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不願意入贅?為什麼男生大多都不願意入贅?

時間 2023-01-20 15:45:05

1樓:娃娃教育小能手

原因如下:

1、傳統觀念。

在我國的傳統觀念中,一直都是男婚女嫁。男方將女方娶回家,女方嫁到男方家,這才是常見的婚嫁習俗。上門女婿和傳統觀念不合,所以大多數的男人都不願意當上門女婿,而是娶乙個老婆回家。

2、他人看法。

在大多數人眼裡,當上門女婿的人,都沒什麼錢財。而女方家的條件比較好,所以招了上門女婿。身邊的人會覺得男人是為了錢財所以當的上門女婿,會被其他人瞧不起,因此男人都不願意入贅。

3、不被尊重。

如果男人當上門女婿,入贅到女方家裡,地位可能比較低。在家裡面,可能沒有什麼發言權。而且男人入贅之後,自己心裡本來就有點自卑。如果女方家的家長不好相處,更會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4、變相的賣身契,苦了自己。

選擇入贅女方家時,就等於變相地簽了賣身契,生活的苦只有自己了解,再多的話語,再多的痛苦,沒人會了解。

入贅男人的特點:

1、父母生的男孩子較多。

以前的農村,重男輕女的觀念比較重,如果男女結婚,男方家男孩子較多,耐方家沒有男孩子,這種情況下,男方就容易入贅到女妨。

2、家庭條件太差。

如果男方家條件差,耐方家條件較好,那男方家就不用準備彩禮迎娶女方,反而女方準備豐厚的嫁妝讓男方到女方家生活。

2樓:木靜好愛

男人為什麼要入贅?傳統思想都是娶媳婦,而不是嫁媳婦,所以男人一般是不會入贅的,而且男人入贅的話,容易被人說閒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人的眼裡面,可能會覺得男人入贅,是一件非常沒有面子的事情,而且到女方家裡面去了之後,可能在家裡面會很沒有地位,也會被人瞧不起的。

為什麼男生大多都不願意入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傳統的思想都是娶媳婦,顧名思義娶媳婦娶媳婦就是娶進來乙個人,但是入贅就不一樣了,入贅是男方到女方,不是所謂的娶,相當於嫁給女方了,男方心裡也會不舒服,所以男的大多都不接受,而且一般男方家裡也會不接受,因為入贅相當於是反過來,入贅不僅僅是住在女方家,還得生的小孩隨母姓,為女方家庭傳宗接代,男方戶口遷至女方家,以女方家生活為主,春節、清明優先照顧女方家。

但是現在入贅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有的男人不在意這個事情,入贅的男的一般沒有大男人主義思想,性格偏向能忍,溫柔,偏軟,對傳宗接代的傳統價值觀沒有那麼堅持,會給人一種不像傳統男人的感覺。但時代在發展,男人的定義也在改變,向多元化發展,女強男弱、女主外男主內、女婚男嫁的家庭將會越來越普遍,越來越為大眾所接受。

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前可能會有入贅之說,但是隨著經濟發展,這個概念會逐步淡化。或許有些女方,為了面子,會到處宣傳。乙個男人真選擇入贅的話,一來,他的自尊心估計沒那麼強,二來要麼家裡真是一無所有,又需要大量的錢,只能勉強入贅,三來,要麼對女的是真愛,無所謂入贅之說,只要女方開心就好,沒什麼入不入贅一說了。

但是也有很多女方很強勢然後男方入贅的,我真的碰到過那種因為男方因家庭經濟原因而入贅我乙個親戚家的姐姐家裡,每天都在吵架,過得很不幸福,親戚很多覺得是這個哥哥的錯,但我覺得她們也挺過分的,更心疼這個哥哥。而且我們那裡真的有很多男生因為經濟條件入贅別人家裡,是很多人想象不來的那種無奈。

5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因為覺得自己的尊嚴受到侮辱,沒有面子。其實,現在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與進步,人們對於做上門女婿這件事都能夠以乙個寬容的心態來面對。只要男女兩個人能夠真心的相愛,一家人幸福的生活,什麼樣的結婚形式和生活狀態並不重要。

所以,即便做了上門女婿的男人也沒必要有什麼心理上的負擔,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只要能過得開心快樂也就行了。同時,入贅到女方家的男人也要注意搞好和女方家人的關係,相互理解尊重真的很重要,只有和一家人的關係都和諧了,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生活。

6樓:zpfly飛

大多數男生不願意入贅是因為傳統思想在作怪,畢竟自古以來都是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另一方面可能是抹不開面子,一般如果不是家庭困難,男生是不會入贅的。

7樓:蘇以沫冉

因為傳統觀念的影響,還有就是大男子主義,好面子,認為入贅是非常讓人看不起的事,覺得會低人一等,會讓人認為是吃軟飯的。

8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因為中國還是很傳統的,很多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去入贅別家。因為男生有著傳宗接代的重任,所以大多傳統的中國父母都是不同意這種情況的。

9樓:兔牙小妮

男生不願入贅跟中國的姓氏傳統有關,都認為男子是繼承家族香火的,入贅會讓人覺得男方沒能力,軟弱且沒面子。

10樓:石門小驕傲

個人來看,一般男生,對於入贅這個事情的牴觸心理可能會覺得,入贅是一件有損於自尊心,或者是尊嚴之類的問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孩子也不願意找入贅的老公為夫吧,感覺好low,女人嫁到男方家這是從古到今約定俗成的傳統,就像彩禮一樣,不也一樣延續到了現代嗎,即使男生為了愛情同意,男生父母也不會同意,如果真的入贅了,女人來養男人,當真彼此心裡都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與雙方都有關聯。第一:自力更生。

