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宇宙的星體大部分都是球狀?

時間 2023-03-14 14:50:05

1樓:網友

是因為重力場的作用力源自於星體中心,將所有的物質都往內拉;而星球的巨大本體加上內部放射性元素所產生的熱量,其行為表現就像液態一樣,向長期來自重力中心的萬有引力作用屈服,因此形成圓形。想要使所有的物質都盡量靠近星球重力中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形成球狀;這個過程稱為均衡調節。

但有些並不是圓的。

對於較小的星體,好比說小行星,其重力就太小而無法超越本身結構的力量。因此,這些星體也就保有不規則及不完整的形狀,而不會形成球狀因為星球都在旋轉,因為離心力,所以星球會變成乙個各個面都穩定的形狀。在三維空間中,只有球體才符合,所以就是球體了!

2樓:冰魄

比較大的星體\星系,密度比較高的物體一般都是都是球狀的,他們完全受到自身物質的強大引力作用。

而密度較小\質量較小的星體,形成他們的引力不是很大,無法改變其形狀或者他們受到外力的干擾所以無法形成球體。

黑洞就是這種高密度大質量的物質,它是宇宙中最完美的球體。

3樓:網友

就好比人類的頭型是橢圓 只是冰山一角的主觀情況 也有八仙桌正方形 月牙形 只是沒來得及發現。

4樓:龍春董

宇宙中的習星體在體積和質量達到一定的值是在引力的作用下就會成為球狀。

5樓:天文控

簡簡單單。只要天體的直徑大於800km它自己的質量會壓成球狀。

為什麼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是球形的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恆星:最典型的是太陽,恆星表面的最高溫度可達到40000~70000℃,最低的也在上千攝氏度。在這種情形下,恆星上固然不存在那些固體、液體狀態的物質,而都是一些氣體狀態了。

氣體擴散在各個方向都是相同的,範圍也是大致相等的,同時各部分的氣體,都受到了萬有引力的控制。因此在這些力量取得平衡的情況下,它的外表定成了個圓球形,這就是我們看起來的恆星都是圓形的乙個理由。

行星:本身是不會發光發熱的,它並不是處在氣體狀態的星體,卻是堅硬的固體球。但是它在剛剛成形的時候,也是一種熾熱的熔化物質。

因為它有自轉,這就把它的形狀變成為球形或扁球形的了。這樣形成的球形,在力學上稱為「旋轉球體」,或「旋轉橢球體」。月亮和一些其它行星的衛星同樣也是圓形和扁球形狀的。

當然,在宇宙中,除了恆星和行星,還有一些星雲、小行星以及衛星等天體,這些天體並不是圓球形的,而是呈現出不太規則的形狀,但由於這部分天體的數量並不多,所以我們平日的大多數星球是圓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星體的質量達到一定程度時(無論是恆星、行星還是衛星),引力的擠壓就會導致核心發生變形,更大的星體引力擠壓則會導致核心熔化。於是星體的結構和形狀就會發生變化。

引力的作用是無限遠的,而分子之間的斥力雖然比引力強得多,但是需要分子之間在很近的距離時才能生效。當引力將星體的每一部分緊緊擠壓在一起,並逐漸向內收縮時。當這種收縮程度過分時,分子之間的斥力會強過引力,從而導致這些分子被向外推開。

而當這些分子被斥力相互推開而遠離時,斥力失效,引力會立即將這些分子再次拉回。

以地球為例,當地球某一部分過分凸起時(如果珠穆朗瑪峰再高上十倍),山底部的地殼就會因為承受不住巨大山峰的重力而塌陷,內部的熔岩產生的浮力也無法支撐山峰的重量。山峰就會沉入熔岩,凸起的部分就逐漸陷入了地球的內部。

如果地球的某一部分過分凹陷時,表面這一區域缺少引力(重力)的擠壓,因此地球內部的熔岩之間的斥力會佔據上風,使熔岩流膨脹。形成向上的過大的浮力,就像高壓鍋如果缺少那個氣閥,蒸汽就會猛烈的噴出來。將這一凹陷的地殼向上頂起,甚至衝破地殼將熔岩噴出地表。

因此當地球的形狀不夠「圓」時,引力和斥力產生的現象會不斷對它的形狀進行調整,當每一部分被引力和斥力調整至平衡狀態時,地球就會接近圓形。任何星球之間,當質量、引力達到一定程度時,無論恆星、行星還是衛星,都會成為球形。這個要求的最低下限的直徑約為800公里,質量約為5億億噸。

小於這個下限的星體,都是呈現不規則形狀。

宇宙中大多數星體都是球形的,為什麼?

8樓:碩碩情感學

3,從現在科學角度來說,雨中的大多數星體之所以是球形的,可能是已經設定好的系統,更需要人類進一步探索發現。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很多人都是對油中的晶體是求精感到疑問,從某些方面來講,這似乎是乙個語錄的準則,但是可能是有人故意設定好的一樣的運轉,所以說更需要人類不斷的進步,探索發現,抱著人更好地了解未知的宇宙。

宇宙之中的球型可能是會達到一種引力的平衡,從某些方面上來講,球形的星體更有利於宇宙的穩定,但是似乎球星的設定就是這樣,所以更需要人類進一步發展來探索這個位置的宇宙。

9樓:一眼望界

重力和旋轉的原因。所有物體都具有自引力,會從四面八方像中間壓縮,再加上星體自身的旋轉,這就是星體大多是扁球體原因。

10樓:技術小輝

因為星體都有引力,會吸引星球上的物體向中心靠攏,所以都是球形的。

11樓:小u自**

因為球形的星球執行才更加的平穩,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宇宙空間的相對穩定。

宇宙的行星都是球狀嗎,還有其他形狀嗎?

