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樣的水最好 調查報告,關於飲用水的調查報告

時間 2022-12-31 10:45:06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但喝什麼水好?

不是可樂,不是含糖飲料,也不是碳酸飲料。其實,日常以喝水及綠茶水最好(每天8杯)。怎樣選擇水呢?

(1)礦泉水。真正礦泉水是好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有的礦泉水所含礦物質不成比例,則不一定好。

特別是有的礦泉水實際是人工將純淨水中加入幾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很難保證自然正常比例,可能還會缺少某些需要的微量元素,應選擇正宗品牌水飲用。

(2)純淨水(蒸餾水、太空水),把所有有害無害的物質、元素都去掉了。若飲用及燒飯全用純淨水,水中各種微量元素都沒有了,長此以往,可能會有潛在危害。用於泡茶飲用,保持茶水口感好,但不宜多用。

特別是老人及小孩不宜長期飲用。

(3)再過濾的自來水。從水廠處理過的自來水,已經細菌等35項監測,但經過水管網及水箱到水龍頭的水,最好還是使用簡便、經濟的活性炭淨化器再過濾後使用。

日常用水也應注意。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但不宜超過一天)。

儲存3天以上的老化舊水,其分子結構受不到撞擊而變形,不宜飲用。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不要煮沸過久,水不開或煮沸過久都不好,反覆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幾天的水都不宜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白開,迄今為止發現唯一健康的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其實哪樣水最好,要因人而異,你是什麼樣的體質,你為了達到什麼樣的目的,你才會採取什麼樣的飲食計畫。

關於飲用水的調查報告

平時我們喝什麼水最好

4樓:金猴祝福

正常情況下喝白開水是最好的,一天八杯,有助於排毒,當然水質要好,冷開水或溫開水,不能用久置的。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但是並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飲用,河南富昇聚合氯化鋁經整理後以下五種水在某種程度下會形成亞硝酸鹽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質,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要引起人們的關注。

一、老化水: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許多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據醫學家們研究,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

有關資料表明,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二、千滾水: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

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三、蒸鍋水: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特別是經過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

四、不開的水:人們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氯化消毒滅菌處理過的。氯處理過的水中可分離出13種有害物質,其中鹵化烴、氯仿還具有致癌、致畸作用。

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斤53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超過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的2倍。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五、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燒開再飲,目的是節水、節煤(氣)、節時。但這種「節約」不足取。

因為水燒了又燒,使水分再次蒸發,亞硝酸鹽會公升高,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5樓:烤熟的鴨嘴

自來水最好,純淨水雖然乾淨,但是缺乏人體必須的各種礦物質。有錢當然屬礦泉水最好,煮飯都可以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的白開水就是很好的啦。

7樓:tj白癜風醫院

礦泉水。真正礦泉水最好的具有保健作用。但有的礦泉水所含礦物質不成比例則不一定好。

礦泉水實際是人工將純淨水加入集中礦物質微量元素,很難保證自然正常比例,還會缺少某些需要的微量元素,選擇正宗品牌水飲用。

純淨水(蒸餾水、太空水)即把有害無害的物質、元素都去掉了。若飲用及燒飯用純淨水,水中微量元素會沒有,長時間會潛在危害。老人、小孩不宜長期飲用。

再過濾的自來水。水廠處理過的自來水,經過細菌30多項檢測經過水管網及誰想到水龍頭的水,使用簡便、經濟活性炭淨化器在過濾使用。

日常用水也應注意。早上放掉一夜水管中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

儲存3天以上的老化舊水。其分子結構受不到撞擊而變形。不宜飲用。

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不要煮沸過久,水不開或煮沸過久都不好,反覆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幾天的水都已飲用。

人每天喝什麼樣的水最好

8樓:鴻鈞聖人

喝三杯水,一次性杯子那麼多一杯。燒開的清水。

關於水資源調查報告 5

9樓:特杆柯睹滋歐

水之源目前很少,情況太嚴重了,所以節約用水是必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世界上用水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水資源浪費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生產同樣的糧食,我們比美國多用一倍的水。據水利部副部長張春園介紹,農業用水是我國用水的大頭,約佔總用水量的72%,但真正被有效利用的水只佔農業灌溉用水總量的1/3左右,多半損失在送水過程和漫灌之中。

工業上,我國萬元產值的耗水量是225立方公尺,發達國家卻僅有100多立方公尺。另外,城市生活用水的數量雖遠遠低於農業用水和工業用水量,但生活用水中人們對水資源的毫不吝惜和肆無忌憚的浪費卻與前二者相差不大。據統計,北京市僅一年的洗車耗水量,就相當於乙個多昆明湖或6個北海的蓄水量。

水究竟應該怎樣喝,喝什麼水好

11樓:小可

日常飲水要注重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雙人行礦泉水就非常好。

12樓:網友

人一天攝入水量應不低於2000毫公升,但水的**可以喝水,也可以從飲食中取得,所以如果飲食攝入水多的話,喝水可以少點,反之可以多喝些。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較合適。還有的專家認為,一般人一天喝水1500毫公升比較適宜。

13樓:網友

不要等口渴時才喝,要不時地補充。一天最好喝足一公升的水。個人認為還是白開水最好。如果身體流失水分很多的話,就適量地多喝些,但不要等渴了時一下子喝太多,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的。

14樓:小窂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應該喝2000-2500毫公升水。最好還是白開水。

喝什麼水最好?

15樓: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a助運輸、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喝水」的言論相對較多。

隔夜水可不可以喝?

