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協議後當律師面一手交錢一首簽字可以嗎

時間 2023-01-31 02: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律師可以充當乙個見證者。

協議離婚的特點:1、程式簡易、便捷。2、離婚協議易於當事人自覺遵守和履行。3、避免了訟累,緩解了婚姻當事人的仇視和敵對。

在協議離婚中,離婚協議書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對協議離婚來說,「雙方自願」是基本條件,「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是必要條件。而離婚協議書中它不僅應明確是表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願,同時還應明確雙方離婚後比較重要的問題,如孩子如何撫養,財產如何分割等。

離婚協議書寫得好,將為雙方日後的平靜生活創造良好基礎。反之,可能會雖然離婚,但是還有許多遺留問題給雙方帶來麻煩。

2樓:熱浪人間

當然可以。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方式和時間由雙方自願協商,法律沒有規定必須的時間和方式。所以什麼時間、用什麼方式完成財產分割都可以。

【「當律師面一手交錢一手簽字 」的好處】

對於上述問題中提出的【當律師面一手交錢一手簽字】應該說是乙個比較好的方式。這種方式的優點是:有見證人,律師當面見證,避免出現「 不認賬 」情況發生,有利於雙方權益。

離婚讓律師出庭**簽字可以嗎?

3樓:網友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節訴訟**人。

第五十七條無訴訟行為能力人由他的監護人作為法定**人代為訴訟。法定**人之間互相推諉**責任的,由人民法院指定其中一人代為訴訟。

第五十八條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第五十九條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人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必須有委託人的特別授權。

僑居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從國外寄交或者託交的授權委託書,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沒有使領館的,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外交關係的第三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再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第三國使領館證明,或者由當地的愛國華僑團體證明。

第六十條訴訟**人的許可權如果變更或者解除,當事人應當書面告知人民法院,並由人民法院通知對方當事人。

第六十一條**訴訟的律師和其他訴訟**人有權調查收集證據,可以查閱本案有關材料。查閱本案有關材料的範圍和辦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第六十二條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原文出處:

4樓:畢生火焰燃盡你

不能,離婚案件當事人必須出庭,在國外可以不出庭。

5樓:陽春天白雪

要出具委託公證書 ,可以在你所委託範圍內行使權利 ,包括代簽字 。

離婚協議書需要律師公正嗎?還是列印出來雙方簽字就可以去民政局離婚了?

6樓:何戀林

一般不需要公證,不過要去民政局拿離婚協議的樣本,要按照民政局要求的格式書寫,我已經辦了,離婚協議書要雙方在民政局簽字按手印。

7樓:匿名使用者

讓律師起離婚協議書,然後雙方簽字。

直接去找律師寫離婚協議書,就具有法律效力嗎

8樓:黃阿鵬

離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與撰寫人身份無關,而在於雙方是否合意(簽字)及內容的合法性;律師可以在文字的精確和合法性上發揮作用。如果要增加證明力,可以到公證機關進行公證。

9樓:j丨

離婚協議,是兩個人同意下寫的,到公證處公證後,才產生效力。

10樓:趙輝煌律師

不是,必須到離婚登記部門備案登記並領取離婚證,才有效力。

離婚後財產分割後自己寫的協議有效嗎

財產分割協議,是指財產共有人經協商一致,對其共有的財產達成分割意見的書面協議。離婚財產分割協議具有協議內容的複合性 生效條件的特別性 解除效力的前置性的特徵。那麼離婚財產分割協議有什麼效力呢?財產分割協議的效力內容體現在兩方面 雙方當事人的約定得到法律的肯定 雙方當事人均應全面履行協議約定的內容,履...

離婚協議書必須律師擬定嗎,如何擬定離婚協議書,可以請律師擬定嗎

實際上,可以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也可以請律師 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所以,也並不是必須要求請律師寫離婚協議書。並且,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一般要包含以下內容 1 明確雙方同意解除婚姻關係。2 明確子女的撫養權。3 明確子女撫養費,按規定,沒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需向撫養子女一方支付撫養費,主要包括支付標...

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法院會支援重新分割財產嗎

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九條規定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 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在離婚後未滿一年的,因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