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防火門出現腐蝕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2-20 20:20:10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在我國,防火門按照材質的不同劃分,主要有木質防火門和鋼質防火門兩種類,另外也有鋼木防火門和其他材質的防火門單使用極少,市場上99%的都是木質和鋼質防火門。顧名思義木質防火門既以木材作為框架材料,內部填充耐火材料,使其具有阻燃性能的一種門。鋼質防火門其內部填充物於木質防火門完全相同,不同的只是門框與門扇為鋼板製作而成。

防火門耐火極限與材質無關 按照防火門規範,根據發生耐火極限時間的不同,木質防火門和鋼質防火門分別劃分出三個防火門級別,甲級防火門(耐火極限,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和丙級防火門(耐火極限0.

5h)。 木質防火門和鋼質防火門那種更好 雖然說兩種門都可達到一定耐火極限時間標準,但因為材質的原因在發生火災時,鋼質防火門的燃燒完整性,穩定性會更加出色。不過在按小時計算的耐火時間前提下,火場人員疏散所能使用耗費的時一般情況下完全可以滿足,所以在選擇木質防火門和鋼質防火門時的是以日常實際使用為選擇目標,通常來說,建築物內部主要以木質防火門為主,外部配置鋼質防火門。

後記,木質防火門和鋼質防火門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只要了解耐火極限時間標準,你就能輕鬆把木質防火門和鋼製防火門區分開來。

「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對還是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錯的。

從催化劑的定義來看: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反應物化學反應速率(提高或降低)而不改變化學平衡,且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的物質叫催化劑。可以看出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化學性質不變。

然而題幹在說的是性質不變,性質包括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催化劑是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它的物理性質並不能保證不變,所以「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催化劑本身和反應物一起參加了化學反應,降低了反應所需要的活化能。有些催化反應是由於形成了很容易分解的「中間產物」,分解時催化劑恢復了原來的化學組成,原反應物就變成了生成物。有些催化反應是由於吸附作用,吸附作用僅能在催化劑表面最活潑的區域(叫做活性中心)進行。

活性中心的區域越大或越多,催化劑的活性就越強。反應物裡如有雜質,可能使催化劑的活性減弱或失去,這種現象叫做催化劑的中毒。

例如o3=o2+o,no+o3=no2+o2 no2+o=no+o2

no2 作為中間產物 但反應前後總量不變,性質不變 加快了化學反應速度,所以是催化劑。

4樓:手機使用者

錯了。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的質量和化學性質不變,物理性質還是發生變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速率,而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變化的物質叫做催化劑。

書上的定義就是這麼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改為「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化學不變」

7樓:冥戀

事實上,催化劑是參加反應的,只不過在反應過後,催化劑會恢復成為反應前的狀態。因此,在反應過程中,催化劑的物理性質有可能變化(比如晶體變粉末之類的),所以應該說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確的。

如果發生生疏變化,那就不叫催化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催化劑不參加反應。

如何學好化學?

10樓:我家有無花果

一、理解雙基,掌握化學用語。

所謂雙基即指化學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論,是化學基礎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好化學的基礎。它們一般都是用簡明精煉的詞句表達出來,具有一定的科學性、嚴密性和邏輯性。學習時不要只侷限於熟記,要善於抓住其中的關鍵字、詞,準確無誤地去理解。

二、立足結構,了解物質性質。

化學研究的物件是物質,物質的組成和結構決定了物質的性質,而物質的性質又制約了物質的存在方式、制法和用途。因此在學習元素化合物性質時,應抓住其結構來了解物質性質。

11樓:搞笑聯盟大作戰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是學化學出身的,對於怎麼學好化學這門課我是最有發言權的。

如果你是剛學化學,我建議你把化學當成文科來看待,對於很多要記憶的東西一定要記住啊,這是前提。

另外對於一些比較有計算性的東西,建議你多做專項訓練,並且要多做題目。

12樓:百里春其碧

化學是一門偏文的理科,重在記憶,如化學方程式,某種元素的所有價態,元素週期表中一些重要主族元素的分布,某些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有機物的一些官能團的特殊性質等等,要想學好這些首先肯定是多記多背,多總結,多做題,練習很重要。

高中的化學方程式的掌握,不是背得愈多愈好,而是將它們分類,撐握每一類的反應原理,由表及裡、由淺入深、由個別推移到一般,我這裡把它們歸類如下:(一)無機方面有(1)四大基本反應:化合、分解、置換、復分解(2)氧化-還原反應:

