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興工動土儀式,陽宅開工動土儀式

時間 2021-07-03 08:13:54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安全生產工作者

the 鍒嗛攢 bi 勬簮 nao 勫垝

the 鏈嶅姟 juan?the 鐗╄祫鐢 spoils the  cong ″垝

the liao €? 崟鏃ユ ?

the chan 栧彂 xi g悊民間建宅因投資巨大,可能是一生的積蓄投入,所以都十分謹慎,聰明者均請堪輿師(風水先生)選地,然後興工建設,進宅。期間的一切均以催吉避凶為上,故而每一個行動都會有一定的講究,一般而言,選好地後,需要擇日興工,擇日行牆,擇日安門,擇日進宅。興工前,要先旺地,入宅前也要清屋旺屋等,這裡先公開本人的興工儀式及步驟。

一、動土概念定義及做法新宅興工就是新基起蓋“動土”。新基起蓋「動土」一詞主要是指陽宅,通書上所說的“動土”如人之受胎,所以非常重要,因而要舉行一定的儀式。動土儀式就是擇日舉行動土典禮。

主要是指建築時,開始動鋤頭,也就是在中宮及四大角挖土,通常開鋤是從中宮開第一鋤,接著是依順時針分別在四角挖,分別挖三鋤,挖掘講究一定的順序(風水師會另繪圖給一個動工順序,這個順序做得好,代表以後一切順利,下邊有通常的例舉,我所知道的三種方法,這裡只公佈一二種通常的方法,最祕之法不公開)。挖時要跟著誦讀咒語(風水師會另給吉語)。目前一般大型的動土儀式由堪輿師、公司主事者共同主持,但有時也按地點的實際需求而加入道士的制煞儀式。

個人住宅樓也可主家自己會同泥水工自行主持。(行牆則如人之出生,做法另行撰寫)二、舉行儀式的主要意義及作用動土儀式主要的意義在於

2樓:天佑親

告訴土地讓其避讓,以免傷者。各地做法不同,參照當地

如果是大型公司動土,要做法事。

陽宅開工動土儀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工動土常bai規程式

第一項 宣佈儀式du開始;

zhi第二項 祭拜各路神仙dao,內點燃香燭,上香敬奉,容美酒和祭品;

第三項 請xx講話,宣讀祭文;

第四項 集體祭拜各路神仙;

第五項 頌土地,祈求開工大吉、平安吉祥;

第六項 xx和施工方代表揮鍬動土、施工;

第七項 鳴炮、灑酒。

此外,可能每個地方習俗的儀式會有不一樣,但是祭拜儀式中,燒香是必不可少的內容,俗話說: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由此可知,祭拜中燒好香也更能得到神的眷顧,因為好的香才能溝通凡聖,可以上達天聽,使得人與神結下善緣,但是不可用已經失去香原有本質的劣質香、化學香;所以,請一款好香就變得尤為重要了,

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定一款祈福香,更能表達你的誠意,得神庇佑。

4樓:簡雪玉妍

告訴土地讓其避讓,以免傷者。各地做法不同,參照當地

如果是大型公司動土,要做法事。

民間開工動土儀式怎麼安排?

5樓:彩虹帶來好心情

蓋房動工,又稱“動土”、“開基”。一旦選好房址,便可請風水先生擇吉日祭神並預備動工。各地的動工儀式略有不同。

動土儀式 擇日舉行動土典禮。通書上所謂「動土如人之受胎」,主要是指建築時,開始動鋤頭,頭一次稱為動土,即新基起蓋「動土」一詞主要是指陽宅,「破土」則用在陰宅,目前一般動土儀式由堪輿師、公司主事者共同主持,但有時也按地點的實際需求而加入道士的制煞儀式。動土儀式主要的意義在於向掌管這塊土地上的神只、鬼神、煞神告知即將在此地興工建宅,一方面唯恐冒犯神煞、先舉行儀式稟告,另方面請求神靈協助興工順利,並驅逐煞神與穢氣。

在祭品的準備上,往往因所祭拜的物件不同,而有生熟素葷之別,動土所祭拜的物件,主要為掌管土地的神靈、曾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過往鬼魂、以及凶神惡煞。因此,通常設供桌準備牲醴(一付生三牲、一付熟五牲)、香燭、鮮花、五果、金紙(五色金)。

建造陽宅動土的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的口訣很多的,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口訣都不一樣,最好是根據當地的習俗選定適合自己的口訣為好;

除此之外,動土時的開工祭拜儀式也是需要善信你注意的,像供香這一環往往是很多善信會忽視了,一不留意就用到了有害的化學香,

反而會惹得神明見怪,招來麻煩,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重要的,有心的話,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定一款祈福香,以示你的誠心,

供奉神明,更能得到神明的保佑加持!

工程動土開工敬神儀式

7樓:匿名使用者

1、擇吉日舉行動土典禮。

2、祭品的準備及祭拜的物件神靈。

3、持香念祝語。

4、香:天然香或者植物香均可,但是不可用化學香,這樣會惹得神明見怪,得不到保佑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必要的,有心的話,

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定製一款天然植物製作的祈福香,有桃樹,柳樹等其可以驅邪避穢,祛魅扶正的作用的,非常適合開工動土使用。

5、金紙:天金、壽金、太極金各一份。祈念文疏約過20分鐘後,先燒化「祈福文疏」後,再燒金紙。

6、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