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時間 2023-03-01 07:05:04

1樓:n已

一、單位和職工參保繳費證明統一由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出具,任何其他部門不得代開。

二、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單位應向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供有關年度的統計年報、工資發放表、單位用工合同(勞動合同鑑證花名錶)、不在本單位參保的人員或返聘退休人員需提供參保證明或退休證明。相關業務科室必須嚴格審核,認真填寫《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按程式進行審批。

三、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職工統一由單位辦事人員辦理,由相關科室按要求填寫《職工參保繳費證明》,按程式審批。

四、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在接到單位申請後應在三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符合規定的應及時出具有關證明,加蓋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單位公章。

異地怎麼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到該市社保**,輸入社保號和身份證號碼,就可以在網上直接列印了。

具體操作方法:

1、登陸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賬號(一般是身份證號碼)、密碼(10位數的個人社保號)、驗證碼,選擇個人(如果是單位,就選擇單位),最後點選登陸。

2、進入到個人社保介面,點選自肋服務,再點選「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省外)」,如果未出省,則選省內。

3、進入到列印選擇介面,選擇經辦機構,填寫戶口位址。

4、填寫好後,點選「列印預覽」。

5、在彈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的頁面,點選「蓋章列印」即可。

3樓:不不見不念

登入到基本養老保險所在市社保**,輸入社保號和身份證號碼,可以在網上直接列印。

具體方法如下:

2、進入到個人社保介面,點選自肋服務,再點選「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省外)」:

4、填寫好後,點選「列印預覽」:

5、在彈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的頁面,點選「蓋章列印」即可:

4樓:敖樂遊

這個需要有專門的列印號,你可以到養老保險部門要乙個列印號。

5樓:理工科人

我剛剛辭了北京的工作,說一下北京的情況。

需要你之前的用人單位負責這方面的人員在系統裡給你點「減員」,然後你在北京市的社保網路系統裡就能自己列印繳費憑證了,醫保還需要額外的手續,到。

打**諮詢,公積金單獨走公積金的手續,去公積金管理中心**上去看,失業保險在北京只有北京城市戶口能自己交,不能轉。

6樓:愛喝粥

「需要有個前提條件,即您本人已經離職,社保已經在中斷狀態,這個時候,還需要您原單位的人事專員進行轉出減員操作,才可以列印。

具體方法: 當和原單位方面確認已經給您做減員後,再從北京人社局網上列印憑證:個人登陸後,在「查詢管理」有乙個「列印接續參保憑證」即可。」

如何開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7樓:康波財經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去**辦理。

8樓:職場張經理

...品牌型號:

蘋果iphone 12 pro

系統版本:點選【個人查詢】;5/6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是要員工本人去辦理的。

憑員工和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到原繳納地社保經辦機構開繳費憑證。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在**開?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可以帶本人的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前台列印,也可以讓單位在稅務系統(即社保繳納系統)幫你列印。

11樓:己子默

可以帶著你的有效證件,去你當地的社保局前台給你列印乙份明細,就是你參保繳費的憑證了。

12樓:網友

在當地的繳費機構,也就是社保局會給你打乙個繳費明細。這就是憑證。

13樓:康波財經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去**辦理。

關於養老金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開具的手續

1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職工開具基本養老保險費支付憑證出具的「基本養老保險費支付憑證」的方式有多種。

1、本人辦理的,只要帶上身份證和社保卡到所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就可以開到「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如果要是委託他人辦理,要提供當事人授權委託書同時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經辦人的身份證到所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這個「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3、還有一種直接的方式是有條件的城市可以使用,即登入工作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進入個人查詢頁面,直接選擇列印已經有蓋章的電子文件的個人」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4、「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長期有效,無論何時何地重新就業參保,即可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就業地、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入手續,確保社保權益不會因為重新就業務工而受到影響。

15樓:康波財經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去**辦理。

16樓:來自龐居洞劍眉入鬢的野薔薇

應該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你自己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如何列印社保繳費憑證?

