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是用蒸,更容易熟呢,還是用水煮更容易熟?

時間 2023-01-21 08:25:06

1樓:新左右

水煮玉公尺的時間相對來說要短一些,一般煮玉公尺只要用15-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通常情況下蒸玉公尺都是蒸的嫩玉公尺,而嫩玉公尺中的營養成分都比較鮮嫩,蒸起來比較容易熟,一般只需要蒸15-25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因為蒸的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玉公尺變老,從而影響它的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

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纖維素以及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含量較高,放水裡煮很容易導致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流失,導致其營養價值下降,而蒸玉公尺可以最大程度上保留住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所以一般建議蒸玉公尺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玉公尺還是別的什麼,蒸的都比煮的塊,加熱之後熱氣都是上公升在上面的。

並且水加熱汽化是要吸收熱量的,所以水在一標準大氣壓下只能到一百攝氏度。而蒸汽液化是會放出熱量的,所以被同樣質量的水和蒸汽燙傷,水蒸氣的燙傷更嚴重。

告訴你乙個秘密,水煮的食物因為食物中的營養物質會溶解在水裡造成營養損失。但是蒸的不會。

3樓:小常有點迷

煮熟的快,煮玉公尺時適量放些鹼麵,不止可以縮短煮製時間,更重要的是:還可以使玉公尺中的結合型菸酸釋放出來,變成游離型菸酸,加鹼麵的玉公尺食品一般菸酸釋放率可達37%~43%,並且還能儲存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對營養很有好處,更容易吸收。做別的粥最好不要放鹼,會破壞營養。

4樓:秋落雪

玉公尺蒸的時候比較容易熟。

玉公尺煮多久能熟,蒸得快還是煮得快

5樓:姬覓晴

玉公尺煮著熟的快,只需要十五分鐘,詳細做法如下:

一、準備材料:玉公尺、冰糖。

二、首先把玉公尺乙個剝皮,然後切段。

三、然後鍋中將水大火煮沸,倒入切段後的玉公尺。

四、接著放入冰糖50克。

五、大火煮15分鐘。

六、十五分鐘後即可出鍋。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玉公尺的種類也很繁多,有黑玉公尺、青玉公尺、甜玉公尺、黏玉公尺、水果玉公尺等,因此,不同種類的玉公尺,煮的時間也有差別。粘玉公尺白色的居多,煮熟之後,玉公尺粒會呈現稍許粘牙狀;水果玉公尺多以黃色為主,煮出來以後,這類玉公尺會比較可口,香甜;青玉公尺據商販介紹,是土生土長的,不存在轉**,這類玉公尺一般比較便宜,吃起來也沒有那麼甜,但玉公尺味濃郁。

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可以選擇多種器皿,器皿不同煮玉公尺時間也會有差距,主要有電飯鍋,燃氣鍋,高壓鍋幾種:

1、用電飯鍋煮玉公尺,將洗乾淨的玉公尺放進電飯鍋內,蓋好鍋蓋,需要乙個小時才能將玉公尺煮好。

2、用燃氣鍋煮玉公尺,將洗淨的玉公尺放入煤氣鍋中,蓋上蓋子,需要20分鐘就能將玉公尺煮好。

3、用高壓鍋煮玉公尺,是最為省時間的方法。將清洗好的玉公尺放入高壓鍋裡,蓋上鍋蓋,只需要15分鐘,玉公尺就能煮好。

玉公尺是蒸還是用煮的啊

7樓:妙招小幫手

玉公尺煮著吃和蒸著吃,哪種更營養?多數人都做錯了,告知家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熬粥的時候把玉公尺截成一節節的,煮在粥裡不僅玉公尺很好吃,粥也會很好喝的,我就是這樣做的,你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蒸和煮都可以吃 要看你喜歡吃什麼樣的 如果你的玉公尺煮不熟 那就證明是玉公尺的問題 是玉公尺太成熟了 如果你想吃煮玉公尺或者蒸玉公尺 那一般都是用包著玉公尺的葉子是綠色的那種 如果你用手掐不動玉公尺粒 那就已經錯過了好時機了 那就只能把玉公尺脫了皮煮粥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也碰到過這種,是不成熟的,我上次煮了兩個多小時,皮多,肉少,氣死我了,還買了有十斤,準備放冰箱冬天吃呢,

