水)3杯。可隨心意增加(水果及數樣餅乾亦可)。

燒化金紙:地基主金兩份(包含九金、九銀、更衣)。

口訣:地基主公(婆),今日是動土吉日,誠心誠意獻飯菜,及九金、九銀、更衣,奉敬請地基主公(婆)來享用,祈求地基主公(婆)保佑,工程順利,全家平安。

9樓:匿名使用者

1、房屋的基址和規制確定以後,在興工之前,必先以建業者之「八字」合以房屋方位之干支,擇定動工吉期。

2、動土之時,由預先選好的執行動土儀式的主事人到基址處,先向土地公焚香稟告,說某某業主將於此地興工建屋,請予庇佑等等。

3、同時獻果合燒金紙,再用鋤錐由東而西沿地基四周挖動一遍。這樣「動工」以後 即可正式動工。

4、動土以後,由泥水匠安「土地公牌」,用四寸寬的桷枝頭正面刨光,楷書「福德正神」或土地公,用紅髻索扎金紙於上,又插春花兩支。木牌下端削尖,豎插於正廳位置靠後側,插牌之時,泥水師傅唱吉語:「日吉時良天地開,五方土地安自在。

二十四山行大利,幫助宅主是應該。」又唱:五穀來下種,大厝坐正龍,人丁真昌盛,子孫萬年興!

5、土地公神位安放完畢,燒金紙放鞭炮。以後主人常就土地公牌位蓋間小屋遮蔽風雨,直至房屋建成「謝土」時,才撤去這個牌位。

6、而動工以後,每逢農曆初。

二、十六兩天,必須備辦果合金紙孝敬土地公,並備點心或簡單酒食請現場施工的木、土、石工師傅。一直到竣工為止。

此外,提醒一下善信,祭品中供香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用到一些化學香等劣質香,請一款好香是馬虎不得,尤為重要的香的,好的香才是神、人、鬼三者溝通的乙個非常重要的中介。通過燒好的香,人才能與神、與鬼都結下善緣。

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定一款適合蓋房動土的祈福香,植物香,更能夠表達你對神的敬畏!

開工動工前的民間習俗有哪些儀式

蓋房動土儀式怎樣舉行

新房裝修開工動土,新房裝修開工動土儀式

您好,我是做裝修的,我們這邊的客戶都是很注重風水的,其實開工的日子是不需要根據您的出生日定的,只要看日曆上哪天宜動土就可以了的,因為開工跟其它的事情不一樣,您開工是要裝修,譲工人 進去做事,所以並不需要根據您的出生日來,但是您在開工前要請人做一個動工儀式,注意事項就是要安全,安全起見,其它的您的工人...

陽宅興工動土儀式,陽宅開工動土儀式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安全生產工作者 the 鍒嗛攢 bi 勬簮 nao 勫垝 the 鏈嶅姟 juan?the 鐗 祫鐢 spoils the cong 垝 the liao 崟鏃 the chan 栧彂 xi g悊民間建宅因投資巨大,可能是一生的積蓄投入,所以都十分謹慎,聰明者均請堪輿師 風...

新工地工程開工儀式有哪些流程,動土開工祭祀儀式流程

嫵媚在搞基 可能你的新工地或者工廠準備正式開工然而卻不知道該如何舉辦開工慶典開工儀式。新工地開工儀式的流程有哪些,開工儀式該怎麼做?在這裡由上海艾藝策劃公司給大家講述。步驟 方法可能你的新工地或者工廠準備正式開工然而卻不知道該如何舉辦開工慶典開工儀式。新工地開工儀式的流程有哪些,開工儀式該怎麼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