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門的作用是怎樣的呢?

時間 2023-01-02 09:10:05

1樓:寶98176鴉浦

防火門的的作用主要是在消防重點部位的地方起到防火隔離的作用。防火門是建築物防火分隔的措施之一,通常用在防火牆上,樓梯間出入口或管道井開口部位,要求能隔煙、火。防火門對防止煙、火的擴散和曼延、減少損失起重要作用。

防火門按照開啟方狀態分為常閉防火門和常開防火門。常閉防火門平常在閉門器的作用下處於關閉狀態。因此,當發生火災時能起到阻止火勢煙氣曼延;常開防火門平時在閉門器的作用下處於開啟狀態,當發生火災時,自動釋放開關自動,防火閉門器在閉門器和順位器的作用下關閉。

防火門上所配膠條也是防火的。當發生火災時防火膠條會自動膨脹,封堵門縫縫隙,阻隔兩個空間之間的空氣流通,有效的防止了火災早期濃煙,有毒氣體和熱氣對人體的危害並控制火勢蔓延。防火門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完整性和隔熱性要求的門。

它是設在防火分區間、疏散樓梯間、垂直豎井等具有一定耐火性的防火分隔物。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勢蔓延和煙氣擴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時間內阻止火勢的蔓延,確保人員疏散。是用來維持走火通道的耐火完整性及提供逃生途徑的門。

其目的是要確保在一段合理時間(通常是逃生時間)內,保護走火通道內正在逃生的人免受火災的威脅,包括阻隔濃煙及熱力。防火門耐火試驗法測試合格,並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驗證登入證書及授權標識者,稱之為防火門。美國nfpa及ibc規範所定義的防火門為"能夠共同提供開口部一定程度的防火保護的任何防火門扇、門樘、五金及其它配件的組合。

2樓:知67872稚苯

防火門除具備普通門的作用外,還具有防火、隔煙的特殊功能。在建築物的防火分割槽之間如需要通行時,應設定甲級防火門(耐火極限口建築一旦發生火災時,它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或延緩火災蔓延。

\x0d防火門必須具有合理的選材、良好的結構、可靠的耐火效能其耐火效能的確定必須通過國家標準規定的試驗方法。防火門使用於高層建築及民用,工業建築中有防火要求的場所,如賓館,飯店,居室,倉庫,資料室,油庫,機房,配電房等防火和安全通道。防火門上的閉門器使門在無人進出時處於關門狀態,對火有一定的阻隔作用,可以在一定時間內阻止火勢的蔓延。

且防火門在逃生方向永遠不能鎖住,火災發生時,人員可以安全疏散。火災發生時,對火有一定的阻隔作用。

3樓:守信信眾心

防火門一般都設在疏散路徑上(如樓梯間、前室、走道等),建築平面細部設計時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門扇開啟後遮擋疏散路徑、減少其有效寬度,違反人員疏散的基本要求。在疏散路徑轉折處和高層住宅中這種現象尤為突出,應引起重視、加以避免。在一定條件下,當設有通向相鄰防火分割槽的甲級防火門時,高層建築中允許每個分割槽只設乙個安全出口。

應當注意的是,由於防火門只能單向開啟,如果相鄰的兩個分割槽都只有乙個安全出口,則應當在防火牆上分設兩樘防火門並分別向兩側開啟,才能滿足兩個分區間互相疏散的需要。鋼質防火門**適中,但其自重大、開啟較費力且式樣單調、不夠美觀,因此多用於工業建築和一般檔次的民用建築,或建築中對美觀要求低、平時人量小的部位(如機房、車庫等)。

鋼質防火門的介紹,鋼質防火門廠家介紹

鋼質防火門為用鋼質材料製作門框 門扇骨架和門扇面板,門扇內若填充材料,則填充對人體無毒無害的防火隔熱材料,並配以防火五金配件所組成的具有一定耐火效能的門。鋼質防火門廠家介紹 鋼質防火門有哪些特點 鋼質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所擁有的作用外,更為顯著的作用就是其阻止火勢蔓延以及防止煙氣擴散的作用,其可以在一...

木質防火門的防火等級

木質防火門從性質上來看,可以算是消防裝置的一種,而它的防火級別也和其它消防裝置一樣,是有等級劃分的。木質防火門就分為a類 b類 c類這三種防火門等級,每個等級的防火級別是不一樣的。根據從國際 國外標準中引入的部分隔熱防火門和非隔熱防火門的概念和要求,如今對防火門的分類由原來僅按隔熱防火門分類,改為按...

防火門的材質有哪些?防火門材質上有哪些類別?

木質防火門用難燃木材或難燃木材製品作門框 門扇骨架 門扇面板。鋼質防火門用鋼質材料製作門框 門扇骨架和門扇面板,門扇內若填充材料,則填充對人體無毒無害的防火隔熱材料,並配以防火五金配件所組成的具有一定耐火效能的門。鋼木質防火門用鋼質和難燃木質材料或難燃木材製品製作門框 門扇骨架 門扇面板。其他材質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