11樓:五阿哥金牛

蒸。清水煮,加少量點鹽,注意火候,煮沸時就不能用急火燒了,要改用文火慢慢煮, 聞到很濃郁的香味時才能撈起來吃。加鹽可以將玉公尺的甜香味煮出來。通常都是直接水煮(涼水即可)。

不過講究的話,都是隔水煮,類似於蒸, 因為直接把玉公尺放水裡煮,營養成分部分的都溶於水里拉, 隔水蒸就是在鍋裡放水,上面放個箅子,把玉公尺和水隔離開,類似於蒸, 這樣出來的玉公尺,一點兒營養都不損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啊不要放太多水。

差不多就夠了。

然後 煮到水乾。

就會很甜咯。

然後煮的話 還會在水中把澱粉的吸收度提高。

更容易消化。

煮的好啊。

玉公尺蒸還是煮著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肯定在吃玉公尺的時候都會有這方面的疑問,就是不知道玉公尺到底是該蒸著吃好呢還是該炒著吃好,不管怎樣做玉公尺都是吃,不過煮的方式不一樣的話,那麼所展現的玉公尺味道也是不同的,玉公尺可以得到營養和維生素的滋補效果,大家在吃玉公尺的時候很多做法都是可以嘗試,那麼蒸玉公尺好呢還是煮玉公尺好?

一、玉公尺的煮法:

1、把甜玉公尺棒上的鬍鬚摘掉,清洗一下表面就行,因為裡面的玉公尺有外衣包著,是很乾淨的。

2、甜玉公尺先用水泡1-2小時。

3、電飯鍋中加適量的水,然後將玉公尺棒碼在蒸屜裡蒸玉公尺,玉公尺棒表面放些許鹽,至於為什麼要放鹽,是為了使玉公尺所蘊含的香甜在蒸煮過程中迸發出來。水開後蒸15-20分鐘。

4、好了,原汁原味的玉公尺棒就可以吃了。

二、玉公尺的蒸法:

1、玉公尺剝去外衣(留一層)洗淨。

2、蒸鍋裡加水,放上蒸架。

3、將玉公尺碼在蒸架上。

4、蓋上鍋蓋中火蒸十分鐘。

5、關火後先不急著開蓋,待鍋裡餘溫散去再開蓋,就可以吃了。

14樓:a金小宇

我感覺玉公尺煮著吃好吃,因為玉公尺常規的做法就是煮玉公尺。煮玉公尺吃著比較甜。

15樓:網友

玉公尺蒸比煮著吃好,玉公尺蒸著吃流失的營養成分比較少,相應比煮著吃玉公尺味更濃一些。

16樓:萬事百事通

玉公尺蒸起來的話,能夠保證它的甜度吃起來會比較香甜一點,個人認為蒸比較好。

17樓:妙招助手

玉公尺是蒸著吃好還是煮著吃好?哪種更營養呢?看完別再做錯。

18樓:網友

你怎麼吃都可以,看你適合自己的口味了。

19樓:絲瓜香椿

玉公尺煮著吃比較好,蒸著吃比較硬。

20樓:逍遙鶴心夢

生玉公尺蒸的幾乎沒有,都是煮的。

21樓:世之歌

嫩玉公尺的話 。煮著好吃 。

蒸玉公尺還是煮玉公尺好?

2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蒸的好。玉公尺蒸著吃不會出現營養成分的流失,而且這樣蒸出來的玉公尺吃著更香。蒸玉公尺水開之後蒸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了,蒸好之後可以燜半個小時,這樣吃起來更鮮美。

玉公尺蒸的時候可以不用將全部的外衣去掉,可以留1-2層,這樣吃的時候味道會更香甜。

23樓:q鈥哸鈥唞

玉公尺建議還是蒸的好,煮玉公尺會與水進行接觸,使玉公尺中的營養物質溶於水中,而蒸玉公尺就不用與水接觸,可以很好儲存其中的營養不被破壞。蒸玉公尺時先將玉公尺皮與須去除,清洗乾淨後放入蒸鍋中蓋上蓋,水開後蒸20分鐘即可。

24樓:花花

我覺得蒸玉公尺比較的好。

因為煮玉公尺會讓人感覺所有的營養都流失在了煮的湯裡,但是大家基本上都只吃玉公尺不喝湯。所以感覺蒸玉公尺會更加的能夠保留玉公尺的營養。但是我覺得蒸玉公尺和煮玉公尺的差別並不是很大,看個人的喜好就可以。

