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坊食品加工需要辦哪些手續

時間 2022-12-26 23:25:08

1樓:風吹木葉舞枝頭

首先去工商所註冊,他們讓你辦衛生許可證。這是簡單的。在大一點的,你就要到縣級衛生局辦手續了。

2樓:心寬愛以和諧

我想開一間小型的蛋糕作坊具體需要哪些手續。

3樓:小銘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我們是乙個乙個,請耐心等待,打字需要一點時間,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一、小作坊食品加工許可證辦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困難:1、生產場地:取食品生產許可證對生產場地的選址,工藝流程,要求**物流要分開防止交叉汙染,配備消毒裝置,通風系統,採光等都有嚴格要求。

2、生產人員:食品生產許可證審核,要求必須要有實驗室,滿足產品出廠檢驗要求。化驗員執證上崗,所以需要企業自己去培訓化驗員。

3、裝置設施:取證有明確的生產裝置和檢測裝置要求。而小作坊對這些裝置的投入費用一般都很難承擔。

二、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1、有效期內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營業執照)影印件;2、組織機構**證影印件;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投資人的資格證明或身份證影印;4、經備案的企業標準(無國家標準企業採用的企業標準);5、生產加工場所有關情況、平面圖(標尺寸、面積等主要引數)及其有權使用證明材料(房產證、土地使用證或租賃合同);6、周圍環境平面圖;7、各功能間布局圖影印件(標尺寸、面積等主要引數);8、裝置布局圖;9、工藝流程圖(附關鍵引數說明);10、當地環保部門核發的符合要求的證明檔案影印件(環境影響批覆及驗收報告或環保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檔案);11、產品出廠檢驗報告、原始記錄、產品比對實驗報告、委託檢驗協議及報告;12、產品使用說明書或產品標籤;13、各項質量安全產管理制度文字及清單;14、生產裝置、檢驗裝置清單及有權使用證明(購買憑據、合同或企業自我承諾書);15、現行有效的國家、地方、行業標準清單及文字;16、生產過程中所需的各種規程、作業指導書等工藝檔案;17、原輔材料、包裝材料、食品新增劑等產品**商的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合格檢驗證明或報告;18、申請書格式文字;19、各項企業質量安全記錄(與質量安全管理制度相對應);20、其它相關證明檔案(如:員工健康證、檢驗員證等)。

希望我們的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好人一生平安!謝謝麻煩記得點個贊!

我想開個食品加工小作坊需要哪些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小作坊,正所謂小作坊的話,應該好辦理的,如果當地有小作坊的管理制度,可以對地方的制度了解下,可以做相關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營業執照、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健康證。

6樓:摳摳

《食品生產bai加工企業質量du

安全監督管理zhi

實施細則(試行dao)》第五章第四十內七條「實施食品容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的食品,出廠前必須在其包裝或者標識上加印(貼)qs標誌。沒有qs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qs認證分兩大類,包括食品生產許可和工業生產許可。

食品加工小作坊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才能合法經營?

7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加工要有:食品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qs證(如果是有包裝和裝箱生產並批量**就需要)。

申請流程:管理相對人在申請辦理由區衛生局審核發放的食品、公共場所、生活飲用水衛生許可證時,應向區行政服務中心衛生局業務受理視窗提出衛生許可申請,並提交有關資料;

衛生局業務受理視窗在收到衛生許可申請書後,進行申請登記,並由行政服務中心專人將有關資料移交監督所監督管理辦公室,由對資料進行受理審查,給予「受理」、「補正申請」或「不予受理」的答覆;

受理申請後,申請人組織從業人員進行健康體檢及衛生知識培訓;

受理申請後,依照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檔案和衛生標準、衛生要求的規定,指派2名以上衛生監督員對申請人提供的材料進行審核,並根據需要進行現場衛生審查,提出審核意見。

區衛生局衛生監督所審核符合要求的,報區衛生局審批,發放衛生許可證。

食品加工小作坊需要什麼證件

8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1、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憑身份證、經營場地使用權和所有權證明、一寸相片、個體工商戶設立申請書到當地工商所辦理,交登記費50元,證照工本費20元。

2、辦理稅務登記證。

憑工商所法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經營場地使用權和所有權證明分別到國、地稅務局辦理。每個20元。

3、以後就是交稅了:

向國稅部門申報繳納4%的增值稅,向地稅局申報繳納增值稅的7%城建稅和3%教育費附加,以及個人所得稅2%左右。如果月銷售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稅務部門對個體工商戶一般都實行定期定額辦法執行,也就說會按區域、地段、面積、裝置等核定給你乙個月應繳納稅款的額度。

食品加工家庭小作坊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加工家庭小作坊需要辦理准予食品小作坊登記證書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以河北為例,根據《河北省食品小作坊登記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縣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受理食品小作坊登記申請後,應當組織熟悉業務的監管人員對其生產條件開展現場核查並出具結論。

現場核查人員不得少於兩名,現場核查應當公正公平,並嚴明工作紀律。現場核查時間和人員應當提前兩個工作日通知被核查單位,現場核查時間不超過一天。

現場核查符合條件的,發放《准予食品小作坊登記決定書》,並在十個工作日內頒發食品小作坊登記證,相關登記資訊及時通報小作坊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不符合條件的,發放《不予食品小作坊登記決定書》,並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10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食品加工小作坊需要辦理的證件:

