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小吃需要辦哪些手續,做餐飲需要辦理那些證件?

時間 2022-05-11 20: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區別在於你的營運費用不同,也就是你的註冊資金不同,個體戶營業執照幾千到幾萬,私營企業15萬或以上,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到工商所具體問問,開公司最少要50萬以上,程式也有所不同,基本上乙個比乙個嚴格.) 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2張 ,一寸**5張.

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

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證,在質檢局。 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6.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這個各地不同的 做餐飲的還要去衛生部門辦衛生許可證 另外裝修裝置要通過消防部門的消防認證 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

2樓:懿恆註冊公司

首先申請乙個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 辦理個餐飲服務許可證就可以了 上海的話可以找我的

做餐飲需要辦理那些證件?

3樓:毓城督欣暢

衛生許可證

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上面三種全部要以你的姓名辦理,如果用以前的證照開展經營活動,早晚要受到處罰.

4樓:龍阿哥談餐飲

先辦理工商營業執照還是食品經營許可證

本人打算開個小吃店,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5樓:

1、起名核名:首先要到當地的工商所去核准個字型大小名稱,字型大小名稱多起幾個,因為有重名的你就沒法用。《經過工商局核准的字型大小名稱的有效期是自核准之日起20天以內有效〉。

而對於選擇特許經營的創業者,這個問題就不需要煩惱了。

2、辦理營業執照:拿著《衛生許可證》的影印件兩張,一寸**3張,身份證影印件2張,**鍋店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乙份,及字型大小名稱核准書,再回到當地的工商所去辦理營業執照,現在工作提速了,大概10分鐘就辦出營業執照。

3、辦理稅務登記證:拿著工商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很簡單。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執照辦理:

1、第一步: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2、第二步 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3、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6樓:墨汁諾

開一家小餐館很簡單,一般註冊為個體戶就可以了,沒有註冊資金的限制,帶上你的身份證,到當地工商局/所領取個體戶設立登記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執照。

辦完全部手續大概500元左右的費用。關於戶口,任何地方都沒有只允許本地戶口的人才能開店這類規則,但個別地方會要求外地投資人必須辦理暫住證。

關於開店全流程,我給你介紹一下:

有的地方(大中城市)對個體戶要求先做名稱字型大小核名,也就是說,你的店必須取乙個名字,例如「上海市閔行區好吃狗飲食店」,那麼「好吃狗」就是你的店的字型大小,工商局需要檢查在閔行區範圍內有沒有叫「好吃狗」的店,如果有重名的話,你就要換乙個名字,如果沒有重名,就會發一張「名稱核准通知書」。你憑這張核名通知書,到工商局登記科辦理工商登記。

領到工商執照後,還要辦理乙個組織機構**證(有的小地方,對個體戶沒有此要求,大城市的個體戶已經開始要辦理此證了),辦理的地方是當地的區/縣級技術監督局。

之後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到稅務局/所辦理稅務登記證,需要分別辦理國稅證和地稅證。

對飲食行業,還需要辦理衛生證可證,到當地區/縣級衛生局辦理。一般是走一下形式,很容易辦理。之後還要辦理從事人員的健康證,也很簡單,到衛生局領表、交錢,然後到指定醫院做個體檢,就ok了。

辦完以上手續,你的店店就可以開張了。

所需費用:

名稱核准:30元

營業執照:100元左右

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各40元,共80元

組織機構**證:80元

衛生證可證:50元

健康證:每人30元

以上費用,各個地區可能有所不同。

你的飲食店開起後,要按時交稅和其它費用。因為是個體戶,可以申請定額稅,也就是每月不管營業額多少、不管開了多少發票,固定的交一定的稅金。至於交多少、什麼時候交,請在辦理好稅務登記證後,到當地稅務所與你的稅務專管員報到時,他會告訴你。

另外,個體戶還要交工商管理費,大概是每月100元左右。稅費和工商費,在各個不同地區有很大差別,以我的經驗,要和稅務、工商的辦事人員搞好關係,他們往往有多定或少定費用徵收標準的權力。

擴充套件資料:

提供材料

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含《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經營者基本情況表》、《經營場所證明》表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應填寫《個體工商戶(港澳居民)設立登記申請書》);外來人員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還應提交《暫住證》影印件。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預核准名稱投資人名錄表》(未取字型大小名稱的個體攤商不提交);

3.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應當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二)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換(補)營業執照申請書》(含《個體工商戶變更申請表》、《經營者基本情況表》、《經營場所證明》表等**,請根據不同變更事項,妥相應內容);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3.變更下列事項的,還需要提交以下檔案、證件:

變更名稱:《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及《預核准名稱投資人名錄表》。

變更經營範圍:新增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應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提請注意:在中關村科技園區登記註冊的個體工商戶申請不具體核定經營專案的,應提交《承諾書》。

注:個體工商戶不能跨區縣變更經營場所。

(三)個體工商戶換(補)照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變更(備案)登記、換(補)營業執照申請書》

2.《營業執照》正、副本;

3.丟失營業執照申請補發的,應提交省級以上公開發行的報紙登載執照掛失宣告作廢的報樣。

(四)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提交以下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簽署的債權債務清理完畢、稅款、職工工資已結清的說明;

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登記收費標準

(一)、登記費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費為不收費;發放營業執照,不收費。以後每四年重新登記、換發營業執照一次,不收費。

(二)、變更登記標準。個體工商戶辦理變更登記,不收費。

(三)、補發營業執照費標準。個體工商戶因營業執照遺失、損壞等,需重新補(或換)發營業執照的,不收費。

(四)、營業執照副本收費標準。個體工商戶自願領取營業執照副本的,不收費。

納稅義務

個體工商戶應按照稅務部門的規定正確建立賬簿,準確進行核算。對賬證健全、核算準確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查賬徵收;

對生產經營規模小又確無建賬能力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對其實行定期定額徵收;具有一定情形的個體工商戶,稅務部門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實行核定徵收。

7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手續都好辦 關鍵是你自己要有手藝 來專業的學習 會有創業開店指導

8樓:餐創內參

開餐館手續要齊全,每個細節都要注意,但也不能被手續嚇到,只要耐心,辦理起來很容易。

9樓:團隊

開小吃店,需要辦餐飲服務許可證、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找好店面後,你別急著簽合同,

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商住」性質,

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

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住改商」手續。

(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個人建議你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比較好,

因為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

以後每年的執照審證手續也方便。

1、首先去工商部門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店的名字)

2、拿著《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別的資料(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以及租賃合同的影印件,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等),去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辦《餐飲經營許可證》(你說的衛生許可證是以前的規定了,現在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發餐飲店的證件,衛生部門只負責公共衛生),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者本人需要取得健康證,好像至少要2個人以上取得健康證,我這裡辦健康證是100元/個,辦這個證件的費用,大概是幾百塊錢。

辦這個證可能需要被實地檢查(我這裡是肯定要實地檢查的),建議請上述部門指導如何裝修廚房,問清楚有什麼要求,否則你自己裝修好之後不合符要求要重新搞一次,那就糟糕了……

此外,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耗費的時間蠻長的,應盡早去辦理,辦《餐飲經營許可證》的費用各地都不同

3、辦好《餐飲經營許可證》,去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大概資料:本人證件相片、身份證和影印件、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影印件(土地證或者房產證等等),店面的租賃合同及影印件,《餐飲經營許可證》原件和影印件,

材料齊全而且符合你那裡工商局的要求的話,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拿到,辦個體戶的費用是是23塊

不是本地人的話,可能需要提供計生證明檔案等材料。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4、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辦《稅務登記證》,需要營業執照、房產證明檔案、租賃合同、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資料,15元/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開餐飲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開餐飲店需要辦理哪些相關手續和證件

開一家飲食店很簡單,一般註冊為個體戶就可以了,沒有註冊資金的限制,帶上你的身份證,到當地工商局 所領取個體戶設立登記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執照。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地方 大中城市 對個體戶要求先做名稱字型大小核名,也就是說,你的店必須取乙個名字,例如 渝中區好吃狗飲食店 那麼 好吃狗 就是你的店的...

餐飲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做餐飲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做餐飲一定要注意衛生乾淨,做的菜好吃,這樣才能吸引顧客。還要有正規的營業執照。做餐飲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您好,很高興解答你的問題!簡述 疫情後時代國內經濟開始回暖,吃喝玩樂的專案是比較好的,作為投資人來將,餐飲行業是持續上公升,下邊就是關於餐飲行業比較需要注意的相關事宜。1 找準方向,適合自己專案才是...

餐飲創業需要做哪些準備,做餐飲創業要注意什麼

近年來,隨著網路時代的發展,自 逐漸成了營銷的一種主要渠道。幾乎所有的行業都會涉足自 對於餐飲行業來說也是一樣。近年來短 的興起,對餐飲人來說更是一種視覺呈現,餐飲講究的就是色香味,以前傳統的自 平台大多是通過文字的描述和 來展示給大家。相對而言,小吃小喝 快餐領域憑藉較低的消費單價與便捷的消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