17樓:布樂正

1、已申請過養老保險賬戶查詢密碼,可登入個人賬戶查詢系統,輸入身份證號碼及密碼後,列印《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2、可憑身份證通過各區縣社保分中心和各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大廳裡的自助查詢機,列印《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各地區政策不同,有些地方不支援網上列印,只能到社保局現場辦理列印業務。

員工中斷在地區就業,離開地區並辦理跨省轉移的可到社保局相應的社會保險轉移視窗申請辦理「繳費憑證」。 需提供的資料:

1、《xx市企業參保人員跨省就業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申請表》;

2、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社保卡丟失的可在單位辭工轉保證明上貼本人**並在**上加蓋單位公章);

3、單位在申請表上蓋章或開具本人辭工轉保證明(已與單位終止勞動合同並停交社保時,辦理繳費憑證則不需此項)

18樓:方陣金保網

足不出戶列印社保繳納憑證。

19樓:愛喝粥

如您申請過養老保du險賬戶查詢密碼,可登入 個人賬戶查詢系統,輸 入身份證號碼及密碼後,列印個人繳費記錄。

、可憑身份證通過各區社保分中心和各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大廳裡的自助查詢機,列印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情況。

20樓:藩銘

網上無法找到社保繳費憑證,只有繳費證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身份證去社保參保地的人社局拉取。

22樓:無解的莫比烏斯

帶上身份證,去社保局前台就行了。

23樓:闊愛小桃

「列印社保繳費記錄每個地區會有區別,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在網上列印。以北京市為例,登入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註冊和登入;在個人權益記錄模組,點選參保人繳費資訊定製業務,選擇起止年月後點選提交請求。」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如何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費證明各地根據當地政策都會有所不同,總的來說,大同小異。下面以南京市為例,給大家簡單介紹下社保繳費證明的規定。

目前,用人單位及個人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情況已成為各部門進行資格審核認證的重要內容。為做好開具社會保險參保繳費證明工作,加強對開具物件的跟蹤管理,現將有關規定明確如下:

對個人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由申報服務一科在其《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卡資訊查詢表》上加蓋業務公章。對需加蓋中心公章的,經申報服務一科科長簽字後到綜合科加蓋中心公章;

對單位需出具單位(或職工)參保繳費證明的,審核一科憑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證或介紹信,在審核其參保繳費情況後開具證明,經分管主任和主任審核同意後到綜合科加蓋中心公章。對參保面不足、繳費明顯不實、有欠費的單位,審核一科應要求其立即進行自查整改,對暫時無法立即整改的,列入審核物件,實行跟蹤管理;

對單位因參加企業年金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申報服務二科憑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證和書面申請。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實施以來,有很多市民朋友都有乙個疑惑:在不能退保的情況下,如何才能轉回老家,如何才能把外省社保轉回來等等。有些參保人員在沒有及時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有些參保人員則是把省外轉移和省內轉移搞混了,結果跑了很多冤枉路。

現在就告訴您應該如何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參保人員在離開北京到其他省份工作參保時,務必憑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如果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需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委託人的委託書及身份證影印件)到區社險辦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長期有效,無論何時何地重新就業參保,即可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到新就業地、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入手續,確保社保權益不會因為跨省務工而喪失。

26樓:職場張經理

...品牌型號:

蘋果iphone 12 pro

系統版本:點選【個人查詢】;5/6

27樓:康波財經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去**辦理。

28樓:長門淮

首先到從化地稅辦理停保手續,然後攜帶身份證以及影印件,到從化社保**管理中心一樓徵繳大廳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按照憑證上的重要提示做接下來的工作即可。可由委託人開具委託書讓信任的人代辦。

29樓:職場張經理

...品牌型號:

蘋果iphone 12 pro

系統版本:點選【個人查詢】;5/6

社會人員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30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如何列印養老保險繳費記錄,如何列印養老保險繳費記錄

可靠的小美同學 可去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列印業務。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繳費記錄,其中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並應當按照規定記錄個人賬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儲存繳費記錄,並保證其完整 安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至少每年向繳費個人傳送一次基...

養老保險暫停參保是什麼意思,社保的參保狀態為暫停繳費是什麼意思呢?

社保狀態 暫停參保 表示社保關係還在原單位,沒有轉出。暫停狀態應該是未繳足社保金。一 原單位是可以一直暫停社保,不轉出的,只是停保後,停保期間的保險年限中斷,以後時間長了是不能補交的,個人受損失。二 社保續交資料 根據參保人員戶籍不同可分以下情形辦理個體續保手續 1 本市戶籍人員離職後,到原單位參保...

那個請問平安保險的養老保險的參保年齡範圍是什麼

客戶 王先生 職業 地產中介 年齡 30歲 性別 男 年繳保費 6000元 交費期間 10年 保險期間 至80歲 福祿滿堂養老分紅保險 1.養老金 從60歲開始領養老金直至80歲,每年領取5856元,合計117120。或者每月領取491.90元,合計118057元,假如累積生息至80歲時可領取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