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遷移情況怎麼填,戶籍遷移位址該怎麼填

時間 2023-01-18 14:00:07

1樓:華律網

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市(縣)某某區。

農村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應該填:

即某某省某某縣(市)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2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

3樓:堇shi夕顏

1、協議書上,公司名稱、檔案接收名稱都寫成「xx省人力資源服務中心」。

2、戶口往家遷的寫家庭位址;戶口不好確定具體遷移位址的寫當地公安機關名稱。二者均可,但不能寫別的具體位址。

3、先有人才交流中心(暫稱)的接收手續(協議書蓋章或出具接收函),然後拿到報到證後到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報到,人家再登記、蓋章,然後檔案轉人才中心,辦理戶口,以後按人才中心的有關規定辦理轉正定級、評職稱···

4、有幹部身份,前提是你正常報到、提供人家需要的材料辦理轉正定級等。

籍貫:是祖居地或原籍,詳細指的是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長久居住地或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

公安部公通字[1995]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寫祖父去世時的戶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戶口的,填寫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記籍貫後,祖父又遷移戶口的,該公民的籍貫不再隨之更改。

籍貫填寫不必詳細寫鄉鎮村組,只填寫x省x縣即可,如果籍貫與工作地是同乙個省的,只填寫x縣即可。

4樓: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院系所在轄區的位址就可以了。

我的戶口遷移證遷移原因應該如何填寫?

6樓:冬蟲夏草

同學:我不知道你落戶手續辦到哪一步了?按照落戶程式,先到落戶方也就是說,你遷入方(戶主或單位),持該戶的戶口本、進京落戶指標、你的身份證到遷入方轄區派出所申請落戶。

獲准後,回給你開<<準遷證>>的。當然申請落戶理由根據你的情況填寫,投親?工作?

拿上<<準遷證>>後,到你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再拿<<遷移證>>在北京落戶。需要說明的是辦理準遷證時,一定要說清你的戶口所在地的祥細位址才行。

也就是你戶口本上所註的派出所。不明白之處歡迎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比較麻煩,建議你問問探長。

?handle=detail&id=58

戶口遷移申請表怎麼填

8樓:力陽陽

回答根據當事申請戶口的型別不同(如:戶口遷入、更改戶籍資訊、出生申報、恢復常住戶口等),據實填寫:1、受理戶口審(呈)批表是有固定格式的,個人資訊(如:

姓名、出生年月、隨遷人員資訊、親屬關係等)據實填寫即可;2、該**當事人應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房屋產權合記證、結婚證等,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領取;3、還要經過戶口遷入地的村(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當事人入戶的意見,具體可以事先諮詢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9樓:網友

截圖,我教你。

申請人些你自己,落戶人寫你老婆,理由寫夫妻投靠,隨遷人員寫無其他的應該會了吧?

實在不行明天去派出所叫民警教你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去戶籍中心,帶上證明材料,他們那都有表呢!你直接一填就可以辦理。我這有電子檔的表,你有需要的話,可以發個郵箱過來,我發給你!

戶口遷移**怎麼填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是申請遷移的人的名字,是你老婆要遷到你那去的話,就是寫你老婆的名字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審批表 申請人基本情況姓 名性 別年 齡單 位職 業 居民身份證號碼住 址工 齡 被遷人基本情況與申請人關係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或身份證號碼 常住戶口位址 職 業 入戶位址 申請戶口遷移理由 派出所意見 治安科意見 領導批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安局問警察叔叔- -

戶口遷移審批表如何填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應根據當事申請戶口的型別不同(如:戶口遷入、更改戶籍資訊、出生申報、恢復常住戶口等),據實填寫:

1、受理戶口審(呈)批表是有固定格式的,個人資訊(如:姓名、出生年月、隨遷人員資訊、親屬關係等)據實填寫即可;

2、該**當事人應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房屋產權合記證、結婚證等,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領取;

3、還要經過戶口遷入地的村(居)委會出具是否同意當事人入戶的意見,具體可以事先諮詢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進行戶口遷移後,戶籍位址應該要怎麼填,是填遷移前的位址,還是遷移後的位址。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兩種情況,一是戶籍位址和居住位址不一致的情況。有些人有多套房產,戶籍位址是登記在一套房子中,而實際上是居住在另外一套房子裡,那麼此時戶籍位址要填寫登記的位址。另外一種情況是居住位址和戶籍登記位址一致,那麼戶籍位址就是現在居住的位址。