12樓:元龍出水

我們生活的宇宙直徑長達幾百億光年,這是非常龐大的數字,光年是已知的最大距離單位,相當於上億公里,在宇宙中有數不清的星球,我們生活的地球就是其中一顆,它是圓形的,太陽系中所有星球都是圓形的,宇宙中的行星都是與球狀嗎?還有其他形狀嗎?形成行星的星球都是球狀的,並沒有其他形狀,因為其他形狀會帶來很多的麻煩 。

一顆星球的行程是要經歷無數歲月的,遠遠比人類幾百萬的歷史長久,他們的行程是經過風吹雨打的,而且形成的過程中岩漿和其他物質相繼打磨,才會在太空之上看見如此圓的星球,就像遊戲中的設定一樣,圓作為這個宇宙最好的存在方式,所以這些星球也選擇了這些方式,才會導致宇宙的行星都是球形的。

13樓:小議百科雜談

不是,應該有。宇宙中大部分的行星是球狀的,但是人類對宇宙的探索還不夠深,說不定就有其他形狀的。

14樓:技術小輝

有。因為宇宙中還存在一些不規則的小行星,所以行星不一定都是球狀的,還有很多不規則的形狀。

15樓:偶獨傻笑

我們生活的宇宙直徑為數百億光年。這是乙個非常大的數字。光年是已知的最大距離單位,等於億萬公里。

宇宙中有無數的行星,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這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圓形的。

太陽系中的所有行星都是圓形的。宇宙中的行星是球形的嗎?還有其他形狀嗎?

形成行星的行星是球形的,沒有其他形狀,因為其他形狀會帶來很多麻煩。

為什麼宇宙中所有星球都是球形的

為什麼宇宙中的星體都是球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天體(如恆星、類木行星等)一般都是氣態的。

天體物質受到引力和輻射能以及自轉離心力的共同作用。

作用的平衡點形成乙個橢球面。

所以大型天體一般都是橢球體的。

至於類地行星(可以理解為固態行星)的形狀與其形成的過程有關。

太陽系在形成初期除了絕大部分物質引力坍縮形成中心的恆星外,剩下的氣體和塵埃形成的圓盤狀雲。通過直接收縮,圓盤狀雲中的那些顆粒形成一到十公里直徑的塊狀物, 然後它們互相碰撞形成更大的尺寸的天體,並通過進一步相撞逐漸加大它們的尺寸,最終形成行星。

內太陽系過於溫暖以至於易揮發的如水和甲烷分子難以聚集,所以那裡形成的塊狀物只能由高熔點的物質形成,如鐵、鎳、鋁和石狀矽酸鹽。這些石質天體會成為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和火星)。

在類地行星形成初期,因為引力坍縮加溫,此時的行星溫度很高,以至於整個星球呈現為液態(甚至於現在,地殼下深處還是液態的),其作用原理與氣態天體相似,所以類地行星凝聚成橢球體。隨著表面溫度的降低,星球表面開始凝固,最終演變為現在的類地行星,所以類地行星也是橢球體的。

當然,也有天體不是球形的,比如小行星等,沒有經過引力坍縮加溫的過程,所以不會凝聚成球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旋轉,在整個宇宙中都存在離心力,星球,星系,甚至宇宙本身都因為離心力而旋轉。而旋轉本身就是圓形的。沒有旋轉(離心力)就不會產生星球,甚至宇宙。

18樓:網友

這個問題,需要先了解星星是如何形成的。宇宙的主要成分是氣體,氣體需要幾十億年的時間凝聚成恆星,這樣,球形自然就容易理解了。

為什麼大部分男人都是窮人

大部分男人都是窮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期盼著天上能夠掉乙個大餡餅,這樣自己就可以不用再奮鬥,不用再努力了。因為大部分男人是不想單身的,所以他們總是會很快地找到女朋友啊,女朋友就是他們的主要消費,所以他們總是會沒有錢,總是非常的窮。大部分男人都是窮人的原因是,因為只有小部分的男人,他們可以靠自己的...

為什麼烏龜的背上大部分都是綠色的

戎冬易紀奧 綠毛龜的背上才是綠的 其他的龜背部有綠色的是經常在水裡張的青苔 為什麼大部分的植物都是綠色的? 一條酸菜魚 因為綠色的植物都含有葉綠素,而葉綠素吸收大部分的紅光和紫光但反射綠光,所以葉綠素呈現綠色,葉綠素在光合作用的光吸收中起核心作用。動物要消耗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必須靠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

為什麼燕窩美食大部分都是冰糖搭配

中醫角度 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冰糖能補中益氣,合胃潤肺 所以燉補品多用冰糖,燉燕窩時用冰糖調配最好 冰糖的話 口感更好,營養更高 燉燕窩加入冰糖是為了改善燕窩的口感,純燕窩燉出來味道比較淡,是一種帶著腥味的蛋清味,有的人對腥味比較敏感的話可能影響食用,而加入冰糖口感會好很多,既保證了營養又改善了口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