男性自打出生以來不管是教育還是社會都存在主權側重,俗話裡的男婚女嫁,即是主流,也是觀念。第二:選擇傾向。

性別注定男人成為相對主動的一方,而主動往往意味著選擇。第三:經濟衡量。

世間萬物皆可量測,除去一些青春作伴,兩小無猜的情侶外,感情多半也是如此,說的直白一些就是憑什麼。第四:環境使然,又分社會、家庭、個人。

社會:儘管國家一直在倡導男女平等,我國也是世界上男女最平等的國家之一,但世俗理念中入贅並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家庭:

上門女婿也會陷入類似婆媳的爭端,在自家孝順的是父母,自小使然,可隨心、可馬虎,可爭論。而上門女婿往往只意味的順從。第五:

男女情感大多數並沒有話本**裡描述的那般高潔神聖,就像喜歡事物會隨著時間消磨變淡、變輕一樣,好聚離散多,情比金堅難,外加之現代年輕男女異常開放,處過的、沒處過的潛意相較過後,只會變得更虛浮。第六:直男效應。

這是乙個近代以來的特有現象,說是自我中心,實則是時代社會相較過後的產物,著重反差理念,固於世俗對入贅觀念印象,但凡提出入贅要求的女方,條件往往相較男方優渥,而財富背後意味著更多的選擇,更多的理所當然,前者有自以為是價值觀可循,後者與生俱來的財富托底,相撞之後便只能剩下五個字「自我為中心」第七:隨心所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可謂百般模樣,自有不同,但盡可能放飛自我的理念是一致的,而入贅上門意味著束縛。

第八:男兒本色,我曾經聽乙個朋友這樣形容男女「女子如水,清濁易辯,善惡難清。男子如泥,興實務本,盡趣揚塵。

」前者隨形勢而變,後者隨環境而塑造,兩者看似類似,差異卻是與生俱來,如動與靜,陰陽而分。

為啥男人不願意做上門女婿(入贅)?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都是要面子的動物,嫁到女方家裡會讓他們覺得沒有尊嚴。

自古以來都是女方嫁到男方家裡,而一旦男人做了上門女婿,從此在女方家裡生活,入贅到丈母娘家,會讓周圍的人看不起。

親戚、朋友甚至是同事們,可能都會在背地裡對這個男人指指點點。

如果女人家裡還很有錢,這個男人家裡條件一般,那麼更是會被別人曲解成「這個男人就是傍富婆。」

為什麼很多男人不喜歡入贅

14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思想作祟!不僅是指男人,也包括女方。不過有些女方家人對入贅的女婿還是很好的。

15樓:

寄人籬下,會變得沒有男子氣概。

男人為什麼不願意做上門女婿?

男人為什麼不喜歡入贅,不允許子隨母姓

16樓:鑽世家

眾所周知,在原始社會時期,人類以母系社會為主,但後來,由於社會生產關係發生了變化,逐步演變為後來的父系社會,男權高於女權,這也正是為什麼人要隨父姓的原因,因為在社會生產中,男人處於絕對的領導地位,女性的地位相對要低的多。雖然當今社會男女平等,但這一傳統還是較為廣泛的延續了下來。其實,不僅僅是在中國,即使在世界範圍內,這也是乙個普遍的現象,而且,在歐美等國家,結婚後,還要婦隨夫姓,比中國還過分哪!

在中國,已經有許多年輕的夫婦,孩子隨媽媽的姓,這不能不說是社會的一種進步,人類思想的解放。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十六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

孩子隨父姓使男人有一種責任和自豪。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17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封建思想作怪及大男子主義尊嚴問題。

18樓:扯哇別挖

還是傳統封建思想作怪,男尊女卑的思想!

19樓:學渣或

可能雄性物種基因裡佔有慾要強些。

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理由是什麼,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的十個理由是什麼 10

數學小小白痴 1.上班掙工資是傻瓜才做的事情 打工就是用時間換金錢,你不去上班就沒錢了。聰明的人建立一個能為他們隨時帶來收入的系 統,將時間做為投資。2.有限的經驗 上班工作換取經驗是一種謬誤。那隻能給你換來有限的經驗,大多數人只是在重複做相同的事 情,失去獲得更多經驗的機會。3.一輩子聽命於人 上...

為什麼男人會出軌 又不願意離婚,為什麼男人喜歡出軌卻又不願意離婚?

樓上說的都很精闢,其實這也就是我們國家的國情,如果放在國外不願離婚多數還是覺得自己深愛的還是自己妻子,但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少,一般國外都不輕易結婚,結婚了感情很好一般都不會出軌,其實結婚前都玩夠了,婚後再出去玩沒什麼意思,除非是真的對自己老婆沒感覺了,想換換口味了,這時候妻子提出離婚,那就離了!國內則...

說說為什麼一些女性不願意結婚,說說男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現在結婚也代表不了什麼,只是乙個形式而已,離婚率還這麼高。很多女性寧願自己過得開心快樂就好,不再為了形式而誤了自己。最大的原因就是讀書讀得太多了,呼籲女性放飛自我 獨立的,但這能獨立麼?化妝品的品味是依照男性的審美定的。女性職業裝 休閒服等設計師還是男性。甚至主流打牌內衣設計師也是男性。所謂的獨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