其實有一種方法很簡單,就是身份證上登記的是什麼位址,那麼戶籍位址就是**。

16樓:大明

當然是後者,因為你的戶籍已經變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後,戶籍位址應填寫新遷入後的位址。

如遷出地是陝西省西安市××區××村,遷入地是河南省鄭州市××區××街道辦。現在填戶籍位址應該是河南省鄭州市××區××街道辦。

戶籍怎麼填

18樓:夢渡愛影視

戶籍地就是你的戶口所在地,拿出身份證填身份證上的位址就可以了。

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乙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1、祖籍。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2、原籍。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戶籍地和某人籍貫地不同的情況: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發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開放後和在中國的計畫經濟時代按照當時國家的要求從外地遷移到此地的。按幾千年來的中國的傳統的說法,籍貫是祖籍地的一種表述,這是戶籍與籍貫不同的地方。

3、戶籍的分類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如果某人與其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

二、某人戶籍地和其籍貫地相同的情況:如果某人的父母的現在的居住地和其父母的祖先的居住地是相同,那麼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的籍貫地-其祖先的居住地相同,如果某人還和祖父母和外祖父母住在一起,則某人的戶籍地和其父母、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戶籍是相同的,如果此時某人和其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是住在某人的家族的祖籍地,那麼此時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是相同的。

三、如果某人的現住地還是其祖先的居住地,那麼某人的戶籍地也和其籍貫地相同。

19樓:網友

填寫居民戶口簿的填寫。

1.戶號——填寫戶口登記機關為其編定的該戶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的順序號。

2.居民戶口簿首頁套印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戶口專用章。承辦人按規定填寫完畢後,應簽字或蓋章,填寫簽發居民戶口簿時的日期,並加蓋戶口登記機關的戶口專用章。

3.住址變動登記——填寫該戶在本戶口管轄區內變動常住地後的住址名稱、變動住址的日期,並由承辦人籤宇或蓋章。

4.何時由何地遷來本市(縣)——對由本市(縣)以外地區遷人的公民,填寫其遷入落戶的時間和遷出地的詳細位址。世居本市(縣)的,填寫「久居」。

5.何時由何地過來本址——填寫本人遷來本戶口管轄區之前在本市的常住戶口所在地詳細位址及遷入落戶的時間。世居本址,填寫「久居」。

6.登記日期——填寫戶口登記機關建立常住人口登記卡時的具體日期。

7.登記事項變更和更正記——登記專案內容發生變更、更正,應在本欄填寫變更、更正後的專案內容、時間,並由承辦人簽字或簽章。

8.屬集體戶口的,「戶主姓名」和「戶主或與戶主關係」兩欄不填。

居民戶口簿內其餘各項登記內容的填寫,均與常住人口登記表內有關各項的填寫說明相同。

常住人口登記卡由承辦人按規定填寫完畢後,應加蓋戶口登記機關的戶口專用章。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籍所在地是指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

戶籍所在地,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即城市戶口的應該填**省**市(縣)**區;農村戶口的應該填**省**縣**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只填寫到縣就可以了。即**省**縣(市)

21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應該填現在的戶口所在地。

請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如實填寫即可。

戶籍遷移和現在的戶籍該怎麼填

22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地應該寫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原籍應寫山東,不會錯的,放心吧,這樣不影響你教師資格證辦理。預祝你教師資格證早日下發。

跨省戶籍遷移走哪些程式,跨省遷移戶口需要走哪些程式?

如果符合遷入條件,可以帶備相關證件證明先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入,然後帶身份證 遷入地派出所出具的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戶口本到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出,再帶身份證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1 向轉入地公安局提交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 戶口簿 結婚證 居民身份證 房產...

戶口遷移了戶籍會變嗎

皮皮郭之歌 2 但是當事人及隨遷人員的主項資訊,如 姓名 身份證編碼 籍 貫 等都不會隨戶口遷移而變動。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 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 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戶口登...

戶口遷移後身份證需要重新辦理嗎,戶籍遷移後,身份證需要重新更換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根據公安部令第43號的相關規定,在下列情況下,公民不需要換領身份證 一,公民遷移戶口後,仍在本市的市轄區行政區域內。二,公民遷移戶口後,仍在本縣的行政區域內。即如果公民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需要換領身份證。居民戶口跨省遷移後,原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中的住址發生了變更,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