說隔瞎舉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亞硝酸鹽」,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的危害。

對於水來說,當水煮沸30分鐘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保持穩定,磨歲碧就算隔了一天其數值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隔夜的水只要科學存放,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完全可以喝,對於存放七八個小時的溫開水雀悶也是如此。

「隔夜茶」,對於它的說法更多,雖然茶水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深,其中的亞硝酸鹽物質也的確比剛泡過的茶公升高了2倍左右,但是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我國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是1mg/l,而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也僅僅為,是安全的飲品。

「富氧水」更加健康?

說到「富氧水」,應該是你經常聽說過的乙個名詞,都說人最需要氧氣,每次的呼吸都在為身體提供氧氣,但是富氧水並不會對身體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一瓶富氧水中根本不會含有太多的氧氣,還不及你多呼吸幾次吸入的氧氣多。

喝鹼性水更健康?

前段時間剛剛。

16樓:手機使用者

開水啊、、、礦物質水啊、、、沒有絕對的、、不要喝飲料之類的、、這些會對你有害。

17樓:滷蛋坎泮珛曨

礦泉水:富含多種微量元素 我說的是天然的那種。

18樓:裂風

20度左右的涼白開,科研考證說這樣的水是神水,復活之水。

19樓:輪迴來襲

喝涼開水最好,還可以美容。

20樓:楚今萬絲娜

蘇打水吧、可以補充人體所流失的水分!

21樓:南宮景行漢瑾

從純淨水的生產工藝來看,它確實是「純淨無汙染」的,但卻稱不上是「健康有營養的」。純淨水是以自來水或江河、湖泊的水為水源,通過反滲迅卜慎透、蒸餾等方法,有效地去除了水中的微生物、有機物等有毒有害物質,同時也去除了鉀、鈣、鎂、鐵等畝敬礦物質。

蒸餾水,是利用蒸餾裝置,使液態的水蒸氣化,然後使水蒸氣凝結成水。和純淨水相同,雖然蒸餾水除去了微生物等有毒有害物質,同時也除去了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長期飲用亦會對健康不利。

因此,純淨水可以喝,但不宜長期飲用,特別是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嬰幼兒和兒童,孕婦和乳母,以及年老體弱者等人群,更不能把純淨水作為長期的飲用水源。蒸餾水同樣由於缺乏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且可能含有危害人體健康的低沸點有機物,亦不能作為長期的飲用水源。

礦泉水該不該喝。

與純淨水不同的是,在生產過程中,礦泉水盡可能地保留了原水中的礦物質,因此,長期飲用對人體是非常有益的。

天然、衛生、營養的礦泉水,是比較理想的飲用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的礦物質。不過,礦泉水的生產成本高,只適用於經濟條件較好的居民。

白開水——健康又經濟。

其實,最健康而又經濟實惠的水,還是我們天天飲用的白開水。

水管中直接流出的自來水,由於存在汙弊譁染,不能直接飲用,而燒開的自來水,不僅去除了有毒有害的有機物,同時有效地保留了鈣、鎂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放心飲用。而且,相對於礦泉水、純淨水,燒開的自來水成本低廉,既實惠又健康。

22樓:說淑慧越慕

喝「蒸溜水」不好,沒有細菌,但亦沒有礦物質。常喝會脫髮和罹患心臟病。因沒。

有鈣會引起「抑鬱」,心情不暢。喝「礦泉水」(井水)不好稍有細菌,有些人易致腹瀉。礦物質多,大部鍵鬧燃份人常喝會便秘。

喝「自來水」(河水)不好既有細菌,阿公尺巴蟲,又有礦物質,更有氯氣及水銀,砒,泥沙。切勿直接飲用,必先要煮沸殺菌。如能彎顫經過沙濾,再加煮沸更佳。

喝什麼水稿虛最好的答案是:經自己加工處理的水最好。

23樓:肥民野凱唱

沒有汙染的白開水最好,

24樓:冼永修堵琴

其實,最健康而又經濟實惠的水,還是我頃鍵芹們天天飲用的白開水。

水管中直接流出的自來水,由於存在汙染,不能直接飲用,而燒開的自來水,不僅去除了有毒有害的有機物,同時有效地保留亮祥了鈣、鎂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放心飲雀畢用。而且,相對於礦泉水、純淨水,燒開的自來水成本低廉,既實惠又健。

2023年大連飲用水市場調查報告

喝什麼樣的水最有營養?

25樓:道同書尹賦

礦泉水!但是喝多容易腎結石!最好礦泉水、純淨水、蒸餾水等交替喝!

怎麼樣寫好民俗調查報告,民風民俗調查報告的格式是怎樣的?

給你提供一個範本,你參考著寫吧。村落民風民俗調研報告 永嘉芙蓉村與麗水景寧畲族自治縣金丘村對比分析 芙蓉古村地處永嘉縣巖頭鎮南面仙清公路兩側,是楠溪江各村落中歷史最悠久的,始建於唐代末年,佈局於平地上的大型村寨。它是按照 七星八斗 的思想進行規劃設計,意為天上星與地上人相對應,星築臺 半鑿池以為象徵...

關於錯別字的調查報告格式,錯別字調查報告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365時事政治網 調查物件 街頭招牌,廣告,作業本 調查目的 增加對漢字的瞭解,學會規範用字 調查原因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綜合性學習 倉頡造字。通過學習,我知道了漢字的歷史。我們祖國的漢字文化源遠流長,漢字的發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可在生活中,我們身邊的人都不太在意漢字的規...

關於紙的歷史與發展調查報告

蔡倫發明了紙!紙是我們可敬的蔡倫發明的,真可謂 紙的父親 據考證,我國西漢時已開始了紙的製作,魏晉南北朝時期紙廣泛流傳。普遍為人們所使用,造紙術進一步提高。造紙原料也多樣化,紙的名目繁多如竹簾紙 藤紙 魚卵紙 蔡倫造紙的原料廣泛,以爛魚網造的紙叫網紙,破布造的紙叫布紙 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用以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