分子間的氧化-還原、分子內的氧化-還原、歧化反應、歸終反應,例如,鋅和稀鹽酸反應、加熱氯酸鉀制氧氣、通氯氣於氫氧化鈣溶液中製漂白粉、硫化氫和二氧化硫反應(按上面分類對應乙個例子)(3)離子反應:離子與離子之間的反應,凡酸、鹼、鹽之間進行的復分解反應,一定要服從復分解進行到底的條件。離子和分子之間的反應;例如氯氣和碘離子之間的反應,硫化物和酸、鹼、鹽之間的反應。

離子和電子之間的反應,例如氫氧根離子在陽極失去電子。水溶液中的電解反應,例於電解氯化鈉水溶液制氫氣和氯氣。水溶液中的配合反應。

(4)鹽類的水解反應:強酸弱鹼鹽的水解、強鹼弱酸鹽的水解、弱酸弱鹼鹽的水解、雙水解反應等(5)可逆反應,及可逆平衡的移動(6)放熱反應和吸熱反應。(二)有機反應有(1)取代、加成、有機氧化還原、分子內脫水、分子間脫水、聚合(加聚、縮聚)、鹵化、磺化、硝化、裂化、裂解、消去、脫竣、水解、酯化、顯色、高溫乾餾、水化等等。

必須掌握每一種反應的原理、每一種物質的特性、每一種反應的條件、各種反應互相對此,研究它們之間的必然規律,我想你是能夠學好化學的,祝福你成功!

13樓:焦義尹子

化學的基礎無非是元素和化學反應,而初高中階段的主要化學反應無非主要是氧化還原反應,我認為你應該先好好把握好化學反應的原理,知道化學反應是怎麼一回事。

學習步驟如下:

1、深刻理解什麼是化學反應,化學反應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什麼。

2、學習氧化還原反應,一定要知道什麼是氧化反應,什麼是還原反應。

3、熟記背誦常用的化學反應方程以及典型的化學反應方程。

4、認真閱讀課文,增強對化學這門課程的興趣。

5、增強課外練習,推薦選取一些難度較低的習題,增強自己的信心。

植物染髮和化學染髮有什麼區別啊?

14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原理不同復。

1、植物染髮:制通過物理手法自然吸附於頭髮毛鱗片內而呈現各種顏色。

2、化學染髮:用含有人工提煉有害化學成分製成的染髮劑,用來給頭髮著色,以改變頭髮本身的顏色,或者遮蓋白髮,起到美化頭髮的作用。

二、運用原料不同。

1、植物染髮:超細天然植物粉末色素粒子。

2、化學染髮:學染髮的所用材料絕大多數是人工合成的化學製劑。

15樓:金紫雨植物養髮

植物染髮就是使用植物本身的色素進行上色,將植物研磨成粉末狀,用。

中藥水,蜂蜜雞蛋醋,內調和容成糊狀,用物理包裹的方式最後包裹到頭髮上進行染髮,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沒有任何傷害,他唯一的不足是顏色單一,只有植物本身的色素的顏色,是淡淡的酒紅色,還是很自然漂亮的;

化學染髮則是新增化學劑,來達到頭髮的變色,有多重顏色,會很鮮豔很漂亮,但是不能夠多次使用,對身體傷害很大,長期使用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而且對頭髮的傷害也比較大,頭髮會越來越乾枯,發黃,開叉,影響整體的形象。

16樓:518姚峰峰

植物染髮和化學染髮有區別兩點:

一、染髮劑成份不同:

1、植物染髮劑亦為純天然染髮劑,含純天然植物元素,著色自然、不褪色、不變色、不粘**、染色效果持久;使用後改善髮質,令秀髮柔軟亮澤、髮絲具有韌性,可緩解頭部壓力,潤養頭部**,起到保健作用。

2、化學染髮劑含有煤焦油的衍生物對苯二胺類化合物,另外有的還含有過氧化氫,酚類化合物等氧化劑。其中對苯二胺類化合物在動物試驗,食後確實有證據顯示可能會導致泌尿道、肝臟、**、乳腺、前胃、甲狀腺或淋巴系統的癌症。至於經由**的試驗,亦有少部份證據顯示它會經由**吸收而致癌;但是也有部份動物實驗指出,**給予對苯二胺類化合物,並不會致癌。