25樓:詞源

煮玉公尺比較好吧,因為煮玉公尺比較快比較方便,然後吃起來味道也挺好吃的。

26樓:谷馳a良好市民

蒸玉公尺和煮玉公尺,他們兩個的營養成分都是差不多的,按照自己人的口感就行,我更喜歡的是煮的玉公尺,非常的好吃。

27樓:繞墳蓉

個人覺得蒸的好吃一些。煮的玉公尺,它的營養和味道都會融入到煮的水裡面,而蒸的就不會,可能會隨著水蒸氣會流失一些,但比水煮的要少很多。

28樓:騰從

蒸的好吃,那樣玉公尺都會很甜,因為這樣充分的阻止了玉公尺裡面的糖分流失到煮玉公尺的水中。如果覺得莖多,那在買玉公尺的時候就注意不要賣太老的就可以了,但是玉公尺有一點點莖都應該是正常的,太嫩的玉公尺也不好吃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更喜歡煮玉公尺。感覺煮出來的玉公尺更加軟糯一點兒。口感比較好。但是相對的甜味兒可能會少一點兒吧。

30樓:天佑萬歲

蒸玉公尺和煮玉公尺。我認為還是。蒸出來的香。營養還不流失。煮玉公尺也可以。不要把皮剝掉。勺歌誰?也很好。他倆比起來說還是正的好。

31樓:稽龍

蒸玉公尺還是煮玉公尺好?當然是煮玉公尺好,蒸玉公尺是在簾子上蒸口感不如在水裡面煮的味道好。

32樓:庫紫桖

蒸玉公尺和煮玉公尺相對比較,還是煮玉公尺好。

用普通的蒸鍋蒸玉公尺,溫度最高只能達到80度,這樣就會使蒸的玉公尺時間比較長,而成蒸的熟度也不太透。

煮玉公尺水開了的溫度是100度,煮出來的玉公尺,熟得比較透,吃起來比較軟糯,比蒸的要好吃。

33樓:網友

兩者都是可以的,依個人的口味而定,喜歡哪種做法用那種,都是非常好的美食。

34樓:數碼王子胖

蒸。玉公尺既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兩種吃法都很常見,但其實蒸著吃會更好一點。

35樓:北京強弱電服務

蒸著吃好。又香又好吃。營養還不流失。

36樓:巫總裁

我看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人喜歡蒸玉公尺怕上火的喜歡煮玉公尺好吃。

玉公尺蒸和煮有什麼區別

37樓:冠芷藍

個人覺得煮的玉公尺好吃,蒸的玉公尺可能味道不一樣,有點硬,所以還是喜歡煮的玉公尺。

38樓:石意秀

玉公尺蒸和煮其實味道沒有多大的區別,可能最大的區別就是蒸起來的玉公尺水分可能沒有煮起來的玉公尺水分那麼多。

39樓:星空藍

玉公尺蒸和煮有什麼區別?煮的話水分應該會多一點,真的話可能會比較幹一點,這個是最主要的。

玉公尺生吃好還是熟吃好玉公尺怎麼煮更營養

命中註定的 玉公尺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玉公尺還是熟吃比較好。雖然說甜玉公尺生吃能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而烹調會使得甜玉公尺損失部分的維生素c,但是卻獲得更有營養價值 更高的抗氧化劑活性,能起到降低心臟病 癌症的機率的作用 而且烹飪鍋的甜玉公尺中還可以釋放出一種酚類化合物 阿魏酸,對於癌症等疾病也是有比較...

玉米是煮好還是蒸好,玉米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 如果蒸得蒸多久?

熬粥的時候把玉米截成一節節的,煮在粥裡不僅玉米很好吃,粥也會很好喝的,我就是這樣做的,你試試吧.煮也不錯,煮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水差不多就夠了然後 煮到水乾就會很甜咯然後煮的話 還會在水中把澱粉的吸收度提高更容易消化煮的好啊! 劇 用高壓鍋煮超好吃.而且玉米也容易熟 且味道很好 很鮮嫩哦.特別是糯的那種...

和玉公尺麵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蒸玉公尺窩頭用開水還是冷水和麵呢?

alice柯欣 用溫水,或者開水和面,用熱水放一會兒,變成溫水。因為用溫水和面,吃起來比較糯。如果是冷水和面,則吃起來口感不好。玉公尺麵食品很多,玉公尺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 亞油酸 穀物醇 維生素e 纖維素等,具有降血壓 降血脂 抗動脈硬化 預防腸癌 美容養顏 延緩衰老等多種保健功效。玉公尺麵完全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