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道衛生屬不屬於物業費裡面的一種?

時間 2022-12-22 23:50:06

1樓:慶帥老師

樓道衛生是歸物業打掃,那麼樓道衛生費用,屬於物業費裡面的一種,只要你交納了小區的物業費用,就不需要再交樓道衛生費。

物業費。物業管理公司為業主或使用者提供的管理和服務專案,向業主或者使用者收取物業管理費時天經地義的。但是無論如何,有關物業管理費的事宜,物業公司應當符合我國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商品房的物業管理費一般由以下一些專案構成: (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公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辦公支出,包括文具、辦公用品等雜項以及公共關係費用。 (14)公共電視接收系統及維護費用。

(15)其他為管理而發生的合理支出。

物業維修範圍。

1、物業負責管理房屋的公用部位,是指一棟住宅樓中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房屋的基礎、內外承重牆體、梁、板、柱、屋頂等,此外還有樓梯間、通道、專用房間、外牆面、屋面防水、樓內自行車存車庫等。

2、共用設施是指住宅區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非市政道路、路燈、綠化、建築小品、化糞池、非市政排水管線、窖井、非營利性的休閒廣場和健身器械等。

3、共用裝置是指住宅樓內業主、物業使用人共用的下水管線、落水管、電梯、避雷裝置、電氣線路、加壓幫浦房;非業主、物業使用人自行安裝的住宅入口防盜門及住宅區內電子監控系統、電控門、垃圾桶、垃圾箱。

2樓:匿名使用者

樓道衛生當然屬於物業費裡面的一種,因為我們的物業費就包括了樓道清理僱傭保潔員的費用。包括電梯衛生,包括小區內衛生環境的清理,都包括在物業費裡面。

3樓:淚七

樓道屬於公攤面積,樓道的衛生會有專人清理,是屬於物業管理的範疇,所以應該加在物業費,屬於保潔或者清潔的費用。

物業管理費標準中是否包含樓道清潔費用

4樓:清湯芥麥麵

物業管理費包括樓道清潔,一併包括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公用水電的支出、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物業財產保險、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更新儲備金等。

【法律依據】《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服務費用的構成包括物業服務成本、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費包括打掃樓道嗎

物業費不包括衛生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物業費是小區管理樓道公共設施和小區裡的公共設施維修維護費用,衛生費是環衛局、處收取的。

6樓:

理論上應該包括,你可以要求你們物業出示物業費的開銷明細,或者具體簽訂物業合同,標明物業費的具體服務專案。

7樓:順子跑得快

1、物業管理區域的綠化養護費用;

2、物業管理區域的清潔衛生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的秩序維護費用;

4、辦公費用;

5、物業共用設施裝置、共用部位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6、物業服務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7、物業共用設施裝置、共用部位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8、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8樓:畢通文印

物業不包括衛生費。是兩個概念。

按規定,每戶每月5元,(各地標準不一),可以由物業代收。

物業費裡面,包含衛生費嗎

隆美爾屬不屬於戰犯

蒙塵的鐵十字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首先戰犯是指戰爭犯罪的組織者 教唆者 領導者和共犯者稱為戰爭罪犯或戰爭犯罪分子。而 歐洲國際軍事法庭憲章 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則屬於戰爭犯罪 危害和平罪 即計劃 準備 發動或從事一種侵略戰爭或一種違反國際條約 協定或保證的戰爭,或參加為完成上述任何一種戰爭的共同計劃或...

我這樣屬於不屬於特殊工種,請問我們屬不屬於特殊工種

如果屬於機械行業的,就屬於。關鍵要看你母親的檔案記錄是不是完整的。機械工業部 關於下達機械工業從事高溫 高空 有害 特別繁重勞動提前退休工種範圍的通知 86 機人字8l號 機械工業從事高溫 高空 有害 特別繁重勞動提前退休工種範圍表序號 52 工種名稱 鑄造工 工種性質 高溫 包括範圍 坩堝工 澆鑄...

痛經屬不屬於保險範圍內,哪些情況不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鑽誠投資擔保 痛經嚴格來說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常見的 症狀,不在保險範圍之內。保險賠償原則 經濟補償功能是保險的立業之基,最能體現保險業的特色和核心競爭力。具體體現為兩個方面 財產保險的補償 保險是在特定災害事故發生時,在保險的有效期和保險合同約定的責任範圍以及保險金額內,按其實際損失金額給予補...