至於過氧化氫與酚類化合物,雖然其致癌的疑慮遠較對苯二胺類化合物為低,但過氧化氫仍有實驗動物致胃癌的報告。

二、染髮方式不同:

1、植物染髮劑是通過物理過程將滋養元素像一層膜一樣附著在頭髮和頭皮上,然後利用某些植物元素特有的屬性吸附在頭髮上,讓頭髮持久保持烏黑亮麗。

2、化學染髮劑不只是把頭髮的表面「刷黑」,它還會被頭髮吸收進入皮質層,最終經皮質層進入**內,危害人體。而且,化學染髮劑難免會染到頭皮之上,直接被毛囊和皮質層吸收。而染髮過於頻繁會對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

17樓:紹凱文昕月

化學產品怎樣改變頭髮。

的結構的原理。

通過氧化劑(過氧化氫)與頭回發之間發生氧化還答原反應,破壞頭髮自身原有分子結構,開啟頭髮毛鱗片,然後將染料新增並封閉在頭髮纖維中,從而達到改變頭髮顏色的目的。這個著色過程,實際上是一次毀害頭髮的過程。染髮過程中,大量酸、鹼等物質的進入頭髮內部,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鏈和氨基酸,導致水分流失。

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毛燥、斷裂、分叉、雜亂,失去光滑感和彈性,像一堆枯草。

植物產品怎樣護理和滋養頭髮。

植物染髮劑系列產品中的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礦物質、維生素等可以直接滲透入毛囊深部,改善毛囊管道微迴圈,增加毛囊管道分泌量,促進有害物質直接從毛囊管道中被分解,排洩出。其中還含有幾十種超強活性的天然物質,通過染髮護養的過程直接滲透入皮下微迴圈,並被輸送到人體各組織器官,可以起到清除血液毒素、改善膚質、提高細胞活力、增強肝、腎等重要器官的解毒、排洩功能的作用,從而實現了全身整體排毒。既保持了草本精華的原有鮮活成份,能為彩染後褪色的頭髮作同色修補,又能在髮絲上形成強有力的保護膜,對受損髮質有良好的修護作用,使頭髮更自然、更強壯、更富有光澤。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村染髮液使用吃的藍莓鮮果提取色素染髮,實在天然尊貴,是您高品質生活的像徵,染髮怕傷身就用自然村。

機械與化學的關係

19樓:一灘新約

化學工程其實就是化學與機械工程結合的一門學科,在化工廠中用途廣泛。 如:很多反應需要幾千公升的反應爐,而反應爐需要能同時監測控制反應的各個體條件,這就需要機械工程的專業人員根據相關要求設計製造這樣的反應爐。

又比如:化學中有很多前沿涉及到真空,如表面化學。而且對真空的要求非常高。這樣就需要機械工程製造出這樣的真空幫浦和反應容器。

常閉式防火門與常開式防火門的區別是什麼

常開式防火門特點消防安全保障 聯動閉門器和防火門監控器取代了普通閉門器 電磁門吸 順序器及控制器。在發生火災時接收到火災訊號或在斷電情況下,能使防火門平穩關閉,雙扇防火門還可以有序的關閉,徹底杜絕竄煙竄火,減少火災時不必要的人員 和財產損失。既可以集中監控,也可以獨立燈光顯示狀態,保證防火門一直處於...

什麼是甲級防火門,甲級和乙級防火門的區別

甲級和乙級防火門的區別如下 1 耐火極限不同 甲級防火門的耐火極限是在1.50至2.00h之間,並且其防火門的防火時間不小於乙個半小時,超出這個時間起防火效能就大大的降低了。而乙級防火門的耐火極限是在0.50 1.50h之間,其防火門的防火時間是不小於乙個小時,比甲級防火門的時間更短。2 材料不同 ...

乙級防火門是什麼材質的?可以做入戶門嗎

清溪看世界 乙級防火門所用的材質主要是木質的 鋼質 鋼木結構等,通常是用於防火通道,但是也可以作為入戶門,耐火時間為乙個小時,所以乙級防火門使用的場所比甲級防火門要多。高層建築 人員密集的公共建築 人員密集的多層丙類廠房 甲 乙類廠房,其封閉樓梯間的門應採用乙級防火門,並應向疏散方向開啟 其他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