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某公司的調查報告緊急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8-31 13:12: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一)調查的內容 我們將企業的財務人員設定、帳冊設定、核算狀況等作為主要調查內容,具體包括1、財務人員設定情況,包括: 1、崗位設定狀況,是否設有總賬、出納、保管. 2、人員素質情況,包括是否有專業證書、是否專職等。

3、賬冊設定情況,包括設定是否齊全,記載是否及時,賬賬、賬證、賬實是否相符。 4、成本核算是否準確、真實。5、抽查主要原材料、產成品、現金是否與賬面相一致。

(二)調查的結果 在調查年銷售額300萬元以下的50戶中小企業中, 1、崗位設定不全,或不規範的40戶,佔調查戶數的80% 2、賬冊設定齊全32戶,佔調查戶數的64%;記載及時,或基本及時的20戶,佔調查戶的40%;帳實相符5戶,佔調查戶數的10% 3、成本核算準確、真實的15戶,佔調查戶數的30% 4、盤存主要原材料、成產品、現金與賬面相不一致45戶,佔調查戶數的90%.通過這次調查,發現有90%以上的中小企業納稅人在財務上存在問題。 二、調查結果的分析 調查的結果是令人吃驚的,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的?

一是隨著經濟的迅猛發展,投資主體呈現多元化態勢。部分納稅人產生了重生產經營管理,輕財務核算;重營銷隊伍建設,輕財務人員培訓。少數納稅人文化層次和現代經營管理理念欠佳,不能按照《徵管法》和稅務機關的要求建賬,主觀隨意性太大,收支無發票,收入隨意報,記賬的業務只是非開票不可的業務,有的記賬只是形式主義,為了應付稅務機關。

二是財務人員、辦稅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由於新辦企業不斷增加財務人員緊缺,老會計有一定水平,但一人代幾個單位的帳,時間上不能保證;新會計不是缺理論知識,就是少實踐經驗;更主要的原因是企業是老闆,工資由老闆發,不聽老闆的就被炒魷魚,所以會計只能根據老闆提供的票據“做賬”、“圓賬”。 三是稅務部門管理不到位。稅務部門特別是管理部門由於工作的千頭萬緒,疏於對納稅人的財務管理,不能按照徵管法的要求加強稅收徵管,部分稅務人員工作責任心不強,遇到問題不是很好地對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加以整改,而是迴避矛盾,將納稅人存在的問題私自消化。

在系統內部,對稅務人員的執法責任追究重於書面與形式,沒有得到很好的落實,稅務人員思想上產生麻痺,得過且過的觀點左右了少數人的執法行為。 四是現行法律法規對納稅人未按規定建賬的處罰較輕。對納稅人未按規定建賬的處罰,徵管法第六十條第二項規定,納稅人未按規定設定賬簿、保管賬簿或者保管記賬憑證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如納稅人偷稅數額較大,而故意銷燬或隱慝賬簿憑證的,稅務機關最多也只能給予納稅人罰款一萬元。 五是現行財稅法規對財務不健全缺少切實的、有效的、統一的界定方法。有的條文只是把“賬證不全”、“不能準確的核算銷項稅金、進項稅金、應納稅金”籠統的稱作財務不健全,但具體的什麼叫做“賬證不全”、 什麼叫“不能準確的核算銷項稅金、進項稅金、應納稅金”沒有完整的、清楚的、統一的,操作性強的量化的標準,計算的規範尺度,“不全”、“不能準確”應達到的程度是什麼,讓人感到模糊不清,財務狀況是否健全難以界定且費時費力,稅務管理人員無法把握財務不健全的“度”,客觀上造成稅務人員疏於對這類問題的管理。

三、加強管理的思考 切實加強中小企業納稅人會計核算與賬冊管理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已迫在眉睫,經過思考,筆者認為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強稅法宣傳。堅持日常宣傳與宣傳月宣傳相結合,進一步提高全體公民的稅法意識,使廣大公民牢固樹立依法納稅、誠信納稅和偷稅漏稅違法的觀念,讓納稅人心中有“稅”,明白“誠信納稅”與“誠信做人”一樣重要,明白“誠信納稅”與“商譽”一樣的有價值。

在日常工作中,有針對性地進行稅法宣傳,通過會計例會、業餘稅校等陣地進行經常性稅法宣傳,通過納稅評估、涉稅事項調查等進行專項輔導,促進涉稅專業人員專業知識提高。通過稅法宣傳教育,使中小企業業主明白從“誠信做帳”開始“依法誠信納稅”。 二是強化辦稅人員的培訓管理。

辦稅人員是聯絡稅務機關與納稅人的橋樑,是稅法宣傳聲音的傳播者,是決定徵管質量高低的重要因素。因此,應以辦稅人員管理為突破口,實現誠信做賬意識的增強。 1、建立辦稅人員檔案,成立辦稅人員協會,明確分片辦稅負責人,通過自律組織,交流工作體會,提高業務。

2、加大管理力度,堅持辦稅人員例會制和考核制,定期進行活動,宣傳稅收政策法規和稅收徵管工作要求。建立《辦稅人員考核登記簿》,重點考核財務核算水平、日常工作能力、工作業績,通過日常徵管、納稅評估、涉稅調查來綜合評價。 三是嚴把認定關。

稅務認定中涉及到對賬冊、憑證管理的有一般納稅人預認定、正式認定、年檢和所得稅徵收方式鑑定等,在各種認定、年檢、鑑定中,要嚴格把關,不能遷就,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不符合規定不能讓其過關。 四是減少責任區人員“不務正業”的時間。稅務部門的絕大部分工作都會落實到基層管理分局,責任區的管理人員更千頭萬緒,經常要應付各種學習、考試、檢查,不斷要寫小結、寫心得、寫資訊、報報表,不但要管理、評估更要搞建立,每月到責任區巡查的時間一般不超過5個工作日。

