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防火門的防火等級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

木質防火門從性質上來看,可以算是消防裝置的一種,而它的防火級別也和其它消防裝置一樣,是有等級劃分的。木質防火門就分為a類、b類、c類這三種防火門等級,每個等級的防火級別是不一樣的。

根據從國際、國外標準中引入的部分隔熱防火門和非隔熱防火門的概念和要求,如今對防火門的分類由原來僅按隔熱防火門分類,改為按隔熱防火門(a類)、部分隔熱防火門(b類)和非隔熱防火門(c類)進行分類;同時,將原來的甲、乙、丙級防火門的耐火極限調整為1.5h、1.0h和0.

5h,豐富了我國防火門產品的種類,增加了實際應用的選擇餘地,對於僅需要防火門具有部分隔熱性或耐火完整性要求的應用場合,可以選用部分隔熱或非隔熱的防火門。

新版標準還規定門扇內若填充材料,應採用對人體無毒無害的防火隔熱材料,減少對人身健康的影響。這些規定,不僅使防火門的設定更加合理,而且降低了防火門的生產成本和原材料消耗,符合環保以及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要求。同時,新版標準還增加了鋼木質防火門和其他材質防火門的內容和要求,為新材料、新技術應用和新型防火門的生產、檢驗提供了技術依據,拓展了防火門生產企業的發展空間。

a類防火門

又稱為完全隔熱防火門,在規定的時間內能同時滿足耐火隔熱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耐火等級分別為0.5h(丙級)、1.0h(乙級)、1.5h(甲級)和2.0h、3.0h。

b類防火門

又稱為部分隔熱防火門,其耐火隔熱性要求為0.5h,耐火完整性等級分別為1.0h、1.5h、2.0h、3.0h。

c類防火門

又稱為非隔熱防火門,對其耐火隔熱性沒有要求,在規定的耐火時間內僅滿足耐火完整性的要求,耐火完整性等級分別為1.0h、1.5h、2.

0h、3.0h。英國bs標準中,就有非隔熱防火門的內容。

2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防火門的防火等級按gb12955—2008國家標準規定劃分為,隔熱防火門(a類)a1.50甲級、a1.00乙級、a0.

50丙級等,其耐火隔熱性和耐火完整性為:甲級為1.5小時;乙級為1.

0小時;丙級為0.5小時。

二、部分隔熱防火門(b類),耐火隔熱性≧0.50小時;b1.00耐火完整性為1.0小時,b1.50耐火完整性為1.5小時,b2.00耐火完整性為2.0小時;

三、非隔熱防火門(c類),對隔熱沒有要求,只要求耐火完整性,c1.00耐火完整性為1.0小時,c1.

50耐火完整性為1.5小時,c2.00耐火完整性為2.

0小時。

目前的圖紙設計還沒有根據新的國家標準區分不同用途的防火門,所以現在一般的圖紙設計的防火門的等級還是按照a類防火門的要求加工。

3樓:元冷霜

在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將防火門定為甲、乙、丙**,並對其耐火極限作了規定,甲級門不得低於1.5小時,乙級門不得低於1小時,丙級門不得低於0.5小時。

木質防火門分為全板和半玻兩大系列以及單、雙扇各種規格。

鋼質防火門和木質防火門有何區別,木質 鋼質防火門的使用範圍有區別麼?

恩惠妮阿加西 首要,首要取決於它們內部填充的防火資料,防火門具不具有阻燃性都要看它防火資料的好壞,除去了這個 芯 它的殼是什麼原料的並不重要 其次,防火門好壞的衡量標準之一是耐火極限,這個耐火極限是依據國家防火出產規範擬定的,它分為三個等級 甲級防火門 乙級防火門和丙級防火門,對於這三個等級,它們別...

鋼質防火門的介紹,鋼質防火門廠家介紹

鋼質防火門為用鋼質材料製作門框 門扇骨架和門扇面板,門扇內若填充材料,則填充對人體無毒無害的防火隔熱材料,並配以防火五金配件所組成的具有一定耐火效能的門。鋼質防火門廠家介紹 鋼質防火門有哪些特點 鋼質防火門除具有普通門所擁有的作用外,更為顯著的作用就是其阻止火勢蔓延以及防止煙氣擴散的作用,其可以在一...

丙級防火門與乙級防火門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是耐火極限時間不同。依據國標gb12955 2008 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為一個小時。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為0.5小時 主要是耐火時間不同,甲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1.5小時,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1小時,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不低於0.5小時,詳情見廣州金盛門窗 agatha嫣然 防火時間上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