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幹活摔傷了,其老闆沒有營業執照算不成工傷嗎

時間 2023-01-21 08:25:07

1樓:朽木朽木有根

老公幹活摔傷了,其老闆沒有營業執照不算工傷,可以僱傭關係起訴民事賠償。

私人老闆沒有經過合法登記,是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屬於僱傭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不能認定為工傷。發生事故後積極**,**終結可以按人身傷害主張權利,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傷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3)20號),按過錯原則賠償。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2樓:蓋普希金

沒營業執照的是僱傭關係,工傷與僱傭關係的區別,簡單理解區別有如下幾個方面:

1、工傷賠償適用〈工傷保險條例〉,屬於國家強制性的一些規定。而僱傭關係適用的法律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舉證責任方面也是有區別的。

3、適用的傷殘鑑定標準也是有區別的,工傷的傷殘鑑定適用〈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而僱傭關係有時採用〈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有的採用的是:

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

沒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其職工受傷可以認定工傷嗎

3樓:慈國英位靜

可以的。鑑定工傷跟有沒有營業執照個體沒有關係。是當地機構鑑定傷殘機構所認定的。

去鑑定機構,他們會鑑定,屬於工傷範疇內的會出具相關證明給你的。你拿著證明讓你們老闆給予賠付,如果他不履行,你可以法院起訴的。

4樓:寶樹枝是衣

沒有營業執照,不簽訂勞動合同,不能成為職工,只能是雇工,屬於雇工關係,人員受傷,可以按人身損害賠償辦法進行處理。

沒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其職工受傷可以認定工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營業執照的不能叫個體工商戶,不能進行工傷認定,可以按勞務關係訴訟,賠償金也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縱橫法律網-申勤律師事務所-周雪峰律師。

工傷鑑定,老闆沒有營業執照怎麼辦,還有其他方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應該走不了了,只能走人身損害賠償。

沒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職工受傷能認定工傷嗎

沒有營業執照的私人老闆不能鑑定工傷嗎

8樓:嘆笑一世傾城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六十六條 無營業執照或者未經依法登記、備案的單位以及被依法吊銷營業執照或者撤銷登記、備案的單位的職工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由該單位向傷殘職工或者死亡職工的近親屬給予一次性賠償,賠償標準不得低於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得使用童工,用人單位使用童工造成童工傷殘、死亡的,由該單位向童工或者童工的近親屬給予一次性賠償,賠償標準不得低於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具體辦法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前款規定的傷殘職工或者死亡職工的近親屬就賠償數額與單位發生爭議的,以及前款規定的童工或者童工的近親屬就賠償數額與單位發生爭議的,按照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工人工傷,老闆沒有營業執照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賠的比工傷還高,你可以先了解下。

10樓:呂厚虎律師

可以要求老闆承擔賠償。

我受了工傷,老闆沒有營業執照,是掛拷在別人公司名下,我該如何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所在單位沒有營業執照,掛靠其他單位,遭受工傷事故傷害的,應由被掛靠的單位承擔工傷保險責任。

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的爭議,勞動爭議仲裁是前置程式,應當以被掛靠單位為被申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對勞動爭議仲裁裁決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法釋〔2014〕9號。

第三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單位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五)個人掛靠其他單位對外經營,其聘用的人員因工**的,被掛靠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前款第(四)、(五)項明確的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承擔賠償責任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後,有權向相關組織、單位和個人追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誰公司名下,誰倒霉了唄。

在婆婆面前是不是我得哄著老公,不讓老公幹活

理論上是的在婆婆面前你得搶在老公前面幹活這樣婆婆會覺得你是個好媳婦!也有的婆婆是愛媳婦的特別實在媳婦懷孕的時候 首先媳婦要學會換位思考。既然都是出於愛的目的走到一起來,就沒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老人多年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年輕人應當多忍讓。第二將心比心。許多媳婦覺得老人對自己老公過分的護愛,對自己太...

為什麼一叫我老公幹活就吵架,他幹活乾的不怎麼好我一說就不高興啊

魚娘玄星館 你的老公就是一個好吃懶做的人所以你一叫他做事他就會有作藉口,甚至會對你吵吵鬧鬧,超級自私的一個人 說明你老公還沒有幹家務活的習慣嘛,這個你要慢慢培養他,讓他也要和你一起做家務,一起把家務做好,習慣是養成的。 惠芷藍 你老公就是屬於特別懶的那個型別,你讓他幹活他就不開心,這種男人在中國來說...

大家的父親會指使自己的老公幹活嗎,為什麼我老公說總是指使他讓他很沒面子,他說他會自己主動做的,我該

醉笛牧歌 雖說作為長輩支使你老公幹活說得過去,但是你老公是他女婿,不是你爸的親兒子,偶爾還可以,要是經常的,一般都受不了,除非你老公脾氣很好,軟弱,覺得無所謂,那沒事,當然你老公在你家沒地位,才會受這個氣,你們應該是住在你爸媽那吧,要不然,你爸不會這樣。最好的方法,你們跟你爸媽分開住,你跟你爸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