1、工商營業執照: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局(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2、健康證:到所在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體檢並辦理健康證。

3、食品流通許可證:需帶上身份證及影印件、健康證、房屋產權證(或租房合同)等資料到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4、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許可證:到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登記辦理。

辦理食品小作坊許可證需提供的資料。

1、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

2、經營者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經營者及從業人員健康證原件及影印件;

4、食品生產加工場所周邊環境圖、平面布局圖(圖紙需列印);

5、食品生產主要裝置、設施;

6、主要食品原輔料清單;

7、保證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8、執行的食品安全標準、地方標準或企業標準;

9、生活飲用水安全檢測報告;

10、所加工食品的檢驗合格報告或者食品主要安全指標合格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六條。

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攤販等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與其生產經營規模、條件相適應的食品安全要求,保證所生產經營的食品衛生、無毒、無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對其加強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對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食品攤販等進行綜合治理,加強服務和統一規劃,改善其生產經營環境,鼓勵和支援其改進生產經營條件,進入集中交易市場、店鋪等固定場所經營,或者在指定的臨時經營區域、時段經營。

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攤販等的具體管理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qs證(如果是有包裝和裝箱生產並批量**就需要)。

食品經營銷售;

(1) 行政許可申請表。 (2)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3)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資格證明(董事會決議、章程或任命檔案、身份證明影印件或業主身份證明材料)。

(4) 生產經營場所、場地的使用證明(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影印件; (5) 生產經營場所、場地平面布局圖(比例不小於1:200)。 6) 企業衛生管理組織和制度; (7) 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竣工驗收衛生認可書。

生產許可證申請。

1、企業辦理生產許可證必須填寫統一格式的《生產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四份,報質量技術監督局業務科。

2、企業應同時提供如下資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2)例行(型式)檢驗報告; (3)環保、衛生證明等。

3、業務科將所有資料初審合格後,將申請資料報質量技術監督局質量科,由市局統一安排初審和檢查。 4、市局初審通過後將申請材料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受理企業的申請材料後,應在7個工作日內對符合申報條件的企業發放《生產許可證受理通知書》。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兩證整合。按照***部署,自2023年12月1日起將在全國實施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的兩證整合。

實施個體工商戶「兩證整合」後,公民只需填寫「一張表」,向「乙個視窗」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辦理個體工商戶工商及稅務登記。

將原來由工商行政管理、稅務部門分別核發的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改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乙個載入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該營業執照具有原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的功能,稅務部門不再發放稅務登記證,實現工商和稅務部門的個體工商戶資料資訊實時共享。

國家工商總局發布最新資料顯示,截至11月28日,黑龍江、上海、福建、湖北、山西、安徽、廣東、陝西、寧夏、內蒙、江西和深圳已經實施了「兩證整合」。

其他24個省市(含計畫單列市)已經完成了工商與稅務部門的聯調測試,在12月1日全部實施個體工商戶的「兩證整合」。

據了解,黑龍江、上海、福建、湖北作為個體工商戶「兩證整合」先行試點省市,截至11月28日,共辦理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217548戶,比去年同期增長,改革效果明顯。

開辦食品加工廠都需要什麼手續?

1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開辦食品加工廠需要《營業執照》和《食品生產許可證》。

根據《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二條 有經營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條例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從事工商業經營的,為個體工商戶。

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根據《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

第三條 企業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不得從事食品生產活動。

第十八條 已經設立的企業申請取得食品生產許可的,應當持合法有效的營業執照,按照本章規定的有關條件和要求辦理許可申請手續。

許可機關按照本章規定的有關條件和要求,受理已經設立的企業從事食品生產的許可申請,並根據現場核查結果和檢驗報告決定是否准予許可以及確定食品生產許可的品種範圍,頒發食品生產許可證書。

開飯店需要辦哪些手續

酒店開業辦理證照流程 序號 步驟 辦理地點及所需材料 所需工作日 備註 1 外經委立項 外經貿委 乙個周 申請書 可行性研究報告 章程 董事會決議 授權書 上級組織材料 上級組織機構的營業執照 部門印製的申請類 2 企業名稱核准 所在工商局辦理企業名稱核准證明 乙個周 到工商局領取名稱核准登記表,委...

出獄需要辦什麼手續,刑滿出獄後要辦哪些手續? 5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 罪犯服刑期滿,監獄應當按期釋放併發給釋放證明書。第三十六條規定 罪犯釋放後,公安機關憑釋放證明 戶籍登記。 未來法律 您好,一 辦理假釋的流程 假釋的程式與減刑的程式基本一樣,即由執行機關提出書面意見,報請服刑人監獄所在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稽核裁定。有管轄...

做食品分裝要辦哪些手續?要註冊公司嗎

草泛 如果是在生產許可證管理目錄內的產品,而且其審查細則規定允許分裝,則申請辦理生產許可證。食品包裝的許可證與食品生產的許可證不能通用,必須另外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審查通則 2004版 五 實施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必備條件核查工作應當遵循以下要求 四 分裝企業要求。允許分裝生產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