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簡單問題,問個問題

時間 2023-03-26 0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二名好吧.有。的特長,第一句對應的是籃球,第二句對應的是打籃球.做為特長應該是針對人的一些技能,或是特殊的才能.籃球也只是乙個球,乙個物體,應該不能對應這個特長.而打籃球是乙個動作,也算是人的一項技能.所以覺得第二句好一些.

可是現實生活中很多話都被人們簡化了,說到有籃球特長,人們當然想得是打或玩籃球的特長.而不是賣籃球或是其它什麼的(打個比方).

2樓:愛相隨

語法上來講,我認為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而意思的理解上,均能表示同乙個意思。

我認為,第一句的表達更科學一點。

因為:1,習慣用法上,具有××特長,這個××,一般為名詞。

2,意思理解上,具有籃毬特長,表示他籃毬打得好,打得出色;而具有打籃毬的特長,給人感覺,這個很愛,很經常打籃毬,但不見得,他的籃毬水平很高超。

3,現實生活上,很多填表處,都有一欄,只有兩字「特長」。一般人都會填「籃毬」,而不是「打籃毬」。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更和理些。

特長應該是某人的特製屬性,應該有名詞來充當。

比如本人有普通話特長而不是動名詞組--本人有說普通話特長。

這也是中國語言用詞的一種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句正確:有…特長。

2.或者:有打籃球「的」特長。

5樓:0o原版靜靜

專家評定:第一句比較合理,第二句語法不對。

6樓:網友

我覺得這兩句都很彆扭,支援這個說法,打籃球是本人的特長。

7樓:巨聽南

第一句"本人有籃球特長"有語法問題。

"籃球"前面加個"打"字讀起來好象比較順口些。

"本人擅長打籃球"或"本人特長是打籃球"

比較好聽些。

8樓:安妮

第一句比較合理,第二句語法不對。

第二句中名詞與名詞中間加了乙個動詞那是明顯的用詞錯誤。有這語發常識的人是不會有這樣的錯誤的。

9樓:網友

第二句正確吧,第一句在也沒什麼錯,大家平時都那麼說,聽得明白就沒人說它錯了,只是第二句更正確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是本人的特長 不就ok了`

11樓:鈴音海豚

第2句好,你有籃球什麼特長?

問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多面體就是正多面體,也就是僅由一種正多邊形組成的凸多面體,一共五個:正四面體(4個正三角形)、正八面體(8個正三角形)、正方體(6個正方形)、正十二面體(12個正五邊形)、正二十面體(20個正三角形)。柏拉圖知道正多面體只能有五個,雖然這一事實不是他自己發現的,但是由於他把這些正多面體當成宇宙萬物的基本結構,所以後來的人把這些多面體稱為柏拉圖多面體。

阿基公尺德立體指的是半正多面體,也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正多邊形組成的凸多面體,特點是每個頂點處的多面角互相全等。半正多面體一共13個:截半立方體、截半二十面體、截角四面體、截角立方體、截角八面體、小斜方截半立方體、大斜方截半立方體、扭稜立方體、截角十二面體、截角二十面體、小斜方截半二十面體、大斜方截半二十面體、扭稜十二面體。

據說阿基公尺德研究過這些多面體(但是有關的著作已經丟失),所以後人稱它們為阿基公尺德立體。

13樓:帳號已登出

請你稍等一下。提問。好。

清早的讀書聲,老師孜孜教導的身影,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腦海裡,這是一所小學,我曾就讀過的、深愛過的學校。

這樣如何?提問。

好的,可以的。

現在就讀,可以這樣說嗎。

等一下,我修改一下。

提問。現在三年級,還沒畢業。麻煩你啦。 這是最後一條資訊了,我等會不能發你了哦。

聽,清晨的鳥鳴、爽朗的讀書聲。看,黑板上的字、同學們的笑臉。說,老師的溫柔、同學們的幸福。這是我的母校,教育我的地方,深愛著它,它是我人生的引路人。

問個問題 70

14樓:匿名使用者

1)q點座標為(0,6),p點座標為(,0)

2)4秒。

問個問題?

15樓:融黛

不一定是她討厭你,有時候她不想聊天而已,所以喜歡隱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隱身,她已經把你踢人黑名單啦!所以你這邊顯示她總是隱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她又有了別人了 再乙個是不是你倆合不來啊 再不你就是氣到她了。

網路這東西不要太認真 我勸你適可而止 我就吃過網路的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情況。1、是他身邊有了另乙個人,他不希望你的存在阻礙他與另乙個人的交往,其實聊天很正常,只是每個人的心態問題。

2、你覺得你們聊的挺好,或許在他失落的時候你給了他乙個支撐,或者在他沒有朋友的時候你填補了他的空缺,一旦他找回了自己的生活圈,或許就不再需要這個遙遠而且虛無的人。

但是你不用想太多,這就是網路的魅力,也是一種真實的無奈。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機子卡到了!~~你想太多了,她不想和你講話的話,直接隱身不就好了嗎?

電腦白痴問個問題

cpu是 處理器 central processing unit 的縮寫,它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說白點它就是電腦上的資料處理核心,他處理的快慢直接影響到你的電腦的反應速度,要是把電腦比作一個人的話,它就好比一個人的大...

問個問題 關於倒釣,問個 關於釣魚的問題??

我經常玩倒釣,就我的經驗下你的問題,高手別噴啊倒掉鉤組,根據物件魚的不同 季節的不同 水流的不同 水溫的不同 重草 輕草等地理環境的不同,相對的倒掉鉤組配置也不同倒掉鉤組主要針對於中下層魚類,比如鱸魚 鯰魚等,魚鉤一般選用闊口鉤類,路亞專用倒釣鉤或曲柄鉤都可以,鉤的大小要根據物件魚的大小決定,在不清...

我想問個問題,我想問個問題 這是什麼意思

這樣。你得下乙個決定 決不依靠親戚的幫忙,在群裡也宣告一下。這時他們們鼓勵你,為你加油的。然後你抓緊學習,憑實力來達成自己的目標。重要的不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是自己對自己的信任。努力了,就會無悔。有自己的主張,才會無悔。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 這是我們都很熟識的荀子 勸學篇 裡的名言,意思是君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