因此上級部門必須保證基層管理人員到責任區的時間,每月最好不少於12個工作日。 五是加大評稅、稽查力度。納稅評估是管理的重要方面,在評估中發現賬外經營、做假賬一定要移交稽查部門處理;在稽查中發現做假賬故意偷稅的建議處於二倍以上罰款。

總之,切實加強中小企業納稅人會計核算與賬冊管理已迫在眉睫,但誰也不能指望一夜之間有個多大的變化,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分三步走: 第一步是“全”,就是要求納稅人設定全總賬、出納、保管崗位,設定全相應賬冊; 第二步是“實”,就是要求納稅人如實、全面記賬; 第三是“規範”,就是要求納稅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進行記賬。在做好以上五項工作,經過這三個步驟後,中小企業納稅人財務狀況一定會有質的變化。

誰有關於汽車銷售人才需求及職業崗位能力的調研報告?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古典風韻鑂

汽車銷售顧問前景分析 據606job中國汽車人才網觀察,從2010上半年汽車行業整體的招聘求職市場來看,不管是企業釋出職位,還是求職者的簡歷投遞意向,汽車銷售顧問職位都排在前列。汽車銷售作為汽車行業的基礎關鍵崗位,就業前景十分看好。

一、汽車銷售在未來中國發展的前景 中國汽車市場是全世界發展潛力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2023年前我國新車年銷量將突破1000萬輛,中國還有數億人預備進入有車生活時代。同時汽車行業人才需求劇增,市場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汽車企業已越來越難找到合格人才。權威機構**,未來三年內高階汽車銷售顧問人才缺口將達80萬人。

銷售人才已成為維繫汽車行業快速健康發展的最緊缺和最關鍵的資源,企業之間激烈搶奪優秀人才的現象十分普遍。

二、汽車銷售員職位介紹 汽車銷售員也指汽車銷售顧問,是指為客戶提供顧問式的專業汽車消費諮詢和導購服務的汽車銷售服務人員。其工作範圍實際上也就是從事汽車銷售的工作,但其立足點是以客戶的需求和利益為出發點,向客戶提供符合客戶需求和利益的產品銷售服務。其具體工作包含:

客戶開發、客戶跟蹤、銷售導購、銷售洽談、銷售成交等基本過程,還可能涉及到汽車保險、上牌、裝潢、交車、理賠、年檢等業務的介紹、成交或代辦。在4s店內,其工作範圍一般主要定位於銷售領域,其他業務領域可與其他相應的業務部門進行銜接。

三、汽車銷售顧問的工作內容 汽車銷售顧問的職責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客戶開發、客戶跟蹤、銷售導購、銷售洽談、銷售成交、交車、客戶維繫等基本過程,還包括汽車分期付款、汽車保險、上牌、汽車裝潢、理賠、年檢等業務的介紹或代辦。

四、優秀銷售顧問應該具備的能力 汽車銷售顧問是一項非常綜合的工作,要做好汽車銷售,不僅需要專業知識,還需要較高的綜合素質。一般4s店招聘汽車銷售員,都會要求應聘者應具備從業經驗,或者要有專業背景。因為很簡單,汽車銷售顧問銷售的是汽車和汽車相關產品、服務,汽車產品和服務具備很強的專業性。

做好汽車銷售,有六個懂:1、懂汽車 掌握構造、效能、價效比分析工具。2、懂市場 掌握行業背景市場大局與市場動態;3、懂營銷 掌握和恰當地運用市場營銷的精髓;4、懂銷售 掌握銷售流程銷售話術與銷售技巧;5、懂服務 掌握銷售過程服務與售後服務方法;6、懂客戶 掌握客戶心態消費心理與決策方式。

五、汽車銷售的收入水平 汽車銷售顧問的收入採取底薪加提成的模式,根據個人的能力的不同,汽車銷售顧問的收入集中在3000—10000以及幾萬的範圍,沒有上限。初級銷售顧問的收入一般在3000元左右,高階銷售顧問的一般都是月薪過萬。 不同地域、不同品牌、不同廠商,所拿的提成也不一樣。

據606job的相關調查,越是高檔品牌的汽車銷售,所拿的提成也越高,一線城市的汽車銷售顧問相對

二、三線城市的銷售提成也略高。 總之,汽車行業在中國前景非常被看好,而汽車銷售顧問作為汽車最關鍵、最基本的崗位,門檻相對技術類要低,職業空間非常大,就業前景非常被看好。如果你對汽車行業充滿熱情,想在這個行業一展拳腳,成為一名銷售顧問,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更多的資訊可以上中國汽車人才網查詢 http://www.606job.com

家庭用水調查報告,關於水汙染調查報告

關於水汙染調查報告 表徵廢水水質,規定許多水質指標。常用的有 懸浮固體 生化需氧量bod 化學需氧量cod 總需氧量tod 總有機碳toc 氮 磷 ph值和鹼度等。一種水質指標可能包括幾種汙染物的綜合指標,而一種汙染物也可以造成幾種水質指標的表徵。如懸浮物可能包括有機汙染物 無機汙染物 藻類等 一種...

調查報告規範的格式,調查報告格式

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

調查報告的格式,調查報告的格式范文

關素枝保婉 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 經過與方法 調查 等,要精練概括。1 前言 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大致發展經過 關於 的調查報告 主體 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2 主體。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以及人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